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63期 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字級調整:

交流站
學院合一與進入教育體制
關鍵字:
作者/蘇國欽 (現為台南神學院神學研究所二年級學生)
  神學院合一發展是不少關心國內神學教育的牧長與信徒,在面對神學院的光景及長老教會發展時,所期待且覺得可以考慮進行的方向,但因其中所要解決的問題不少,而使得此事是有聯合之議,以及朝合一方向發展的共識,但真正落實的進展似乎沒有很清楚的時間表及方案。

  目前,因政府釋出納入教育體制的訊息,如果要考慮進入體制,以現在各校的情形,可能只有部分條件可以符合進入體制的要求,因而促成神學院合一發展更加的有適切性,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契機。

  合一發展可整合各自學校的相關資源與力量,減少重複投資所需的成本,在台灣開始重視宗教與生命教育之時,迅速成為提供台灣發展宗教教育與生命教育最佳與最豐富的來源。而進入教育體制,可使神學院參與台灣教育體制中,並取得更被尊重的學術地位,也減少因資格不被認可的麻煩。進入教育體制,也可得到相關的教育資源與協助,對於學生生活的照顧及教學硬體等,都能得到相當的改善。
同作者相關文章:
關懷心.宣教情.愛是永不止息 (第 65 期)
學院合一與進入教育體制 (第 63 期)
寧願相信 (第 6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3 期 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64-64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3期  2001年  4月 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63
本期主題: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發行日期:2001/4/10
目錄s/
「相信」是信仰的根基
編者的話
為什麼要有華語禮拜?
三段式禮拜儀式之再思
改革宗的信仰與傳統的禮拜
新敬拜‧新思維
中崙教會華語禮拜
雙連教會華語禮拜
公館教會華語禮拜
和平教會華語禮拜
忠孝路教會華語禮拜
在上帝的話語中敬拜
我甚為懷念的長老——溫吉安
台灣的盜拷文化——都是燒錄機惹的禍?
一切為彰顯神的榮耀——布魯克納的音樂人生
美濃教會社區活動
社區/聚落重建的人道思考
淺論「信徒皆祭司」
愛情路上
分手情懷
耶穌基督——人類唯一的救主?
吾弟賢俊
伴我成長
「四合一」神學院
學院合一與進入教育體制
寧願相信
心情寫真
火熱的心
甦醒s/
參與神人羅曼史
下次再見!
回首來時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