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58期 認識真理或販賣知識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窗s/p
關鍵字:
作者/黃麗香 (逢甲畢契契友,現旅居加拿大)
  從小出生在基督教家庭的我,承受來自父母、長輩及教會的教導,告訴我:「上帝不會給你擔不起的擔子。」這份信心帶給了我無限的力量,我確信愛我的父神絕不會置我於不顧,反而在磨難的背後有更大的祝福!

  1985年是一個改變我們家庭終生的一年。我們這對年輕的夫婦懷著一股開創屬於自己事業的理想,用盡全部的心力投注在初創一年多的公司;夫妻倆胼手胝足,總算打出一片小小的天地來。終於,透過業界朋友的介紹,打進了當時號稱為東南亞最大的工具機工廠。以當時的營業額計,該公司的採購量幾乎佔我們公司總營業額的百分之六、七十左右,當然對於這樣的客戶,我們除了在品質上滿足他們各樣的要求外,公司上上下下從守衛室的警衛,到採購、業務、品管、倉儲各部門人員,我們都盡量建立良好的關係。可是當穩定交易一段時間以後,該公司的貨款所開出的支票票期卻一張比一張長,經私底下探詢該公司的財務人員,均相當有信心的回答:「安啦!這麼大的公司即使財務有危機,政府也不會讓他倒。」好吧,就相信他們吧。何況這公司從財務顧問、財務經理、會計課長及副課長全都是我前後期的學長,真有問題也該會通知我們一下。

  8月27日當我剖腹產生下老二剛被推回病房時,外子鐵青著一張臉告訴我:「銀行通知我們,該公司今天到期的支票跳票,而我們手上所握有的支票及未收貨款超過一千萬。」我不知是因為麻醉尚未完全清醒,或是真有那麼大的信心,只是平靜的安慰倚在床邊的丈夫說:「不要擔心啦!上帝不會關了我們所有的窗戶,把我們悶死在裡面;上帝一定會為我們打開一面窗的。」可憐的外子,我不知道他那禮拜怎麼過的,我人在醫院裡什麼忙也幫不上;而他除了面對即將到期的應付帳款、公司的週轉金外,一想到在醫院的老婆及剛出生的幼子,這將來的路怎麼走下去?事後,他說當時真的連自殺的念頭都出來了,因為對一個初創業的人而言,這個打擊太大了。雖然教會有些兄姐知道此事,但除了關心代禱外,實在也幫不上忙,因為那到底不是一筆小數目。

  兩個禮拜後,有個國外著名廠商的採購代表找上門來,氣急敗壞的拜託我們出貨給他,他們公司願以現金付款。原來這家國外廠商所採購的東西都是我們的產品,只是中間都透過倒閉的這家公司經手。在該公司倒閉後,已造成國外的缺貨;經多方打聽,才從該公司的業務人員口中得知我們是原製造廠商,同時我們也接獲那位業務人員的提醒,以往他們所加的價碼是多少。我的天啊!原來他們所賺的利潤竟然比我們高很多,就這樣我們不但順利的以更高的價格接收了國外客戶的訂單,並且因該公司倒閉後,所有員工均分散到各同業工廠去謀職,帶著我們產品的口碑為我們打開了國內外所有的市場。與那家公司倒閉前作比較,我們的業務量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增加,在利潤方面也可以有更大的空間。

  十五年來,公司在上帝的保守下穩定的成長。每當我們回首來時路,除了感謝以外,還是感謝。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祂的祝福遠超過我們所求的。雖然我們不是什麼大公司,但許多業界都知道我們是基督徒,所以我們不走後路、不交際,實實在在的做生意,和我們做買賣絕對放心。而我們深信誠實、用心是我們的本份,至於商場上的風險就交給上帝了,因為我相信祂不會給我們擔不起的重擔,也不會把我們悶死在密閉的空間裡;祂一定會為我們打開一扇窗,甚至是一個門呢!
同作者相關文章:
窗s/p (第 5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8 期 認識真理或販賣知識 (54-55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8期  2000年  6月 認識真理或販賣知識 58
本期主題:認識真理或販賣知識
發行日期:2000/6/10
目錄s/
隨想s/
編者的話
從基督教精神看台灣教育之本質
由政治的觀點看台灣的教育
從社經的角度體檢台灣的教育
新世紀師資培育的思維
教改新願景首重教育財政改革
基督教宗教教育的角色與反省
「倚靠」上帝的牧師——王倚牧師略傳
淺談東瀛偶像流行風
「當噴禧年號筒」
教會送餐服務——武塔教會對社區獨居老人的關懷
談永生s
校園愛情故事多
教會「性教育」的發展程度知多少?
窗s/p
震不毀的阿嬤
處變不驚的孩子
也談「出走」
從大專事工談青年人出走問題
關於ASYG 2000
A TIME FOR GOD——給自己一個挑戰與順服的TIM體驗
我的團契生活
TCMA日月潭札記
何謂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