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57期 看見──約翰福音
字級調整:

家書
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關鍵字:
作者/編輯室 ()

聖誕快樂!各位親愛的讀者。

耳熟能詳的聖誕事蹟中,天使向牧羊人報訊的這段,每每震盪我心。救主降生的大好消息,是辛苦的勞動者,而非聖殿的祭司、飽學的文士,最先得到訊息。在半夜清靜的山中曠野,突然大放光明,天使報訊後,一大群天軍與天使同歌唱:「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上帝!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路2:14)這節經文的「平安」,台語聖經用的辭彙是「和平」。那滿懷義怒、準備作戰的天軍,傳遞的卻是和平的訊息。全能君王,成為至微小、至軟弱的嬰兒,道成肉身,在我們當中。

地上和平,人人渴望,卻得承認,世上有紛爭的時日比和平多得多。基督徒像當年的牧羊人,得到訊息,在驚訝之際,沒有遲疑,奔向那個小小的嬰兒,親眼去經歷、感受、確認上帝對人的拯救計畫真的開始了。然後,我們也不能不意識到,從那小小簡陋的槽內展開的救贖計畫,是走上十字架的苦路。在苦難中與上帝同行、實踐愛,努力成為祂所喜悅的人,終於得享平安。

《新使者》在上帝的恩典中,繼續努力擔當傳福音的小小器皿。我們很努力在教會與社會之間搭橋,不希望教會築起高牆、關起門來享受在主裡的喜悅、自我陶醉而不去看牆外哀哭的百姓;不希望社會大眾看到基督徒就覺得是不可理喻的一群、是無法對話的異己。我們盼望各種不同立場的意見得以在此有效對話;也希望這樣的呈現,能促進非基督徒認識基督教、產生親近感。

我們每年發行聖誕特刊桌曆,介紹一則則小故事,都是關於愛。我們期望透過廣為發行這份故事加月曆的小冊,讓更多人看見一些不一樣的人生觀,感受基督信仰帶來的希望和平安。除了鼓勵大家購買,我們也透過奉獻支持,把聖誕特刊送到學校、偏鄉,送給鐵窗內的受刑人。

《新使者》繼續發行,以及聖誕特刊的福音工作,都需要你的支持。懇請持續為新使者代禱、奉獻。一起同行天路。

同作者相關文章:
向前走 (第 162 期)
上帝記念著 (第 159 期)
來自原鄉的關懷 (第 158 期)
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第 157 期)
送聖誕特刊給需要的人 (第 156 期)
歡迎來合作 (第 154 期)
讓福音成為時代的明燈 (第 153 期)
新時代新展望 (第 152 期)
《新使者》需要「使者」 (第 151 期)
彼此代禱 (第 150 期)
聖誕特刊開始預購 (第 149 期)
一座寶庫 (第 148 期)
速寫「現在是我們的事了」青年座談會 (第 147 期)
肢體互助,恩典共享 (第 147 期)
認真閱讀,歡喜分享 (第 146 期)
到臉書按個讚 (第 144 期)
凝視真實,抓住美 (第 143 期)
愛,不離 (第 142 期)
願主開更多人的耳和心 (第 141 期)
「認識中國」閱讀建議 (第 135 期)
自由民主少了一點 (第 132 期)
新時代‧新青年‧新使者——《新使者》100期座談會 (第 100 期)
新時代‧新青年‧新使者 (第 100 期)
查禁教會羅馬字政府──取締羅馬字書刊之相關背景 (第 80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57 期 看見──約翰福音 (79-7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57期  2016年  12月 看見──約翰福音 157
本期主題:看見──約翰福音
發行日期:2016/12/10
看見──約翰福音
不願被馴服的信仰團體
道與真光的創造:約翰福音前言(1:1-18)淺析
對話:關於約翰福音4:1-42
第14位淚眼使徒
就是一場冒險──給大專生的讀經分享
「找到」的喜樂——關於少年潘霍華
為排灣族翻譯聖經聖詩的懷約翰牧師
西斯特宏隱修院的復活節
愛,得以戰勝死亡
黑暗之光:遠藤周作的《沉默》與幕府時代的基督徒迫害
尋找愛情,卻尋見自己
愛與自由—社青讀經營感想
永遠的客家老師─邱善雄牧師
【讀經筆記26】「兩粒奶」敢有影bē見得眾?  
【台灣教會史ê台文筆記3 】莊松榮ê「全鹿丸」kap蘇振輝ê「人生醫院」
如果生命就像單車環島繞一圈
褪下保護色:第12屆同訓營心得
一個基督徒關心同志議題的心聲
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