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63期 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字級調整:

特稿
下次再見!
關鍵字:
作者/蔡品曦 (現為嘉義大學音樂系三年級學生)
  很高興又能利用寒假來參加營會,雖然這次是我第二次參加神研班,不過所領受的卻和第一次不一樣。這次是研讀羅馬書,而我在參加營會之前,就已經把它看過兩三遍了,不過經由這次營會的洗禮,才發現原來羅馬書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還好這次來了。

  開會禮拜時,林芳仲牧師分享了羅馬書中所提到上帝白白的恩典,讓我感到上帝真的很可愛,因為他無時無刻都在保護我們,也賜給我們許多白白的恩典。晚上聽了張德麟牧師精采的羅馬書導論後,使我更明白羅馬書整個的大意內容,尤其是一章17節提到:「因信而得以跟上帝有合宜關係的人將得生命。」

  第二天的小組討論,我們提到聖經到底是不是生活的準則,還是上帝愛的見證?而晚上董俊蘭牧師跟我們分享福音的大能,讓我更知道上帝的無所不能。

  第三天的小組討論,我們說到許多有關原罪的問題,還有我們是不是要去犯更多的錯,才能彰顯上帝更多的恩典?晚上專講由林鴻信牧師分享因信稱義的救恩,他談到我們是被上帝稱為義的人;一切都是出於上帝。

  第四天小組討論,我們把所有章節的重點都找出來。而晚上是這一天的重頭戲,由雙講師——林瑞隆牧師及黃懷秋教授分別由加爾文的觀點與天主教的立場來講解預定論。林牧師首先談到,關於人的得救,我們一點辦法都沒有,是上帝給的白白恩典,而加爾文的思想就是要讓每一個基督徒,在上帝裡盡到信仰的責任。另外,黃教授一上場就先問到:我們是否把一切的成敗都歸給上帝,這是一個成熟的信仰嗎?還是逃避的藉口?人可不可以改變上帝?可不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如果我們可以改變自己,那還需要禱告嗎?事實上,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得救,而是靠上帝的預定,上帝本身就已預定某些人可以得救,至於沒被預定而得救的人,就是上帝白白的恩典。

  最後要感謝這次營會的籌委們,如果沒有你們的精心籌備,也就沒有我們這次滿滿的收穫。當然也謝謝我們這組的輔導——大衛哥,因為有你,才使我們這組有了不一樣的收穫,更感謝上帝能給我這個機會來參加,如果時間許可,我希望明年還能再來!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下次再見! (第 6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3 期 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72-72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3期  2001年  4月 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63
本期主題: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發行日期:2001/4/10
目錄s/
「相信」是信仰的根基
編者的話
為什麼要有華語禮拜?
三段式禮拜儀式之再思
改革宗的信仰與傳統的禮拜
新敬拜‧新思維
中崙教會華語禮拜
雙連教會華語禮拜
公館教會華語禮拜
和平教會華語禮拜
忠孝路教會華語禮拜
在上帝的話語中敬拜
我甚為懷念的長老——溫吉安
台灣的盜拷文化——都是燒錄機惹的禍?
一切為彰顯神的榮耀——布魯克納的音樂人生
美濃教會社區活動
社區/聚落重建的人道思考
淺論「信徒皆祭司」
愛情路上
分手情懷
耶穌基督——人類唯一的救主?
吾弟賢俊
伴我成長
「四合一」神學院
學院合一與進入教育體制
寧願相信
心情寫真
火熱的心
甦醒s/
參與神人羅曼史
下次再見!
回首來時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