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06期 過熱的伊甸園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我能接納我自己
關鍵字:
作者/藍天中的飛魚 ()
有一次參加活動,看見一個外表與眾不同的女孩,她是週末營的輔導老師。我們從沒見過面,但是因為她與眾不同,吸引了我的目光。她滿臉洋溢著笑容,雖然身上有著潔白如雪和我們不一樣顏色的皮膚,仍阻擋不了她散發出自然的喜樂。

外子問她曾否用過什麼方式來治療皮膚的病症,她笑笑地說:「我什麼方式都試過了,包括中式、西式、坊間秘方、先進科技。但是很奇怪,上帝讓別人好起來,就是不讓我好起來。但是最重要的是,我現在能接納我自己!」
那句「我能接納我自己」至今仍深深地觸動我的心。是什麼樣的力量讓這個輔導老師有勇氣面對自己外表的與眾不同,有信心地面對自己的內心衝突,更有一份付出關懷、使人認識上帝的心?

後來我有機會與這位輔導老師聊聊,她說:「原先的我,無法接受自己這樣的外表。加上很多次的嘗試都失敗了,我內心的沮喪與失望使我絕望。但是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調適與禱告之後,我再次站起來了。而唯一能證明上帝幫助我的,就是勇敢面對自己,站在眾人面前展現上帝所造原來的我。」

內心的感動,使我對她說:「這些孩子真幸福,能有這麼一位有信心的姊姊當他們的輔導,他們一定也能感受到這位愛他們的天父。」

有時候我們會看見別人的好,而忽略了自己也有著與眾不同的特色。社會的價值觀使我們追求名和利,追求美和流行,但是我們卻越來越失落了原先的自己。有多少人能真正欣賞自己,真正接納自己是那麼地平凡、那麼地無助、那麼地軟弱?

我想這位姊妹的分享,不是簡簡單單地幾句話就跨越心裡的障礙,但是這個過程中她所遇見上帝的作為,紮紮實實地使她接受了「上帝所造的,上帝預備、上帝使用」的信心。

不是每個人都能單獨地面對障礙,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從障礙中走出來,更不是每個人都能勇敢面對障礙。但是這位姊妹有一群支持她的家人和朋友、信仰同伴,更有自始至終都深愛著她的上帝在保守、看顧著她,使她能從人所看為羞愧的病症中走出來,重新開始她的熱心,走入人群中服事一群孩子。

如果能夠,使我們成為別人的支持。如果能夠,藉由上帝、親人、朋友的幫助來接納自己。如果能夠,使我們能接納原來的自己和原來的別人。如此,我們便能彼此相愛,使眾人因此知道我們是上帝的門徒。
同作者相關文章:
標準e 5 c.c. (第 111 期)
扶助ê 人 (第 110 期)
無法度隔斷e疼 (第 109 期)
鐵馬遊樂園e換車啟示 (第 108 期)
我能接納我自己 (第 106 期)
小朋友的好朋友 (第 102 期)
很想懂你的心 (第 88 期)
要愛你的仇人 (第 62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06 期 過熱的伊甸園 (66-66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06期  2008年  6月 過熱的伊甸園 106
本期主題:過熱的伊甸園
發行日期:2008/6/10
哈姆雷特的抉擇
目錄s/
明天過後該如何?—— 全球暖化的衝擊與因應
後京都時代:氣候變遷的因應策略與挑戰
教會熱起來!
世界歸正會聯盟阿克拉信仰告白──經濟與生態公益協約
台灣基督徒看經濟公義──由M型社會談起
食衣住行抗暖化
幫地球降溫,教會可以怎麼做?
「美麗新世界」抑或「新天新地」?—從莫特曼神學看生態危機
從曲盤中的柯明珠談起—記台灣第一位赴日學習聲樂者
有限的藝術‧無限的上帝—訪牧師藝術家馮君藍
迎接樂活新時代
解構「減炭」的迷失
嘉義南門教會街頭巷尾大小事
當雪山獅子旗飄揚
當環境危機時代來臨—我看「環境倫理的思潮與實踐」
我能接納我自己
莫忘今生
戀愛談什麼?
歷經破碎‧體驗上帝的恩典
兒童課輔與我
貼近文化‧眺望未來
認識主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