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77期 看!批西踢!
字級調整:

母語葡萄園
天官賜福
卻咱屬上帝的人,上主恩典的翼股就時時遮蓋。
關鍵字:
作者/陳致綸 (台北南門長老教會青年,師大台文所碩士生)
天官賜福

極其恬靜。
 
當子時的鐘聲teh欲響,我踏著穩定的腳步,經過已經欲歇的地上萬物,閣若牛一樣、卻是規律的喘氣。佇舊曆年的路尾,重新培養的運動習慣,親像作穡人透過汗kap全心全意,kap自然以及掌理萬權的交通,我仝款用汗水來摒空家己,佇一工欲煞的時。
 
過去的一年實在風湧不斷,疫情猶原佇世界猖狂,無有一個所在無受影響。總是咱台灣佇政府得宜的政策以及全國民眾全力配合之下,宛然成做和世界相隔離的桃花源,通自由自在過日。雖然疫病的陰影罩倚原在,佇恩典中無閣搖泏;頭前的路霧霧無明,咱剛強壯膽向前跑走。
 
燦爛未來

「天官賜福」,不時會看著貼佇門頂的春聯是這四字。天官就是所謂「上元一品賜福天官」,是傳統內底道教掌管所有神明的,m̄-koh chit-má已經成做眾神明的指稱;透過貼寫著天官賜福的春仔,祈求未來一年事事順利。卻咱屬上帝的人,上主恩典的翼股就時時遮蓋。
 
這个世界那親像是向閣較烏暗混沌的所在行去,總是阮知,佇烏暗的背後是光明燦爛;kiám-chhái這時咱所面對的困境是過去無法度想像的,也改變久長以來人類所建立的社會面貌,m̄-koh也因為按呢,咱更加珍惜chit-má咱所有的,親像疼,親像ǹg-bāng,親像恩典。
 
河水的氣味,和風佮月娘天星teh引chhōa,chhōa我繼續行向夜深人靜的所在。

本文母語聲音QR Code

同作者相關文章:
為著四散 (第 190 期)
對〈麻油雞佮芳草橄欖雞〉思想咱 kap 上帝 ê 關係 (第 187 期)
回想佇臺中ê彼幾年 (第 185 期)
安歇 (第 182 期)
瘟疫中的神研班 (第 181 期)
天官賜福 (第 177 期)
機車環島看台灣 (第 175 期)
2019行動靈修營: 愛中合一 (第 171 期)
大度山神研小組:55屆神研班神研日記 (第 165 期)
行動靈修營——新營會的想像 (第 162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77 期 看!批西踢! (66-66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7期  2021年  4月 看!批西踢! 177
本期主題:看!批西踢!
發行日期:2021/4/10
嘸通嫌PCT
長老教會是什麼?可以喫嗎? ──信徒之於長老教會神學傳統的培育筆記
我門徒,我做神學
信徒對教會聖詩使用與禮拜設計的觀察
我回不去了!教會長青人的流浪日記
我的普世?你的普世?——淺談地方教會與普世關係事工的脫軌
靠北.基督徒.好酸
我的上主
天父旨意是?
擁抱:論鄭建昌的母體風景
不預期的日本鐵道朝聖之旅
馬槽之光——馬光教會、甘蔗列車、清心園
簡介馬雅各醫師書信史料——Dr. Jamie Blake Knox演講紀要
回顧2020年台灣閱讀趨勢
《縱谷之歌》介紹
紀念一位為神學生準備飯菜的媽媽:阿丹姐
上帝無嫌家私䆀(Siōng-tè bô hiâm ke-si bái)
耶和華曾宣告
2020聖誕住院記
天官賜福
Vaik anga men(離別)
南國的一工
分享得到更多——2020年小PK營筆記
有上帝的旨意行在我們當中
成為「美」男子
不只兩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