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89期 幸福的感覺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尋覓最幸福的感覺
關鍵字:
作者/陳信惠 (彰化竹塘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美哉竹塘
  清晨教會東邊的榕樹上,傳來幾聲不一樣的鳥叫聲,是黑鳩藍翁在初夏回來了,有點沙啞但很大聲的二聲長音再一個短音,隔了幾秒,會有相同的回應聲音,這種藍得發亮的小鳥,是夫婦同行的。有時清晨會看見兩隻藍色的身影,盡情滑翔在槭樹間,整排的槭樹;葉間散落點點滴滴的陽光,晴空大朵大朵的白雲,這是初夏幸福的感覺。

  許多人到過竹塘教會,都會說教會很美,美在給人一種與自然接近的寧靜,路過竹塘教會,帶回去的是安詳的感覺。有人坐在榕樹下的木屋泡茶,感覺很放鬆,鳥叫蟲鳴隨時可聽到。有人喜歡窩在三層樓高的樹屋,喝著咖啡,視線優游在鄉間四野。後面的白沙區,孩童的嘻笑聲,旁邊是草地、矮松,桂花樹是與鄰人相隔的樹牆,家長們坐在草地上聊天或看書,不時望著沙堆中嘻鬧的小孩。

  教會的另一側是花園,四季草花隨著季節更換,槭樹下是另一片更大的草地,草地上綴著繽紛花草,傍晚時分可以看見鋒鳥在朵朵花中任意穿梭。還有那些在樹蔭下栽種的香草類植物,不時飄來檸檬芳香或薄荷的香草味。

心靈的家
  二十四小時都可以到禮拜堂裡面禱告,透過柔和的光線照在十字架上,十字架後面利用光線重疊出耶穌的影子,陪伴過無數在夜晚不平安的心靈。有一個自殺過三次的中年人,夜晚靜靜地在禮拜堂,面對他不太熟悉的上帝,當他發現十字架後面那個類似耶穌的身影,於是對著那身影說出了他心底最痛苦的感覺,他不再自殺,回去工作了。

  禮拜堂的後面是教育館,用大面的玻璃築成,視野良好,緊鄰後花園有一間休閒室;三面玻璃牆;可望著後面的日式庭院,茶樹、杜鵑、天堂鳥四季盛開。很多人喜歡到休閒室,找個角落看書、看庭院;尤其是秋冬,滿室的陽光,照得人心暖烘烘的。

  美哉竹塘,有人讚嘆,你們是別墅型教會,有人說:只有在鄉下,才能有這樣的教會。許許多多的外賓來了又走,只有一位牧師看見了事實的真相,當他和別人一樣參觀教會時,不經意說出:你們的樹屋,每天要掃掉許多葉子吧!到處都是玻璃窗很難打掃吧!草皮這麼多,光是拔雜草就很累吧!許多教會的音響被偷了,你們的禮拜堂二十四小時開放,不怕被偷嗎?

尋覓最幸福的感覺
  真的是這樣,永遠有掃不完的樹葉,有拔不完的雜草,有擦不完的窗戶。在這個沒有管理員、清潔人員的教會,誰在做這些?十七年來默默在維持教會美好環境的婦女們,有的已年邁無力,有的病痛纏身,誰要來接續這份辛苦的服事。

  主日早上,六點晨更,原本有五、六個姊妹一起晨禱,禱告後她們一起整潔教會環境,最近只剩下一、二個姊妹參與。消息傳出,青少契主動接替這個服事,六點不到,陸續騎腳踏車進來,晨禱後開始打掃。

  這一群孩子,在教育館建好後,就相約每次段考後到教會擦窗戶,打掃教育館,教會裡每個明亮的窗戶是他們維持的。

  有什麼比看著一群勤勞、喜樂服事的青少年更幸福呢?看他們在大雨中打掃,穿著雨衣,推著滿車的樹葉,偶而抬頭,在雨中看著在二樓窗戶望著他們掃地的牧師,高興地喊著:牧師!等一下要幫你買早餐嗎?

  我幸福到醉了!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尋覓最幸福的感覺 (第 89 期)
向日葵學園——中輟生的家 (第 83 期)
台灣的阿媽——瑪喜樂 (第 65 期)
社區兒童圖書室 (第 46 期)
愛是一條最短的路——記竹塘教會的青少年事工 (第 46 期)
竹塘工作手札 (第 43 期)
謝緯牧師(醫生)在二林 (第 3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89 期 幸福的感覺 (16-1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89期  2005年  8月 幸福的感覺 89
本期主題:幸福的感覺
發行日期:2005/8/10
編者的話
目錄s/
妳/你真的幸福嗎?
幸福,一種靈性生活
生活在布農——我的幸福體驗
幸福是一連串生命的奇蹟
他們的幸福
尋覓最幸福的感覺
從媒體中走找「幸福」
幸福,天國在心中
教會能提供什麼樣的幸福?
彭靜淑教師與女宣道會
以禱告為本的社區宣教
美夢成真
自然就是美?自信才是美!
生之慾——從Too Young到Life is so Short
從教宗選舉看教會權威
比翼雙飛在基督裡
伊甸在何方?
奉獻——通往上帝祝福的道路
校牧所扮演的角色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一神信仰的謬誤?
從霧社事件引發信仰反省一、二件
大專事工的理念與展望
對大專神學研究班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