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12期 職場、道場、禾場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難忘埔里的微風
真正的信仰,是生命的核心,然而,那通往十字架的路並不是寬闊的坦途……
關鍵字:
作者/黃志碩 (台師大長青‧台大社會系二年級)

一陣陣微風伴著陽光從禮拜堂的窗外緩緩地透進室內,與頌揚的歌聲交融成一體,吹拂過每個人的面容,也佈滿在整個空間裡,這麼一個畫面,頓時讓我分不清楚自己在哪裡,也弄不明白耳邊的歌聲從何而來?

回過神來,才想起這是神研班的閉會禮拜,六天的營會就將要劃下句點,大家也將要各奔東西。當我以不捨的眼光向著四周顧盼的時候,和開會禮拜時一張張歷經舟車勞頓的倦容相較,每一張臉上都多了一分清新的光彩。親身經歷過那樣一個情境,絕對會比任何的詞語更能夠表述神研班對於每一個參與者帶來的改變。

「耶穌愛我我知明,因有記載在聖經…」在這個幾乎被荒謬和虛空交織成的網羅窒息的世界中,聖經裡神所啟示那一句句充滿愛的話語,就是我們擊破這一切綑綁最重要的戰術守則。能夠有機會可以和一群同樣在荒謬和虛空的腐臭中尋求真理的人們一起,整整六天專心的鑽研聖經(以及享受豐盛的食物),看著每個人認真的對照各個聖經版本間的差異,努力的從注釋書中比較各家不同的神學見解,在專講中寧可強忍著睡意,也不願錯過任何一個字句,參加營會的過程就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

不過,神研班當然不只是連續六天的查經班,在營會之中,來自不同地方、性別、年齡、背景的人們,使用不同的表達方式,對聖經也有不同的關心面向。這六天中每一段小組時間,我們彼此討論聖經的文本、在生活中如何實踐,彼此分享自己的生命經歷(與食物),還有每一次專講與工作坊課程聽講中與回應的時間,都是對於表達自己的勇氣、以及傾聽與包容別人的能力的操練。神研班不僅僅帶領我們更親近神的話語,同時也讓我們這群應當要互為肢體的人,不斷地學習如何讓彼此成為互相的祝福。

真正的信仰,是生命的核心。然而,那通往十字架的路並不是寬闊的坦途:我們得要經過曠野、死蔭幽谷、海上,甚至是鯨魚肚子裡,在這一路上我們會累、會餓、會跌倒、會懼怕,充滿了無數的掙扎,希望我們能夠讓這幾個日子所領受的恩典,成為支持我們「甘願做憨人」的力量。
埔里的微風,依然輕輕地吹拂著......。

同作者相關文章:
難忘埔里的微風 (第 112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12 期 職場、道場、禾場 (77-7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12期  2009年  6月 職場、道場、禾場 112
本期主題:職場、道場、禾場
發行日期:2009/6/10
為何工作?為誰工作?
基督徒的職業觀
認真工作,成為別人的祝福
當工作要求與信仰原則的天平失衡
一個民意代表的工作倫理
不只是工作,是事奉──訪林永頌律師
我理想中的工作
基督徒的工作倫理:職場、道場、禾場
準備上路的時候
期許大家要做的三件事情
聖經的色彩
簡樸樂施‧忠心事主--翁居甲長老傳奇
愛你的鄰舍—五結教會社區事工介紹 
走出教會進入社區 --屏東迦南教會
我是上帝的寶貝—漫談婚姻生活
加爾文的工作觀
「基督徒」─ 人性的CAS /GMP ?
金融風暴下的自由
窮得只剩下錢嗎?──王陽明牧師
我們都是基督的推薦信
態度轉斡(t?g-oat)真要緊
天頂
難忘埔里的微風
漫談聖經神學研究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