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73期 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神研班對我的影響
關鍵字:
作者/戴任恭 (高雄醫學大學小兒科主治醫師、講師,高雄德生長老教會長老)
  我出身南投長老教會,從小就是謝緯牧師照顧長大的。考上高雄醫學院後,有幸與謝牧師的姪子-謝晨惺醫師同寢室,常常受到同鄉又同教會的學長他之照顧,與其說彼此促進靈性長進,倒不如說我們常在一起探討如何讓「長老會」的精神發揚光大。

  原來,高醫團契是個超教派的學生團契,每年寒暑假,總有不少契友相約去參加校園團契所舉辦的退修會或青宣之類的活動。相較之下,我們這些被稱為「又長又老」的同學,不願去參加校園團契舉辦的活動,卻也不知道長老會有什麼活動可參加。直至當時我們長老會發起人權宣言、又舉行青年大會,雖說都是敏感的舉動,卻也喚起我長老會青年(TKC)關心起我們自己所屬教派與社會之互動。

  因此,晨惺兄就約我以及出身草屯教會的我表弟黃勇福醫師,出身和美教會的黃莉莉等醫學生一起參加於台中利巴嫩山莊的聖經研究班。

  記得,那一次我們是查考雅各書,講員是來自台東的盧俊義牧師,盧牧師講經清楚,不妥協的個性,在當時就讓我們有震撼的感覺。再說,那個時間剛好是過了高雄美麗島事件,媒體正努力醜化長老會。參加此次研討會的兄姊,幾乎都有著回所屬大學院校可能會被教官約談的恐懼,也因為如此,參加的兄姊可都是長老會死硬派的青年。

  在「愛心相同、意念相同」之下,大夥兒討論起來也特別交心。在會中,更湊巧的是,遇上了親戚趙主惠,即現在張德麟的牧師娘,她當時就讀文化音樂系,就如大家常說的「長老會會友間的關係就像一串串粽子,龐大而牢固。」也因為層層的關係,到後來,所有唸醫學的學員以及唸音樂的學員約有七、八位,無形也成為一個感情融洽的小群體,在四天當中,無所不談。

  到了最後的晚上,我們這一群七、八人圍坐在大會所準備的微弱的燭光,通宵促膝長談,互道珍重,不知何時,盧牧師已加入到我們的行列中,他再次用那挑戰的口吻:「你們當中都是念醫學或是音樂的,將來所從事的行業,均是高收入,試問:神給你們特別的安排,也是意謂有更重要的責任,這是神要你們背負的。希望再過十年或是二十年,你們不愧對 神的應許。」

  是的,盧牧師的挑戰,聽來令人不知如何閃躲,而不敢輕忽。這二十年來,學生時代我參加山地醫療,除了擔任小兒科醫師外,在教會擔任團契輔導、參加聖歌隊、又擔任長執的職份,逐步漸增的角色,一直在扮演。但真正神所喜悅的基督徒真我,卻是我二十年後更加要追求的目標。
同作者相關文章:
神研班對我的影響 (第 7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73 期 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 (33-34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73期  2002年  12月 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 73
本期主題: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
發行日期:2002/12/10
成功的兩性相處
畫中有音樂
閩南人s
目錄s/
編者的話
走過從前,邁向未來:我對聖經神學研究班的回顧與省思
從大專神研班到教會查經班
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影響
回味「聖經神學研究班」
我喜歡參加神研班
重返聖經--我參加神研班
從「我祖我父的信仰」到「我的信仰」--記神研班
聽神研VS.做神研:參加神研班對我的影響
記曾經年少的日子
從聖經研讀到信仰實踐--記聖經神學研究班與新的生命
神研班對我的影響
在真相扭曲的時代為台灣發聲的人--傅明珠老師小傳
藝術、文化、信仰──從「龍」的象徵意義談起
從點石成金、靈感完美到刷卡
教會的社區宣教之競爭力
何謂煉獄?
在愛中建造自己,關心別人
禮拜中為何要交讀啟應文?
迷糊記s
懷念林川明牧師
把握青春,活得精彩
高雄區大專長青聯合團契(KTL)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