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35期 中國!中國!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50屆神研班,史上最值回票價的營隊
期許自己在未來一年的每一天都可以保持著在神研班對神的熱情。
關鍵字:
作者/盧薇涵 (台北中會土城長老教會)

※行前心情-尋求更大的信心

身為第五代基督徒,我的教會生活逐漸成了一種習慣性的例行公事,我知道神一直都在聽我的禱告,但我期待找尋屬於我的上帝,而非家族中長輩的上帝。

還記得當我還是小孩時,跟祂說我想成為音樂家,雖然長大後的我並未選擇音樂這條路,但他仍聽取我的禱告,現在的我持續為祂彈琴;還記得當我是個小女孩時,跟祂說我想成為空姐,雖然長大後的我並未選擇外語相關科系,但他仍聽取我的禱告,讓我有機會成為輔大親善大使。

如今大三的我,對於未來還是很徬徨,一步一步戰戰兢兢地走,我渴慕我的信仰能夠繼續給我走下去的力量,而心中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神研班可以讓妳經歷神。

 ※50神研班的感動

一群來自全台各地的基督徒大專青年聚集,爆發出的火花超乎我們想像!

我最喜歡的時段是研經後的小組討論時間,在小組內我們每個人都來自不同成長背景、不同學校科系、不同地區教會;然而在神研班,讓我們有機會不分彼此地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信仰歷程,甚至我們可以成為彼此的代禱者,在信仰裡我們是彼此的屬靈夥伴。

透過小組,讓我不僅更了解經文的字面涵義,更可以貼近自己的生活經驗作聯想,常常會有「原來聖經就是生活」的感受。藉由組員的分享和輔導的解說,每每都激盪出意想不到的想法,有的想法可能是長久以來自己未注意,也有的是自己根本沒有想過的問題。我在這六天的神研班中,每天都接收到新的刺激,每天都在思考神的話語,毎天都在深刻地經歷神的陪伴。在這裡我有完整的時間可以探索聖經的奧秘,而且還可以一邊享受陽光綠地的自然風光,讓我毫無後顧之憂的親近神。

今年讀的經文是路加福音,身為社會工作學系的學生,我讀起來特別有感覺。我不知道我有沒有智慧跳脫出人的框架,單單用聖經的準則來面對社會議題;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本事克服群眾效應,專心聆聽神的旨意;我更不知道有沒有一天我會因為自己的軟弱而對弱勢團體的需要產生麻木感。我只知道,我需要上帝。我只知道,屬神的孩子不用怕。我只知道在祂凡事都能,而我沒有辦法靠自己來面對未來。我想,這就是我的信仰。

※我的回應和行動

在神研班有個特色就是workshop,同一時段開放不同的專講,而我們可以像大學選課般來選擇自己想聽的專講。

有一場workshop我選擇了傳道人李祺的分享,他用饒舌音樂來傳福音深深感動了我。我從神研班回來後也突然有想寫歌的靈感,第一次創作的我內心十分澎湃,於是我在聖靈充滿下寫曲填詞,自彈自唱來讚美祂,錄完後我傳上網,我也想用神給我的恩賜來傳福音,我的歌詞這樣寫著:

【我的耶穌我的愛】

主耶穌謝謝祢完全的愛

給我有勇氣向前的力量

主耶穌謝謝祢奇妙恩典

使我成為剛強成為富足為祢去發光

我要跟隨祢因祢是我唯一的依靠

不管未來有多少困難求祢帶領我

我的耶穌

我要更愛祢因祢是我永遠的幫助

我獻上自己願祢得榮耀

祢說只要信就必成就

50屆神研班的結束,對我來說代表著完成充電,期許自己在未來一年的每一天都可以保持著在神研班對神的熱情,並且有足夠的信心走在屬神的道路上。

同作者相關文章:
50屆神研班,史上最值回票價的營隊 (第 13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35 期 中國!中國! (61-62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35期  2013年  4月 中國!中國! 135
本期主題:中國!中國!
發行日期:2013/4/10
中國!中國!
普世合一運動中的宣教倫理及台、中教會關係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面對中國議題的處置建議
四川地震與零八憲章中的中國基督徒
家庭教會:中國的清教徒運動
「認識中國」閱讀建議
重新認識中國NGO
兩岸關係下的就業迷思
歡迎降落火星
從容自信面對中國——評介吳介民《第三種中國想像》
素描吳震春
在工作、祈禱與靜默中和上帝重新相遇——我在曠鄉(上)
50屆神研班,史上最值回票價的營隊
神研班,讓我更期待查經
「因為上帝國在你們心裡、在你們中間」──我在神研班中的所得所感
與邊緣人面對面
另類網路工程師
日本反核歌曲:「ずっとウソだった」--攏teh嚎滫!
讀經筆記11 “Kap Siōng-tèkiàn-li̍p ha̍p-gî êkoan-hē.”是啥意思?
畢契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