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61期 台神 南神 玉神=聯合神學院?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小女孩的祈禱
關鍵字:
作者/林雅倫 (現為嘉義技術學院林產工業科學生,嘉技長青團契契友)
糖果文化中成長
  1981年4月3日清晨六點,我從媽媽的肚子裡滾了出來時,就被揀選成為上帝的兒女。一直到今天十七歲的我,依然很幸運地是一個基督徒。

  無疑地,我是基督教家庭長大的小孩。嬰兒時期,我總是被大人抱去教會作禮拜,偶爾也會在教會裡的地板上爬來爬去;長大一點,當起大姐頭,帶著一群小毛頭,在教會玩得不亦樂乎。然而教會裡的那個「耶穌基督」,對我而言是遙不可及的;不知道他身在何方,只知道教會發的糖果在我嘴裡,嗯——好吃,好吃。

  就這樣,「糖果文化」摧殘了我許久,毀壞了我年幼時純潔的心靈;一直到國小六年級的那一年,我才有所蛻變。

晴天霹靂的打擊
  那一年,一個禮拜六的中午,學校放學了,我像往常一樣和同學嘻嘻哈哈的一同走路回家,到了巷口,遠遠地就看見爸爸、媽媽慌慌張張地向我招了招手,指示我趕快回家。回到家,我覺得氣氛怪怪的,更怪的是家具全換了位置,衣服也一箱一箱的封了起來,和剛搬進來時沒有兩樣。三個人沉默了一會兒,媽媽終於開口,她說:「今晚把所有的東西都收拾、整理起來,明天一早,爸、媽會帶妳去學校辦轉學,手續完畢,再回來把家具、衣服……,所有的家當全部搬回嘉義。」

  天啊!這是什麼世界呢?四年前,好不容易聽了爸、媽的勸,從嘉義搬到台中,國小三年級時重新適應周遭的環境,一直到五、六年級,學校的課業好不容易爬回了三名(國小比較「猴」一點),鄰居的伯伯、阿姨、小孩也越來越愛和我「開講」,更重要的是——班上同學都很疼愛我,把我當成活寶、開心果。我從來沒有被眾人這麼寵愛過,長輩們把我當寶貝看待,有好東西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我;同儕的朋友們則不僅非常支持我,還死忠的不得了!

但求耶穌救我
  只是,可悲的是——明天,我就要離開我最滿意的環境、最喜愛的台中了。沒錯,就是「好景不常」,但是這個成語在國小六年級的腦袋瓜裡是不存在的,所以,十一歲的我,只能呆在原地,全身發熱、發燙,腦筋一片空白,眼淚毫不吝惜一大坨一大坨地流了出來。過了一會兒,我受不了,也忍不住了,就呼天喊地的哭了起來,一會兒又叫又跳地摔電風扇,一會兒又溫柔又婉約地求爸、媽改變主意。哭了一整個下午,我累了,也倦了,跌坐在地上,當時只有一個念頭:天啊!誰能救救我?突然,腦袋裡閃過了一個答案。

  之後,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床弄得乾乾淨淨的,面對窗戶,跪在床頭上,也很乖巧地把手合起來,閉上眼睛,用我那大哭大鬧的聲音說著:「主耶穌,我是雅倫,我想要過我現在這種快樂、自在的生活,好不好?能不能請你把『它』還給我……。」

上帝派來的救星
  我已忘記有沒有說「阿們」,只記得當時電話鈴馬上響了,而我像飛地衝出了房間,因為我直覺那個人一定是上帝派來的救星。哇!不出所料,那是教會的阿姨,以前很疼我的。她跟媽媽說:「不要讓小孩跟著大人東奔西跑,讓雅倫來我們家住,等到國小畢業再說吧!」天啊!那種感受真的不是用幾個驚嘆號和這支爛筆所能形容的。是一種很甜、很甜的滋味,比喝一整罐蜂蜜還甜;是一種很暖、很暖的溫馨,比躲在烘衣機裡還暖,那時的我只想大叫著:「感謝主,感謝主……。」

  這是一個十一歲的小女孩第一次遇見上帝的故事,小女孩的文筆不好,故事很簡單,只想大聲告訴大家:上帝一直很愛我,而我一直很幸福,你呢?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女孩的祈禱 (第 6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1 期 台神 南神 玉神=聯合神學院? (72-73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1期  2000年  12月 台神 南神 玉神=聯合神學院? 61
本期主題:台神 南神 玉神=聯合神學院?
發行日期:2000/12/10
目錄s/
寫給世紀末 你的 我的
編者的話
時候到了——記聯合神學院二三事
合一之願——談「聯合神學院」
如何克服三神合一的困難?
新三角關係——從玉神的角度談「台灣聯合神學院」
以生命證道——上帝的忠僕劉振芳牧師
智與不智?——「電視益智性節目」探析
「援助交際」在台灣:以封閉性網路社群色情現象為例
梵蒂岡聖保羅教堂的耶穌像
十字架刺繡的眼淚
與獨居老人共尋甜蜜夢鄉——東寧教會社區老人事工
靈語 s
芳姐與我
真話無礙
牧師的講道都是「上帝的話」嗎?
盼望——在花樣年華的生命中
安德烈.波伽利的心路歷程
互惠、互助的兩性共事
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樑木——回應「以歷史觀點看對異端的不容忍」一文
打破長期的沉默——記第四屆東亞婦女論壇
各人自掃門前雪,還管他人屋上霜——談公共衛生的理念與信仰反省
小女孩的祈禱
我所要的團契
另類桃花源
快放我回去!——參加WSCF印度會議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