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83期 走過九二一的傷痛?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是上帝的寶貝
關鍵字:
作者/周敏慧 (慈惠醫護技術學院護理系二技二)
過重的壓力
  對我來說,今年的農曆年一點都沒有過年的氣氛,大年初四背著行囊,帶著幾件簡單的衣服,以及一大箱四十多公斤的書,前往台東實習。火車上一顆心七上八下,害怕一覺醒來就要踏入醫院,面對不熟悉的環境,物資缺乏……一切都是嶄新的考驗。幸虧當晚和三位基督徒同學抵達台東後,很快的在醫院附近找到三間徒步即可到達的教會,心理真是興奮極了!

  好景不常,當晚回宿舍後,見到老師,立刻被他的威嚴給嚇呆了。她告訴我們她所有的規定及口試、作業、晚自習……一一列出,指派了一籮筐的作業,聽得各個都傻了眼。因此,我從第一周開始熬夜,睡眠時數依每週逐漸減少一小時,最後兩週幾乎都快天亮才闔眼;壓力也是不減反增,週末回家趕作業似乎不曾躺在床上過,一個月來應該都是趴在書桌睡吧!

  當時我真的很想哭,不想要這麼累,也不想再走護理了,幾次差一點拿起手機,想求媽媽幫我辦休學,因為壓力大到整個人完全不會笑,也不說話,實在是撐不下去了。

撒但的攻擊
  一天,遇到元宵節,恰好也是台東十年來最大型的「炸邯鄲」,很熱鬧。據說邯鄲象徵財富,炸了之後人會很有錢。十年一次的盛會,就是將所有的廟宇,不管大廟小廟裡的神明全部請出來繞境,一連數天,第一天繞橫的,第二天繞直的,所以路上看得到有抬轎的、敲鑼打鼓的、乩童、七爺八爺及元宵節大型的花燈車,花燈主題都是濃厚的宗教故事……隊伍長到像條蜈蚣,從晚上六點到十二點,鞭炮聲不絕於耳,而且台東市居民全部吃素,連許多商家也歇業,為了求得一年的好運,攜家帶眷搶好位置,跪在路上。

  在其他七個同學都非常興奮期待時,對我這卻是屬靈的爭戰,因為我很清楚聽到上帝大聲提醒我:「要警醒」,撒但等著攻擊我們。當六點多鞭炮聲一響,我內心是極度的不平安,自己默默的禱告,求上帝保守、看顧我。然而,這樣的禱告力量似乎不夠,深夜七個同學看完熱鬧回來,我們三個基督徒果真遇到攻擊,魔鬼運用了爭吵、埋怨、仇恨、忌妒……才回宿舍不到一小時,十個人就開始爭吵,話題隱隱指向我們三個基督徒,這時上帝再一次對我說話:「停!不要再與他們一同爭論!」我順服了聖靈的聲音,和另外兩個同學同心禱告,聖靈就在那晚澆灌我們,溫暖湧流,不再慌亂,內心更渴慕倚靠上帝,就像無助的嬰孩,極力渴望被父親呵護般。

上帝永遠與我同在
  次日是禮拜日,原本很猶豫要不要去作禮拜(前一晚趕作業到五點才睡),幸好在聖靈的催促下,三個人毫不猶豫地趕去作禮拜。到的時候,聚會才剛開始,只剩最前排沒人坐,我們就坐在前面第二排(牧師後面)。一坐下,從敬拜、獻唱、證道,我們從頭哭到尾,驚訝每一個程序似乎都在對我們說話。在敬拜中感動而流淚很正常,第一次聽獻唱也會如此感動,但是證道前我告訴自己不許再哭了,想不到那天牧師講到:人要把壓力卸給上帝。天啊!連牧師證道都是為我們預備的,怪不得一早聖靈會催逼我們來聚會。短短一個禮拜,就像參加了一星期的培靈特會,充足了電。

  回想起來,真是非常感恩;如果沒有去台東,說不定不會遇到這樣的事。一直慶幸「我是上帝的寶貝」,他要永遠與我同在;我同樣貼了一張小紙條在書桌前,寫著「上帝永遠與我同在」。每次熬夜,只要抬頭看到那張紙條,就不再覺得孤單,而且知道自己是在為誰而讀書,為誰而努力!謝謝主,看顧保守他眼中每一個寶貝,我深信他永遠我同在!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在補習班的團契 (第 87 期)
我是上帝的寶貝 (第 8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83 期 走過九二一的傷痛? (77-7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83期  2004年  8月 走過九二一的傷痛? 83
本期主題:走過九二一的傷痛?
發行日期:2004/8/10
編者的話
目錄s/
船過水無痕?——九二一重建回顧、省思和展望
上帝的恩典.人的數算——從九二一社區關懷事工談傳福音的果效
關懷使生命值得活下去
救難?傳教?--教會在災區的工作反省
等待長老教會九二一世代
五十年傳道生涯──李明意牧師小傳
愛滋病之現況與教會之回應
向日葵學園——中輟生的家
永遠的黑衣人——Johnny Cash
苦痛或祝福?
三人同行
基督徒能否進廟?
天搖地動的那一夜
明天過後,你會在哪裡?
爸爸的雙手
就地實踐信仰
敬畏上主是智慧的開端——訪翁居甲、翁林玉雪長老夫婦
非武裝防衛台灣
和諧的傷害與重建
羽球、恩賜、我
我是上帝的寶貝
上帝與你同在
明道管理學院方舟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