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85期 離鄉背井信仰路
字級調整:

乘著夢想去旅行
踏上夢想已久的倫敦遊學
旅行的充實不僅是景色和文化的薰陶與刺激,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更增添旅行美好的回憶。
關鍵字:夢想  倫敦  遊學  高雄大專 
作者/李怡璇 (高雄大專畢契)
美好的旅行夢想

旅行的美好,除了到達目的地後的冒險體驗,連同出發前的藍圖規劃都是其中的一部份;更為美好的是,當這個旅行是自己夢想成真的時刻。
 
一直以來,我心中種著一顆去倫敦遊學的夢想種子,等待著工作後存了足夠旅費和累積成熟的旅行經驗,就能幫助這顆夢想種子發芽。工作幾年後,我終於存了一筆旅費,加上有幾段短期自助旅行的經驗,心底那個要前往倫敦遊學的聲音不斷浮現出來。是時候可以出發了!距啟程日還有半年的時間,我便開始找遊學機構代辦、買機票、規劃課程和旅遊行程,好像雙腳還沒踏上英國土地,心裡卻早已隨著規劃行程時,就把英國的風光瀏覽過一遍,非常興奮!
 
計畫趕不上變化

期待的美好旅行,卻在出發前一個月瞬間遭受打擊!預定轉機的伊斯坦堡機場遭受恐怖攻擊,即使距離出發前還有一個月的時間,但心中卻因著這件事有無限的擔憂和害怕,也因怕家人擔心而不敢告訴他們。在那週教會小組的代禱時間,我把擔憂跟大家分享,淚水也不斷傾瀉而出,會友的代禱和鼓勵的卡片重新帶給我力量。擦乾淚水,禱告交託上帝,再從上帝的話語得到平安後,繼續朝夢想前進。
 
在出發前一晚的睡夢中,我夢到另一個挑戰,暗示我旅程可能生變,讓我心中充滿憂心而無法安穩睡好。計畫還是趕不上變化!起床後我就看到當晚要轉機的國家——土耳其發生政變!那時已經沒時間發洩擔憂和害怕,距離搭機只剩十個小時,我當機立斷買了另一家航空公司的機票以求安全,原先的機票就等之後再來處理是否能退票。匆忙到了機場後,回想先前的這一切意外,心情彷彿泡了三溫暖。原來旅行的美好還包括要勇敢處理危機,學習消化各種情緒,更重要的是學習倚靠我的上帝!
 
夢想成真

當飛機降落倫敦希斯洛機場,我的雙腳真的踏在英國的土地時,先前的擔憂全部一掃而空,迎接而來的是雀躍的心情,我的夢想終於成真!眼睛巴不得要把所有的景色盡收眼底,耳朵忙著聽環境裡的英文對話,迫不及待要感受所謂的文化差異,夢想已久的倫敦遊學終於就此展開!
 
為期一個月的遊學行程,我為自己安排兩週語言課和兩週與工作相關的英語教學課程。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一同學習語言,除了認識英國文化,也進而認識不同國家的特色。半天的語言課結束後,就是我探索倫敦景點的時間,悠閒的穿梭在大英博物館、國家藝廊、泰特現代藝術館、自然史博物館,或是極具英國文化特色的莎士比亞環球劇場、福爾摩斯博物館、倫敦塔;書本上的名畫和建築就在我面前的感動和美妙,讓我體驗到與台灣截然不同的歐系美術館的震撼和典雅。對喜愛藝術和英國文化的我來說,真的非常滿足,也真切體會到「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意思!在假日,我則踏出倫敦前往郊區,走訪古老又神秘的巨石陣、羅馬帝國遺跡的巴斯古城、濃濃學院風的牛津和劍橋;有別於熱鬧又充滿活力的倫敦,這些郊區城鎮各有特色,特別能觸摸到歷史的痕跡和接受到文學的薰陶。在英國的每一天,不論晴天或雨天,我時時刻刻把握著要用盡感官去體會,也為所有的美好獻上感謝。
 
旅行的充實不僅是景色和文化的薰陶與刺激,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更增添旅行美好的回憶。遊學期間,我特別選擇住在寄宿家庭,每天和Home媽分享課堂學習和外出遊玩的心得,彼此交流英國和台灣的文化差異,更能體驗當地的生活方式和文化觀念。在語言學校裡,我還認識兩位來自韓國的女生,相仿的亞洲背景讓我們聊得很開心,一起到渡假勝地布萊頓(Brighton)郊遊、野餐,也一起探索倫敦美食餐廳,還一起分享台、韓兩國的各種大哉問,非常有趣!
 
結束倫敦的遊學後,我前往荷蘭阿姆斯特丹旅行,連絡上大二時在神研班認識的一位學弟,沒想到只在神研班短暫認識,彼此還有機會再次碰面,而且還是在遙遠的歐洲土地上。
 
結語
 
因著和不同國家的人交流,也和曾經認識的朋友敘舊,讓我的倫敦遊學之旅有更美好的回憶。即使這已經是多年前(2016年)的回憶,但此次旅行讓我有夢想實現的雀躍、文化視野的開闊、克服困難的學習,在信仰和生命中有深刻的體會,也增添面對未來人生問題的信心和力量。這就是旅行的美好!
同作者相關文章:
踏上夢想已久的倫敦遊學 (第 18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85 期 離鄉背井信仰路 (36-3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85期  2022年  8月 離鄉背井信仰路 185
本期主題:離鄉背井信仰路
發行日期:2022/8/10
You Are Welcome
異鄉歸來
台北和平教會的青年牧養事工
有我陪你一起走
帶著大肚山的印記走入堂會
離鄉背井之後,大學生的信仰之路怎麼走?
躍時空的祢:從加利利海的風暴看見無所不在的平安
躍時空的祢:從加利利海的風暴看見無所不在的平安
踏上夢想已久的倫敦遊學
箱子裡的小羊
什麼天使!攏是騙肖的
什麼天使!攏是騙肖的
利巴嫩山莊——滋養生命的園地
「傳福音」ê觀念到底是什麼?
回想佇臺中ê彼幾年
回想佇臺中ê彼幾年
分𠊎成長个大專生活
「我的教會」——談基督教會的「堂會主義」和「山頭主義」現象
數位,更新,再發展
逃跑的耶穌?
因為愛裡有奇蹟
信仰的核心價值是什麼?
愛的禮物燃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