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42期 忘了我是誰
字級調整:

家書
愛,不離
關鍵字:
作者/編輯室 ()

本期《新使者》編輯工作近尾聲,社會新聞傳來驚人的捷運無差別殺人事件,讓台灣陷入一片憤怒、恐懼的情緒中。媒體上一片殺伐、報復的言論,針對那位犯下罪行的年輕人,針對他的父母,到處找該負責的人。

在這種氣氛中,兇嫌所就讀的學校東海大學不隨著媒體起舞,勇敢發出聲明,將這位不久之前才轉入該校的學生視為「我們的家人」,並且以學校的立場痛悔:「我們愛著他們,但我們不夠愛他們。」這份不尋常的聲明,為台灣社會注入一股清新空氣,也展現出基督教信仰的力量。

愛是許多問題的答案。但,愛絕對不是簡單的答案。一年又一年,我們在聖誕特刊中介紹一則則小故事,都是關於愛。「聖誕特刊」是新使者的重要福音文字事工,我們期望透過廣為發行這份故事加月曆的小冊,讓更多人看見一些不一樣的人生觀,感受基督信仰帶來的希望和平安。

2014年的聖誕特刊主題是:「愛,不離」,收錄三個精采的生命故事,關於一對夫妻不離不棄的愛情,關於癌末病人與自己的過去和解,關於珍惜與母親在一起的時日和練習告別。愛是不捨得離開,愛也是捨得離開。願大家能在愛中深深相擁,好好道別。

近年我們的聖誕特刊在監獄福音事工中得到很好的回應。鐵窗中的人們喜愛聖誕特刊的故事,有些人甚至受到很大感動。為了把聖誕特刊送進監獄,我們需要有足夠的奉獻者支援。今年希望新使者的忠實讀者們,繼續支援這項事工,為此項工作踴躍奉獻,現在就可以開始!

各教會若是要在聖誕節前後做福音聚會,訂購聖誕特刊作為小禮物,是很適當的選擇。或是您個人想在聖誕節寄卡片給朋友聯繫感情,也可考慮寄新使者聖誕特刊給他們。下一期我們會刊出聖誕特刊廣告和相關資訊,請多多支持。

同作者相關文章:
向前走 (第 162 期)
上帝記念著 (第 159 期)
來自原鄉的關懷 (第 158 期)
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第 157 期)
送聖誕特刊給需要的人 (第 156 期)
歡迎來合作 (第 154 期)
讓福音成為時代的明燈 (第 153 期)
新時代新展望 (第 152 期)
《新使者》需要「使者」 (第 151 期)
彼此代禱 (第 150 期)
聖誕特刊開始預購 (第 149 期)
一座寶庫 (第 148 期)
速寫「現在是我們的事了」青年座談會 (第 147 期)
肢體互助,恩典共享 (第 147 期)
認真閱讀,歡喜分享 (第 146 期)
到臉書按個讚 (第 144 期)
凝視真實,抓住美 (第 143 期)
愛,不離 (第 142 期)
願主開更多人的耳和心 (第 141 期)
「認識中國」閱讀建議 (第 135 期)
自由民主少了一點 (第 132 期)
新時代‧新青年‧新使者——《新使者》100期座談會 (第 100 期)
新時代‧新青年‧新使者 (第 100 期)
查禁教會羅馬字政府──取締羅馬字書刊之相關背景 (第 80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42 期 忘了我是誰 (78-7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42期  2014年  6月 忘了我是誰 142
本期主題:忘了我是誰
發行日期:2014/6/10
忘了我是誰
誰的歷史記憶?──2014年歷史課綱調整的爭議焦點
關於歷史課綱問題的幾點觀察
台灣需要什麼樣的歷史教育
第一線教師對課綱調整的省思
教學現場中的公民意識型塑——教學者的角色
民主路迢迢:《百年追求》書介
回憶父親陳博文牧師
仙台三月雪
藝術與信仰:海邊修士
台西這個村落
見證新生命
尋天國珍寶記
第二里路
安安靜靜最大聲――給林義雄先生
簡介《2013 A-Khioh(阿却)賞台語文學作品集
回到起初
金月奶奶溯當年
成大南榕廣場事件
318學運探險之旅
愛,不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