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73期 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迷糊記s
關鍵字:
作者/胡淑貞 (台神神研所學生)
  今年8月女兒和我快樂的結伴去美國東部旅行,我們走在紐約的街頭,置身於流行的尖端、十足的現代與自我、擁擠的人潮、忙碌的腳步及一波波的喧嘩聲,我們領受了「紐約、紐約」。數天後,我們動身前往東部的古典文化城--波士頓,倘佯於歷史與典雅的景致間。然後按照計畫,由波士頓前往位於新紐澤西州的普林斯頓大學,是美國東部之旅的最後一站,讓新鮮人的女兒體驗國外大學的風格與校園之美。

  或許,普林斯頓這個美麗的小鎮,讓我十分嚮往,也可能外子曾在那個小鎮住一年,舊地重遊的我,顯得十分的興奮,加上離開波士頓的清晨起個大早,所以整個人是興奮中帶有迷糊的來到巴士站。由於我們到的早,所以大排長龍的人群正等著前一班的車子。過了約莫10分鐘車子來了,旅客們陸續上了車,最後只剩下我們及另一個家庭,等著已訂票的下一班車。此時,司機下了車,遊說大家上車,減少空位。在他一陣陣的催促下,加上另一個家庭也心動的移動腳步之際,寬敞的月台上,只剩下我與女兒。於是匆忙間,我倆也趕緊的推動、寄放行李上車。一坐好位子,車立即開動,很快的遠離波士頓,上了高速公路。當我睡意正起時,女兒突然問:有將第三個行李推上車?這個問題轟在我腦海中,猛然的醒了過來,心中大驚:完了!我眨眼間衝到司機身旁,告訴他行李留在月台,怎麼辦?他問了行李的顏色後,很篤定的告訴我:已送上車了!這有如「安心丸」讓我快樂的回到座位上,不久,我與女兒一起走入了夢鄉。

  雖然需要回到紐約轉車,是件麻煩的事,但再次看到這個現代、動態十足的城市,還是充滿了快樂。車子一到站,我第一個由後面的位子走下車,我怕放在上頭的行李被拿出後又壓在最下面。但眼見行李一件件地被提走,那個裝滿珍貴紀念品及給家人禮物的綠色箱子,卻未見蹤影。司機拖出最後一個綠色的行李,卻是別人的。這下,女兒與我開始慌了起來,行李真的留在波士頓巴士站月台上。心情沈重的兩人,各自拖著笨重的行李川流在樓層間,尋找辦理行李遺失手續申請處,此時的我猶如打了敗戰般,連舌頭也打了結,於是整個交涉過程就全交給女兒去處理,我只能乾站在旁,默默的禱告著奇蹟的出現。但辦理的小姐告訴我們,過去的6個鐘頭內,都未接到波士頓巴士站的通知,所以要我們晚上或明天再打電話聯絡。

  我倆重返紐約的興奮早已被重重的心情所替代,因為我們很清楚,人來人往的公共場所要找回的可能性是很低,更何況經濟不景氣之下,街頭乞錢的人,比比皆是,加上不必托運我又沒加上「鎖」。

  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車站不是我們過夜的地方,雖然不死心的又繞回去查詢,但結果仍是一樣。祇好回到親戚的住處,在候車時,我抬頭往天邊望去,眼前夕陽西下,一片令人心動的美景,我心有所悟的告訴女兒:「行李要找回是很難囉!只有禱告吧,讓上帝幫忙.....。」女兒面有難色:「上帝會管我們的迷糊?」

  吃過晚飯,我已累倒在床上,隱約中聽到女兒說電話聲,並不斷地道謝。突然她大叫:媽!找到了,已經在送往紐約的途中。耳聞這消息,我一時也真難以相信是真;這難道是上帝在教導我禱告的功課?因為開始禱告時,我切切的向上帝祈求,讓行李回到身邊來。但是在聖靈的引導之下,卻成為:如果這個行李被有需要的人撿到了。那就隨上主之意送給對方.....。這晚我睡得相當的甜。

  第二天,回到巴士站辦理領取手續,遠遠地看見服務人員推著行李過來的那剎那,我領會到了主耶穌所說「失錢的比喻」找到後的快樂,也體會到「浪子回頭」故事中,父親語重心長的說出「失而復得」的心境。也讓我學習「得與失」禱告的功課,更讓我的生命有另一層的領悟:珍惜目前所有的,這是上帝所給的最大祝福。「失去」常是生活中會碰到的事,珍惜所擁有的更是人生的積極面,也是開拓前程最好的寶石。
同作者相關文章:
擁抱s/ (第 80 期)
迷糊記s (第 73 期)
陽光下的我 (第 71 期)
簡樸的生活,我願意 (第 6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73 期 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 (70-71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73期  2002年  12月 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 73
本期主題: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
發行日期:2002/12/10
成功的兩性相處
畫中有音樂
閩南人s
目錄s/
編者的話
走過從前,邁向未來:我對聖經神學研究班的回顧與省思
從大專神研班到教會查經班
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影響
回味「聖經神學研究班」
我喜歡參加神研班
重返聖經--我參加神研班
從「我祖我父的信仰」到「我的信仰」--記神研班
聽神研VS.做神研:參加神研班對我的影響
記曾經年少的日子
從聖經研讀到信仰實踐--記聖經神學研究班與新的生命
神研班對我的影響
在真相扭曲的時代為台灣發聲的人--傅明珠老師小傳
藝術、文化、信仰──從「龍」的象徵意義談起
從點石成金、靈感完美到刷卡
教會的社區宣教之競爭力
何謂煉獄?
在愛中建造自己,關心別人
禮拜中為何要交讀啟應文?
迷糊記s
懷念林川明牧師
把握青春,活得精彩
高雄區大專長青聯合團契(KTL)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