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58期 認識真理或販賣知識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何謂信心?
關鍵字:
作者/37屆大專神研班學生 ()
  2000年1月24-29日,第三十七屆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假台南長榮管理學院舉行,參加學員約有一百二十名,在活動期間的第三天晚禱時,學生寫下了他們對於「信心」的認識,僅列出以下與大家分享。

.信心是上帝與我同在,我必不致缺乏。
.信心是完全的相信,沒有一點猶豫。
.信心是完全的信任與依靠。
.信心是相信上帝會帶領我們。
.信心是當別人否定你時,你還對自己抱持著希望。
.信心是順服他要我們做的,知道他與我們同在。
.信心是希望的催化劑,是忍耐的動力,是愛的夥伴。
.信心教導我如何面對自己、魔鬼及上帝——生命的導師。
.信心是對上帝的安排全然地順服,並持續地走下去。
.信心是暫時忘記心中的害怕,鼓起勇氣向前行。
.信心是信我所信。Just Do It.
.信心是我看不到、摸不到,但在心裡就是有個感動,讓人深深地去相信。
.信心是將一切交給主,主自有要我們走的路,一切是上帝的旨意。
.信心是不論遭遇何事,都以上帝為首要的考慮。
.信心是相信上帝必預備一切。
.信心是相信有上帝,而上帝就是愛。
.信心是相信上帝是真的。
.信心是誠心祈求,耐心等候;等候成就,經驗主愛。
.信心是Honest to God!
.信心是朝向落實盼望的力量,確信有把握。
.信心是全然的交託,不再懼怕。
.信心是你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信心是相信我們的主上帝。
.信心是將一切交託給上帝。
.信心是相信完全的平安、永生的盼望。
.信心是一種全然的交託,深信祂必然有美好的帶領。
.信心是還沒有動手前,就看到事情的成果。
.信心是無論快樂或悲傷、順利或悖逆,時刻確信上帝的同在。
.信心是相信上帝會給我最好的安排;對於上帝所給的一切安排都能感恩、順服。
.信心是主賜我的道路。也許不知道結果及未來為何,卻深信上帝的同在。
.信心是在事未做、未成就前,就以為事情的結果必然是最好的,最合上帝旨意的。
.信心是將自己不能掌控的交給上帝,全心信靠上帝的安排;是依從上帝的話語。
.信心是現在無法解說,要在將來經歷過、回想反省起時,也許才知道的事。
.信心是自上帝而來方能恆久不變。
.信心是依靠禱告而來。禱告使上帝與我們的距離更加接近,禱告也使我的心平靜。
.信心是在任何苦難環境中,仍堅定的認定上帝是我唯一的力量、唯一的親人,伴隨我走過死蔭幽谷。
.信心是在絕望的時刻仍對生命抱持盼望,這份力量來自上帝的愛;我堅信上帝看得見我,聽得到我的痛苦。這,就是信心。
.信心是得到上帝的應許;信心是回應上主對人的慈愛。當人背叛、離棄祂時,祂依然不悔地選擇繼續愛我們。
.信心是安靜我浮躁心情,平定我不安情緒,紮實我內心意念的一股力量;一股來自上主憐憫的力量,叫我不在風浪中躊躇不定……儘管往前一步步邁進。
.信心是我對前面的路茫茫不知時,將一切放在上帝面前,求祂帶領。我相信我們人生的旅程一切都有上帝的旨意。
.信心是我曉得事情將會和我所期盼的結果相同,即使在過程中有困阻,我也會得著幫助,度過難關。
.信心是一種對上帝的完全信賴與依靠,而信仰則是經驗上帝的分享。哪怕是看不見、摸不著——但我信。
.信心是當一切顯得無意義時,仍確信上帝在我的生命有特殊的計畫;上帝的祝福就是大事的起源。
.信心是在大霧中,只看得見近呎的道路上,有一雙大手牽我一步一步往前走。
.信心是我知道我很軟弱,我知道我對生命茫茫無所知,但是我更知道上帝與我同在。
.信心是無所懼怕;信心是完全交託在主裡;信心是按著上帝所安排的去行;信心是喜樂的開端。
.信心是在生活中用心去做每件事,完全地交託,求上帝帶領。
.信心是敢做敢為,做自己認為對的事;亦是敢愛敢恨,勇於表達自己由衷的感情,並勇於對自己負責。
.信心是不管遭遇任何困難,都要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一定能突破難關。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勝利是為了我而存在的。
.信心是當上帝和我說話,告訴我真理,我就已經知道不管發生什麼困難,祂一定不會離棄我,而會牽我手走過每一步;因此我要因祂得榮耀,永不懼怕。哈利路亞!
.信心是肯定自己一定可以成就一件事,沒有懷疑,沒有懼怕。而且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遠超過我所求、所想的。
.信心是,雖然我無法證明上帝的存在,但我相信有上帝。信心是,雖然我無法在進化論課堂上反駁教授的冷言,但我相信上帝創造一切。信心是,雖然我不太了解聖經每一句話的含意,但我知道那是真理。信心是,雖然我深知我的渺小、軟弱、罪惡和頑劣,雖然我不喜愛這樣的自己,但我相信有一位上帝信著、愛著這樣的我,為我著急,為我高興。謝謝上帝!
.信心是在還看不到應許、盼望,前途茫茫的時候,依然相信上帝總有一天會成就;在什麼都沒有時,還能仰望上帝。
.信心是相信上帝是人生道路上的明燈,祂的指引、為我們預備的道路都是最美好的,即使我們看不到前面的路,不知道最後的結果。
.信心是自己一路嘗過很多挫折,而上帝給人最後一個結局,不一定是甘甜,但也許會很美,令人意外及感動,而這一切都有主的帶領,我想這才是信心背後的真正含意吧!
.信心是如光一般照亮黑暗,如愛軟化了每顆固執的心,是支持你勇往直前的power。
.信心是橡皮擦不見了,會向主禱告;信心是難過時,會向主傾訴;信心是相信上帝必垂聽、安慰。
.信心是只要信,不要怕,不看人及環境;只要一心一意信賴主上帝,一路跟隨祂旨意,直至見祂面,阿們。
.信心是我想到及未想到的,祂都賞賜給我了;是懷疑的相反,絕對相信必完成……;是生活體驗,體驗上帝的見證。
.信心是凡事交託、仰望上帝,將自己交給上帝,並相信上帝會帶領自己到最合適的位置。因此,要常尋求上帝的心意。
.信心是不先論事情的難易程度,也不看會遭遇到多少困難與阻礙,能憑藉一股力量去完成,這股力量就是信心。這股力量不曾悖離自己,永遠只站在支持的立場。就信仰上而言,當自己能親自體會到上帝所給予的恩典時,你會知道,你能全心依靠與信賴,面對任何情況亦不懼怕,這就是信心。
.信心是我努力憑著我有限不全的信仰,挑戰著生活上的種種,而這是上帝所賜下的。在我擔憂、懼怕、疑慮時,上帝讓我敢面對所有的挑戰。常想,若去除了信仰的依靠,我發現我常處於人所認為極為危險的狀況之中。上帝的大能成為我的憑藉,信心也油然而生,這是上帝的恩賜、上帝的大能、上帝的救恩、上帝豐盛慈愛的證據。在我的生命中,若沒有上帝,我將成為驚慌失措的麻雀,疲死於天空。
同作者相關文章:
何謂信心? (第 5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8 期 認識真理或販賣知識 (78-8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8期  2000年  6月 認識真理或販賣知識 58
本期主題:認識真理或販賣知識
發行日期:2000/6/10
目錄s/
隨想s/
編者的話
從基督教精神看台灣教育之本質
由政治的觀點看台灣的教育
從社經的角度體檢台灣的教育
新世紀師資培育的思維
教改新願景首重教育財政改革
基督教宗教教育的角色與反省
「倚靠」上帝的牧師——王倚牧師略傳
淺談東瀛偶像流行風
「當噴禧年號筒」
教會送餐服務——武塔教會對社區獨居老人的關懷
談永生s
校園愛情故事多
教會「性教育」的發展程度知多少?
窗s/p
震不毀的阿嬤
處變不驚的孩子
也談「出走」
從大專事工談青年人出走問題
關於ASYG 2000
A TIME FOR GOD——給自己一個挑戰與順服的TIM體驗
我的團契生活
TCMA日月潭札記
何謂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