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61期 台神 南神 玉神=聯合神學院?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所要的團契
關鍵字:
作者/余俊杰 (現為台灣大學社工系四年級學生,台大學園團契學生)
行動的團契
  到底我所要的是什麼樣的團契呢?怎樣的團契才是我願意參與其中的呢?我的需求其實很簡單,但實際上卻沒有幾個學校的團契可以做得到。

  在禱告裡,我清楚地知道我所要加入的團契,必須是一個真正落實「傳福音」的團契,而非只是一群「基督徒」的「俱樂部」而已。第二、我需要一個溫馨且溫暖的家,是真正接納他人與「主動」關懷他人的「愛的團契」,而非只是因聚會而聚會的「小團體團契」,不會主動去關心新來的朋友。第三、我需要一個能夠教導我「如何活出一位真正基督徒生命」的團契,在信仰的真道上能夠使我得到充分的造就,並且也得著能夠造就他人的能力。而這三項又以「傳福音」為最重要的取向,因為我們的信仰是要活出來見證、榮耀主的,而非只是一群基督徒聚在一起,自己過得快快樂樂就好;一點兒都沒有長進的團契,不是我願意加入其中的。我禱告自己能夠多多傳揚上帝的福音,因此若非有一個「行動的團契」,我是不會參與其中的。

傳福音結果子的團契
  以上這三項,是我大致上所需求的。然而當時我對於尋求具有這三項的團契並沒有抱著太大的希望,因為我知道我的要求是有點高啦!諷刺的是,我以為具備這三項要件是一個團契的「基本要求」而已。所以我到下學期,就開始積極地參與學校各個團契的活動,並細細的觀察各團契的運作情形,認真的尋求上帝「提供給我」那最合適我、最能滿足我的團契了。

  一個能夠「傳福音結果子」的團契,其實就是一個被靈聖所充滿的團契;它自然先具有關懷新朋友的主動,否則又如何能傳福音結好果子呢?若沒有真實的生命與見證,又如何能夠勇敢的為主傳揚福音、作見證呢?因此一個能夠傳揚福音、結果子的團契,其中的弟兄姐妹必定是要時時親近上帝、倚靠上帝的力量方能成事。所以能夠成為一個「傳福音結果子」的團契,必定是先經歷過努力地向下扎根之後,才能夠往上結果的團契啊!

屬上帝的團契
  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馬太七:20)。在下學期開學的頭一個月,正巧是我們台大前所未有的「福音月」,它集合了台大所有的學校團契,聯合舉辦一個月的福音運動,當中每個星期持續都有一場大型的福音性佈道演講與節目演出。就是在這麼一個適當的時機,我高興地主動參與,並幫忙宣傳這樣一個福音性的大型活動;於是這也成為了我觀察,並思考上帝為我提供的團契到底是在哪裡?

  是的,當我認真尋求上帝旨意的同時,上帝也挪去了我從前的偏見與驕傲、不順服。我承認我對團契與教會的要求是高的,在這段禱告尋求的日子,我發現這世界上是不存在一個「人為」完美的教會;因為一個「人為」完美的教會,就不會是一個屬「上帝的教會」,而是一個「人的教會」。

適合個人的團契
  哥林多前書十二章所談到的「一個身體有許多肢體」,再一次給了我深深的思考與反省,究竟怎樣的教會才是「屬於比較好的」呢?答案是「不需要」比較,也「無法」作比較。因為「教會也都是肢體」,「身子卻是一個」。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哥林多前書十二:27)。

  藉著聖靈的指引,使我明白了祂的話,上帝調整了我的心思意念,使我心裡面好過得多。我觀察每個團契,卻不需要比較,只尋求目前適合我所需要的餵養。上帝藉此釋放了我,使我得到原諒與成熟。最後我來到了學園團契,上帝糾正了我過去對學園的偏見與不瞭解,更使我能夠發現我隱而未現的驕傲,並為此認罪禱告。經過一學期的「學園團契」生活,上帝自己滿足了我。加入學園團契正是上帝提供給我最好的團契生活了,我禱告中所尋求的三點需求,上帝藉著學園團契都滿滿地供應了我所需求的,並且是遠超乎我所求、所想的呢!感謝上帝的供應!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所要的團契 (第 6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1 期 台神 南神 玉神=聯合神學院? (74-75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1期  2000年  12月 台神 南神 玉神=聯合神學院? 61
本期主題:台神 南神 玉神=聯合神學院?
發行日期:2000/12/10
目錄s/
寫給世紀末 你的 我的
編者的話
時候到了——記聯合神學院二三事
合一之願——談「聯合神學院」
如何克服三神合一的困難?
新三角關係——從玉神的角度談「台灣聯合神學院」
以生命證道——上帝的忠僕劉振芳牧師
智與不智?——「電視益智性節目」探析
「援助交際」在台灣:以封閉性網路社群色情現象為例
梵蒂岡聖保羅教堂的耶穌像
十字架刺繡的眼淚
與獨居老人共尋甜蜜夢鄉——東寧教會社區老人事工
靈語 s
芳姐與我
真話無礙
牧師的講道都是「上帝的話」嗎?
盼望——在花樣年華的生命中
安德烈.波伽利的心路歷程
互惠、互助的兩性共事
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樑木——回應「以歷史觀點看對異端的不容忍」一文
打破長期的沉默——記第四屆東亞婦女論壇
各人自掃門前雪,還管他人屋上霜——談公共衛生的理念與信仰反省
小女孩的祈禱
我所要的團契
另類桃花源
快放我回去!——參加WSCF印度會議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