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43期 世紀末的文化現象
字級調整:

厝邊頭尾
竹塘工作手札
關鍵字:
作者/陳信惠 (現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彰化中會竹塘教會牧師。)
Dear孝盛:

  今晨到國中演講,學生出奇的安靜,結束後他們的主任還大為稱讚他們的守秩序,站在升旗台上看著這些學生竟是一張張熟悉的臉孔,大多數的孩子都是在我們社區圖書室、快樂兒童營長大的孩子,這些聽我講故事長大的孩子,仍然那麼迫切想要聽我講話,於是從謝緯牧師講到喜樂醫院、脊髓損傷者電腦工作室的成立故事,儘管九月的朝陽灑滿在操場上、汗水濕了額頭,他們卻安靜的聽著我們教會在進行的殘智障事工,喜樂(殘障)團契的故事。

  其實我的講題是:如何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我告訴學生:我是要來講故事的,頓時諾大的操場好似變成在禮拜堂內安靜,真希望這時刻你我能共享。我們曾為國中事工禱告好幾年,也被拒絕好幾年。如今我們在國中不僅帶領得勝者社團,更有喜樂人生班來輔導學校刻意挑選出來的學生。喜樂人生班原是要交給你的,可惜你已出國。頭一次上課時真令我驚訝,有八成的孩子我都認識,他們還對我靦腆地笑著,我還記得他們小時的可愛模樣,為何會是學校的大哥大或大姐大呢?你一定還記得,上學期那個自己用硫酸洗掉手臂上刺青的女孩,傷痕已康復但手臂上凹了一片,當初只因在課堂上我們幾句的關懷,她就用膠布將刺青蓋起來,後來乾脆拿硫酸來洗掉刺青,讓我們又震撼又心疼的女孩,每節課總要問你的近況。還有文永已改掉每天三包煙的習慣,他現在最不能適應的不是上課不能抽煙,而是沒看到你。

  這九年來整理圖書室或將書送到更偏僻的村莊,有時會覺得好麻煩;隨著家庭圖書室而開拓的野外主日學,也有人手不夠的壓力;寒暑假不斷舉行的社區青少年、兒童活動,更有疲累倦怠的感覺。感謝主,就在我們力量幾乎殆盡時,祂為我們打開國中大門,從得勝者社團開始,我們就體驗到這九年社區青少年、兒童事工不是白白的付出,深深感受到:九年來不停的撒種,福音的種子已開始萌芽,主親自鬆土親自澆灌,沒有流淚撒種就沒有歡呼收割,長時間對社區兒童、青少年等事工的耕耘,若沒有主愛的堅固,是多麼容易覺得疲累,但如今主藉著在國中的事工,讓我們明白撒種的重要。

  因此九月份開始,我們又開拓另一個野外主日學,那個村莊還沒有福音進入,離竹塘半小時的路程,我們就在大廟的對面成立野外主日學,宣告:主耶穌要來掌權了。另外脊椎損損傷庇護工廠第一階段脊傷者電腦工作室,已籌備完成,大家盼望你聖誕假能回來主持工作室感恩禮拜,共享主恩豐碩,竹塘的秋天想念著你,願主保守你平安。

                   你的同工 信惠 敬上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尋覓最幸福的感覺 (第 89 期)
向日葵學園——中輟生的家 (第 83 期)
台灣的阿媽——瑪喜樂 (第 65 期)
社區兒童圖書室 (第 46 期)
愛是一條最短的路——記竹塘教會的青少年事工 (第 46 期)
竹塘工作手札 (第 43 期)
謝緯牧師(醫生)在二林 (第 3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43 期 世紀末的文化現象 (37-3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43期  1997年  12月 世紀末的文化現象 43
本期主題:世紀末的文化現象
發行日期:1997/12/10
目錄s/
編者的話
世紀末導言
世紀末台灣宗教現象的省思
世紀末台灣經濟現象之探討
世紀末的台灣環保
「台灣新文化」的基礎 
台灣鄉土神學的開拓者王憲治牧師
刷卡 s
「平安卡」平安嗎?
孟德爾頌與聖詩──導論
發揚上帝國文化──鼓勵本土教會藝術創作
竹塘工作手札
什麼是「拯救」?
今生有約──談婚前輔導與教育
網路愛情文化
未婚懷孕的人可以在教堂舉行結婚禮拜嗎?
我的見證
福音站s
統一教的組織與文字、學生工作
資本主義化的教會的反思
一個值得你認識的對手──中國
七股環保之行
菲律賓宣教體驗營
新光教育生活體驗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