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28期 原住民‧巴萊
字級調整:

家書
一年接一年
關鍵字:
作者/江淑文 (新使者創意及推廣總監)

「雖然每次都要花近三小時的交通時間才抵開會處,但每次開會就讓我看到長老教會的希望。

原來在PCT還有著這麼一群人,討論分享著這個僵化體制中還能做什麼樣的反省,我們討論時的火花,就如同在堅固水泥縫中發出芽的一棵小樹苗,在掙扎中開創新生命。感謝各位,我們陪著彼此討論著對教會的期待、思考著還能做些什麼、能給其他基督徒年輕人及大學生什麼樣的提醒、還有哪些人可以分享文章讓大家思考台灣或者教會的問題。

兩個月一次的編委會,都是我重新思考調整方向、並如何再讓自己充滿服事活力的充電站。而且,每到雙數月的月初,我也總期待著收到這份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看到兩個月、四個月前大家腦力激盪的成果完成了,那種成就感也讓我很滿足。因此,我謝謝各位,也感謝上帝讓我們能有一個如同PCT小智庫般的團契。」

以上這段話是一位新使者雜誌編委在開完2011年最後一次的編委會後,有感而發的寄給同工們的分享。一份已經有五十年歷史的雜誌(從《使者》時期算起),就是靠著這樣的夢想和理念得以繼續,一本起初的熱情和信念。猶如一位長期關心、參與新使者的牧者說過:「文字事工是在眾事工中最被忽略的一項,但文字的力量卻是記載、延續和啟發信仰的重要關鍵。」

以下就是個實例。新使者雜誌自1999年開始,在每一年都會發行聖誕特刊。有位青年學子收到2011年《風聞有你》聖誕特刊,對開卷文〈不一樣的傳愛季節〉一文中提出疑問:「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似乎被形容成『沒有能力但是能聯繫我們』的角色,這和我認知中的『大有能力且能聯繫我們的神』有出入?」該文的作者王貞文牧師及新使者的執行總編王昭文老師分別給於回應。問答之間,成了一篇有關全能上帝和弱小嬰兒的信仰辯證。內容請見新使者臉書(歡迎按讚加入):https://www.facebook.com/sinsuchia

感謝眾教會和信徒的奉獻與關心,除了推行認捐新使者聖誕特刊給受刑人與更生人,還關顧19個做社會關懷事工的單位。我們收到新竹後龍教會寄來的感謝函,他們關心仁德醫護專校的校園福音,舉辦聖誕福音晚會,來了一千四百多個師生,今年的聖誕特刊正是給與會者最好的福音單張。

與大家分享發生在新使者雜誌的實例小故事,這樣的故事也一樣會發生在你我之間,成了我們的信仰見證與分享。

同作者相關文章:
在安靜中呈現生命力的歐保羅 (第 180 期)
謝謝你們約我 (第 145 期)
無價的肯定 (第 140 期)
你們一領一 我們一領三 (第 139 期)
最好有這樣一百個你 (第 138 期)
教會是婦女的 (第 137 期)
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感動 (第 136 期)
畢契力量大 (第 135 期)
歡迎使用 (第 134 期)
聽到不一樣的聲音 (第 133 期)
繼續發光 (第 132 期)
這是保護色 (第 131 期)
我也想放一本 (第 130 期)
隨風撒種 (第 129 期)
一年接一年 (第 128 期)
12歲以後的耶穌可以去哪裡?從長老教會的組織體系探討青少年事工的定位 (第 126 期)
請跟我一起讀聖經——盧俊義牧師的牧會異象 (第 122 期)
十九歲的選擇 (第 117 期)
因為一生才這麼一次 (第 94 期)
在網路中築夢-從心理需求看網路交友 (第 74 期)
累了,分了 (第 66 期)
宿舍關門後的話題 (第 64 期)
別人的東西永遠比我們好 (第 59 期)
雅各的夢,不是我的夢! (第 57 期)
這下補過頭了——論研究所補習班 (第 55 期)
我的新鮮人戀愛學分 (第 53 期)
週休二日的分享:在台老外篇:台灣逍遙遊 (第 4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28 期 原住民‧巴萊 (79-7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28期  2012年  2月 原住民‧巴萊 128
本期主題:原住民‧巴萊
發行日期:2012/2/10
原住民.巴萊
揭開台灣原住民的文化皺摺
從「賽德克.巴萊」談原住民的命運與使命
「賽德克.巴萊」現象的得與失
遇見它者
土地、原住民、永續
弱勢福利vs.原住權利:必須面對轉型正義的原住民族政策
遺忘.再現.西拉雅
追夢的得勝者魏德聖
聽~女人聲音——少妮瑤在唱歌
走上真實的夢想之路
一起來閱讀《那個加利利人的影子》
台灣教會的寓言故事
張七郎與詹金枝
經文筆扎——永恆的生命
當年,仍然理直氣壯
自己的力量自己吃!——建構屬於我們自己部落的書寫灶腳
重新交託——參加同工訓練營有感
女子監獄探訪心得
我看電影《真善美》
一年接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