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72期 狗仔隊現象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人生最大的祝福
關鍵字:
作者/鄭愛玲 (現任台北東門教會主日學校長)
  兒童營結束至今已一個半月了,每個禮拜的週報都還會看見許多參與服事的老師所分享的文章,每次在看的當時,耳邊彷彿聽見神對我說:「看那麼多人為兒童營的付出,你怎麼還不動筆謝謝大家啊!」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兒童營已經第四年了,我的記憶卻飛回到五年前.........。

  1998年的兒童營是第一次計劃除本會子弟之外對外招收學生,預計人數100名,牧師說要自己編教材、選金句、絕不上其他才藝,只上聖經課程,連報名表都要自己設計,我心裡有些怨言,但不敢說出來,(因為那時候跟牧師還不太熟,不好意思對他發脾氣。﹞所以那一年對我來說是最最辛苦的,所有的事都得從頭開始,而且自己一點概念都沒有,還好牧師拿了以前他在嘉義西門教會辦兒童營的資料給我做參考,除了絞盡腦汁、加上好多天日夜迫切禱告,再求神親自指點一二,聖靈親自參與設計,總算完成設計報名表的偉大工程。

  也從那次以後,完全改變自己和神之間的關係,之前神對我而言是至高無上,誠心敬拜卻離我很遙遠,遇到困難會跟祂祈求幫助,還沒等到祂回應,我已經自己決定如何解決了。但是後來我學會將一切的事擺在神面前,求祂帶領,等祂指示,神有祂自己的時間表,或許我們當時無法理解,不能明白,但往往在事後才知道自己是多愚蠢、無知,竟會以為自己的想法比神高明,所以我不再自作聰明、自不量力的替神出主意,我會在禱告時對神說:「神啊!我可是在做您的事工,好歹您自己也要出一點力吧!小女子我一來力量不足,二來智慧有限,一定要有您的同工,才能完成您所交待的工作。」一切交託給神之後,所有的事神自會安排妥當,兒童營的事工也能順利完成。

  1999年因為教會修建工程而停辦兒童營,表面上跟牧師說太可惜了!心裡是如釋重負,太棒了!終於可以快樂過暑假,但也因為如此,2000年的兒童營又得一切重新來過,之前有參加的兒童資料並未建檔,無法寄邀請函,只好採用最原始的方法-街頭分發傳單來招攬「生意」,但意想不到的是,神竟然帶領住在新店、中和、淡水、甚至基隆的小朋友來參加營會,顯示了福音的傳揚是不分地區的,而且很重要的一點:如果父母看重這件事,他們排除萬難也會將孩子送來,如果父母不在意,即使住在教會隔壁,他也不會讓孩子來參加。真的!

  去年﹝2001﹞和今年﹝2002﹞的兒童營愈辦就愈有心得,也較有秩序了,差不多在三、四月就提醒牧師「要準備兒童營的事宜」,讓他開始睡不好,自己也要擬好每個月待辦及已辦好的各類事項,找老師、做報名表、寄邀請函、計劃師資訓練營的事項,開始報名後要分班,男女要平均,還要請姐妹團契幫忙找義工媽媽準備點心、晚餐,蒐集劇場的劇本、喻道故事,不管自以為做得多完備,還是會有遺漏的事項,不過別擔心,神會用各種方式來提醒你。記得今年三月,有一天夢到兒童營準備工作亂七八糟,沒半個小朋友來參加,老師也都有事不能來,醒來後冒一身冷汗,坐起來跟神禱告:「神啊!拜託一下!不要這樣嚇人行不行?我開始準備就是了。」諸如此類的情形常常發生,神的道真的令人無法理解與測度。不過我一直持守一個重要的信念,那就是:所有的準備都要提早,不能等到火燒屁股才做,否則想要補救也來不及了,神希望我們隨時警醒,像那聰明的五個少女,知道除了準備油燈之外,還要準備油,因為除了神,我們不知道何時會發生什麼事。

  從1998-2002四屆的兒童營平安順利的完成,除了感謝神的大能及恩典之外,需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牧師、參與服事的老師們、義工媽媽、幹事、家長,每一位都是我要對你們說謝謝的。

  我想人生最大的祝福就是能認識神,並為祂所用,期待更多的人加入服事的行列,一起享受人生最大的祝福。
同作者相關文章:
人生最大的祝福 (第 72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72 期 狗仔隊現象 (58-6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72期  2002年  10月 狗仔隊現象 72
本期主題:狗仔隊現象
發行日期:2002/10/10
目錄s/
狗仔隊s
狗仔隊在台灣
你我都是偷窺者?!狗仔隊與偷窺的社會心理學分析
以馨香之氣澄淨黑函迷霧—訪高俊明牧師
如何面對黑函?
林川明牧師小傳
SPA與芳香療法
都是為了福音-左營教會的社區事工
探索音樂詩畫
上帝子民的公敵--撒但
情路彳亍行
黑函…你相信這種信所說的嗎?
牽手走長路-談我妻翁金珠女士
人生最大的祝福
負傷的牧者
忠於所託,堅持所是
如何出人頭地--以我的學術生涯對年輕學子的建議
不同的性別,都是上帝的完整創造─記靜宜長青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