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32期 性別框外
字級調整:

家書
繼續發光
關鍵字:
作者/江淑文 (新使者雜誌創意及推廣總監)

2012年新使者雜誌聖誕特刊《愛,發光》已經已出刊,今年再度採用四則故事、配搭月曆形式。在形式及設計上有很大的改變,尤其是固定合作的老搭檔,在插畫和設計上對自我做了很大的挑戰,突破極限。在整個工作伙伴的互動、溝通的過程中,我深深體會到,打破別人的紀錄很容易,扭轉自己的既定思維很困難。

在設計今年的聖誕特刊的過程中,我們彼此也學習到為何耶穌需要避靜,我們在意見不一、各有想法之下,放下眼前的困惑,「停機」一週,再出發。

我也在彼此的溝通中,檢視了設計一個作品的意義,是滿足作者、設計者自身的創意,還是體貼使用者的需要?尤其是一個傳達福音的工具已經知道設定的對象,使用者在心靈、肉體需要暖性的安慰,我們更應該忘記自己,走向對方,給予他們最實質的需要!我在黃純玲、林怡湘、陳嘉鈴三位美術設計者的身上看到了!

「忘記自己,走向對方」是耶穌自己、以及他教導門徒傳福音的方式,歷經兩千多年不變,現今我們也是這樣實踐。這一年的聖誕特刊主題是《愛,發光》,當中四則故事也是呈現這樣的精神:〈漁村師生情〉,陳脩平和江淑文聯手寫出一位渡過台灣海峽的青年軍退役的教師,沒有自己的家庭,獻身教育,改變一位漁村少年的生命故事。〈因為祢先愛我們〉,一個家庭從週末照顧愛滋寶寶,到收養她,成為一家人的溫馨歷程。〈阿嬤的禮物〉,盧俊義牧師以平實、沈穩的筆法,寫出來自鄉下的阿婆,用著她能力所及、看似平凡的方式表達對醫者的感謝,樸實、真摯的打動人心。〈新生的奇蹟〉,黃月春姊妹將一位陷入彌留的孕婦,用盡生命餘力,以自然產的方式生下孩子的生命見證,寫成成讓人頻頻拭淚的故事。

這些真實的故事,發生在我們的周遭,他們自己、受幫助的人、家人如平常般的生活,但是生活的更加篤定,因為他們被愛的光芒直接照射,也藉著聖誕特刊將生命的見證分享出來,讓愛,繼續發光。

最後鄭重推薦王昭文老師、王貞文牧師姊妹檔合作,以合時令、節期的照片配搭每月禱文,成了精緻月曆。

同作者相關文章:
在安靜中呈現生命力的歐保羅 (第 180 期)
謝謝你們約我 (第 145 期)
無價的肯定 (第 140 期)
你們一領一 我們一領三 (第 139 期)
最好有這樣一百個你 (第 138 期)
教會是婦女的 (第 137 期)
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感動 (第 136 期)
畢契力量大 (第 135 期)
歡迎使用 (第 134 期)
聽到不一樣的聲音 (第 133 期)
繼續發光 (第 132 期)
這是保護色 (第 131 期)
我也想放一本 (第 130 期)
隨風撒種 (第 129 期)
一年接一年 (第 128 期)
12歲以後的耶穌可以去哪裡?從長老教會的組織體系探討青少年事工的定位 (第 126 期)
請跟我一起讀聖經——盧俊義牧師的牧會異象 (第 122 期)
十九歲的選擇 (第 117 期)
因為一生才這麼一次 (第 94 期)
在網路中築夢-從心理需求看網路交友 (第 74 期)
累了,分了 (第 66 期)
宿舍關門後的話題 (第 64 期)
別人的東西永遠比我們好 (第 59 期)
雅各的夢,不是我的夢! (第 57 期)
這下補過頭了——論研究所補習班 (第 55 期)
我的新鮮人戀愛學分 (第 53 期)
週休二日的分享:在台老外篇:台灣逍遙遊 (第 4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32 期 性別框外 (79-7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32期  2012年  10月 性別框外 132
本期主題:性別框外
發行日期:2012/10/10
性別框外
多元價值——從女性觀點出發
教會性別面面觀--台中中會性別公義部性別問卷解析與說明
一個基督徒性別公義自我實踐的旅程
背起你的十字架跟隨我
基督徒對同性性行為的看法
「同性戀與基督教」的思考綱領
以「同志」之身,實踐耶穌的愛
妳是不是穿著裙子的男牧師!?
不忘初心──專訪台北市議員徐佳青
用心寫我的FB—“Faith” Book(上)
自由民主少了一點
讓人沒有藉口說不的男人
遊學到日本──交換學生心得
成為火種
找回自己
恁著相疼
讀經筆記9 是“kang”,呣是“kang-chok”
上主慈愛的屋頂——同光教會
繼續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