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43期 後太陽花的公民力量
字級調整:

家書
凝視真實,抓住美
關鍵字:
作者/編輯室 ()

林心智教授充滿純真童趣的創作,在彰化美學館展出(詳見本期45-47頁)。看起來非常舒服、讓人感到快樂,簡單的粉蠟筆畫,看起來不難,但要像他一樣,自由自在、沒有顧忌地畫,其實不容易!因為在世事重擔下,少有人能保持像孩童般純真。凝視真實,抓住美,讓我們的生命充滿力量。純粹為創作而創作,不是逃避現實,而是在這痛苦溷濁的世間,為自己製造能呼吸的空間。

編輯本期雜誌時,收到另一場畫展的邀請函,畫家是長期為《新使者》提供漫畫的陳義仁牧師,7月12日起在屏東縣高樹鄉立圖書館、大路關老麵店藝文空間,展出素描畫作。認識陳牧師的人就知道,他外出總是隨身攜帶畫本,一有機會就畫素描。阿仁牧師以四格漫畫聞名(已經出版十本漫畫集),但他的素描和版畫更有味道。2004年出版的《寶島素描簿》,一幅幅素描配上短短的台語散文,充滿感人的力量,彷彿可嗅到泥土的芬芳。這次展出的,主要是他二十多年來在高樹鄉所觀察到的生活點滴。甘心樂意擔任鄉村教會的牧師,關注台灣土地與人民最真實的面貌,他的畫很能「留真」,不在畫得有多肖似,而在於抓住正在流逝的精神,抓住美。

說理要靠文字,但要喚起直接感受,圖像常能產生更強大的感人力量。結合文字、圖像與戲劇性的漫畫,可以畫龍點睛,讓人迅速認知議題,或是會心一笑。很感謝本刊兩位長期的漫畫作者:陳義仁牧師、張純菁先生。張純菁二十多年來為《新使者》每期主題創作漫畫,實在很不容易。本刊的兩個漫畫專欄都有結集成書:《阿菁黑白畫》、《阿仁畫天畫地》,歡迎讀者購買收藏。(買書請洽新使者辦公室,或台灣教會公報社)

另外,2014年的聖誕特刊《愛,不離》,也在插畫作家楊淑雅小姐用心設計下誕生。歡迎讀者一起來訂購,並多多介紹給親朋好友。

同作者相關文章:
向前走 (第 162 期)
上帝記念著 (第 159 期)
來自原鄉的關懷 (第 158 期)
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第 157 期)
送聖誕特刊給需要的人 (第 156 期)
歡迎來合作 (第 154 期)
讓福音成為時代的明燈 (第 153 期)
新時代新展望 (第 152 期)
《新使者》需要「使者」 (第 151 期)
彼此代禱 (第 150 期)
聖誕特刊開始預購 (第 149 期)
一座寶庫 (第 148 期)
速寫「現在是我們的事了」青年座談會 (第 147 期)
肢體互助,恩典共享 (第 147 期)
認真閱讀,歡喜分享 (第 146 期)
到臉書按個讚 (第 144 期)
凝視真實,抓住美 (第 143 期)
愛,不離 (第 142 期)
願主開更多人的耳和心 (第 141 期)
「認識中國」閱讀建議 (第 135 期)
自由民主少了一點 (第 132 期)
新時代‧新青年‧新使者——《新使者》100期座談會 (第 100 期)
新時代‧新青年‧新使者 (第 100 期)
查禁教會羅馬字政府──取締羅馬字書刊之相關背景 (第 80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43 期 後太陽花的公民力量 (78-7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43期  2014年  8月 後太陽花的公民力量 143
本期主題:後太陽花的公民力量
發行日期:2014/8/10
後太陽花的公民力量
覺醒,努力走出光明的路
政黨失能,人民該怎麼辦 ?
台灣是答案,一中政策才是問題
撒種之後,如何茁壯?
318開啟教會內公民思辨之旅
在立法院陪伴學生的日子
讓教會也盛開太陽花——對於青年牧養的省思
你的心在那裡:《行動的基督徒》書介
我在法國與台灣太陽花同步綻放
從佔領立法院到佔領忠孝西路——畢生難忘的十二夜
學習小孩自由畫
仁慈者─台灣烏腳病之父王金河醫師
心靈返家,真實和好
格拉森的太陽花
公民運動中宗教的出席與缺席
讀經筆記14 中間人敢是台語?
每一人都活在歷史當中
我看太陽花學運
難過但不後悔
凝視真實,抓住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