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29期 下一站,22K?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不後悔的破碎重建之旅
「破碎重建」是我在神研班學到的關鍵字,在這營會裡,誠實面對了自己十幾年來信仰的軟弱。
關鍵字:
作者/葉柏志 (東華大學花美團契)

我是第五代基督徒,整個家族長期受到基督教信仰影響。小時候因為家族的關係,理所當然的接受小兒洗禮,理所當然的接受完整的主日學教育,理所當然的擔任會長、帶領青少契,也理所當然的接受堅信禮。看似一路平順且人人稱羨的信仰歷程,卻在我第一次參加『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後,被徹底翻轉,重新審視。

※我的信仰不斷被挑戰

或許是我生長的環境都在教會團契,所以我不覺得團契的愛對我來說有多重要,我反而都把它視為理所當然。然而,在參加神研班的過程中,我不斷思索這十幾年來的信仰歷程,彷彿我自己的信仰根基是建立在一片浮動沙洲之上的豆腐渣工程,只要一場地震就會支離破碎。神研班,對我來說,就像是一集專屬我自己的「全能住宅改造王」,來到神研班,我得到的不是在我原本的信仰基礎上繼續加深、加廣,相對的是破碎重建。六天裡,我的信仰不斷被挑戰,我不斷問自己:我信的上帝到底是我自己的,還是父母的上帝?從小到大發生的種種事情是恩典,亦或是巧合罷了?當我每問自己一次這樣的問題,我感覺我的信仰根基不是被堅固,而是不斷的流失地基,反問自己:我所相信的到底是甚麼?自己堅持的核心教義又是甚麼?我的信仰似乎已經被拆到只剩幾根骨架而已!

但感謝主,在一次的敬拜中祂只靜靜地告訴我:「孩子,你看,他們是多麼愛我?你是我的孩子,不管你如何,你都會是我的最愛。」我心裡大受感動!我發現神是這麼愛我,但我卻這樣懷疑一位這麼愛我的神,我實在不配在祂面前。藉著研經,祂讓我重新建造基礎。感謝主!

※愛是一切的總綱

參加神研班後,我絕不會說我後悔來參加,反而想每年都來參加,並鼓勵我認識的基督徒朋友一起來參與其中。另外在神研班中,我可以說出平常我不敢跟外人說出的話,這裡隨時都有人願意聽我充分表達意見,並進行討論。我也很感謝我的小組員跟輔導們,在我對信仰提出這麼多疑問時,願意花這麼多的時間和我分享個人的信仰歷程。記得第五天的講師王進財牧師說:『愛是一切的總綱。』沒錯!我們基督徒和外面的人最大的差別,就是我們在這個團體裡面是因著耶穌基督的愛我們得以合一,這讓我重新對於團契的愛有重新的定義。

「破碎重建」是我在神研班學到的關鍵字,本來期待我能在參加神研班之後對於聖經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之後努力傳福音給同學、一同來認識耶穌基督,但我卻從來也沒想到:原來自己的信仰就如同慕道友一般,我以為我的信仰會因為我已經第五代而有所堅固,但事實卻不是這麼一回事。但感謝主!讓我在這營會裡,誠實地面對自己十幾年來信仰的軟弱,但也因為願意這樣誠實面對,使我感到和神的關係又更進一步!我沒有後悔來到神研班,只有滿滿的收穫。將一切榮耀都歸給我們在天上的阿爸父神!

同作者相關文章:
核四?核能?究竟為何而反? (第 136 期)
成為火種 (第 132 期)
不後悔的破碎重建之旅 (第 129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29 期 下一站,22K? (62-63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29期  2012年  4月 下一站,22K? 129
本期主題:下一站,22K?
發行日期:2012/4/10
下一站,22K?
目錄s/
大學教育與就業準備
職場新人,準備好了嗎?
低薪青年冏世代 誰來幫幫忙?
關於工作貧窮化與貧富差距的一些思考
從困境到創意
預備我們的心思‧勇敢上路
安息日不僅僅是宗教
2030年大預言:《崩世代》
大專事工宣教的異象與策略
向自然避難:林攀龍的文學、信仰體會
我的故事:文字的力量
一個從感性進入理性的歷程
不後悔的破碎重建之旅
充實感恩的神研班
金色時光,往日情懷——懷念葉茂竹
李斯特的神劇「基督」
龍年到 (Liong Ni Kau)
讀經筆記8 「t?i-ke」抑是「tak-e」 ?
隨風撒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