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77期 生命教育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等待回應
關鍵字:
作者/潘虹 (屏科大長青團契四年級)
  有時,迫切地禱告只希望上帝能「馬上」應答這困擾我太久了的問題,沒錯,主是回答我了,但在當下用人的眼光來看, 主所回覆我的答案卻不如己意,甚至是不能讓我承受的,這又該怎麼辦呢?
  
  曾經遇過一個品學兼優又溫柔的男人,他的一切似乎是那麼合於我「夢中情人」的條件,這更令人無可自拔地喜歡上他,就在我驚覺太深陷其中,並同時發現他的一切早已經成為自己的生活重心後,我向上帝求:「主啊!若這個人是你所喜悅賜給我的,那麼就給我答案好嗎?」

  後來上帝「很快地」給了我回應,卻是一個讓人招架不住的結果—祈禱過後不久,那人與我坦白自己其實有個交往很久的女朋友,我的出現令他覺得非常兩難,為了不想失去我和他的友情,所以決定告訴我真相。可想而知,我當下的反應是如何的心碎。

  之後,當然也向上帝埋怨怎麼會是這樣的結局,這個男人不正是我夢寐以求的對象嗎?為什麼神要這樣回應我呢!這和我當初所渴求的回答並不一樣!

  我失魂落魄了好一陣子,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來,卻也在那時体會到我的想法太過狹窄,神有祂高於人的旨意,祂會給我祂覺得最好的東西,或許那個人不適合我吧!那麼我更該感謝神給我這個回應,因為我相信禱告得來的果效是沒有錯的。

  漸漸地,對那段感情的不捨就在歲月的沖刷中慢慢淡去。這一年內我在和這個男人的互動之中才更加看清楚他不為人知的一面,原來他並沒有我當時所想的那麼優秀,他在所中意的女子面前風度翩翩;相處久了,才知道私底下卻是個自滿、菸不離手,粗話不離口的男人,這下我終於恍然大悟,領悟「日久見人心」這句話的意義。

  神用斷然的雙手拉起了我,使我不致做繭自縳。

  如今回首來時路,心中委實充滿對神的感恩;祂在我猶豫不決之際給了我當時不能接受的回答,現在才了解神的苦心,神要我像嬰兒一般從無數次的跌倒學習如何站起來。一次的磨練成就我另一次的茁壯;有時神沉默不語、有時神給了「不」的回應,但我們更應該相信神自有祂的佳美旨意,祂會如同引領以色列子民出紅海一般地保護我們,一如聖經上告訴我們的:「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同作者相關文章:
等待回應 (第 7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77 期 生命教育 (79-8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77期  2003年  8月 生命教育 77
本期主題:生命教育
發行日期:2003/8/10
待補s/
目錄s/
白雪下的新生命
編者的話
未知死,焉知生?-我對生命教育的看法
生命的學問──PCT生命教育事工的推動概況
學齡前幼兒生命教育實踐分享
上帝為咱開啟傳福音另一扇窗
我們做了什麼──天主教曉明女中生命教育中心
白話字推廣者---姚正道牧師
同居理想國?
另眼看鹿港
社區的好朋友—員東路教會
聖靈的恩賜--說方言
何謂TCMA?〈台灣基督徒醫學協會〉
學習在愛中生活
開創無悔的人生
如何看民間宗教
夫子s/
堅持理想的人生
參加神研班小感
等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