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0期  2019年  9月 #ChurchToo

170

本期主題:

#ChurchToo
發行日期:2019/9/10
分類文章名稱作者頁數
編者的話預防勝於治療,對症下藥才能根治
面對病痛,醫生常說:「預防勝於治療,但若發病,要循正確方法治療,對症下藥才能根治。」
作者 / 洪旋格0-0
本期主題但她(們)喊不出聲
在長長的日子裡,路易似乎從來不知道什麼是喊出聲,她的教育裡沒有出聲的選項,甚至連憤怒都只能朝向自己,學著討厭自己。
作者 / 劉玉雯4-9
本期主題#ChurchToo,隱而未現的痛,現而未癒的傷
過去很多受害者的經驗比較多是「事件被隱藏起來的痛」,因為找不到人講,沒有人理解;或者被揭露之後,周圍的人或教會希望「不要曝光事件,這樣會讓教會或家族的人沒有面子!」
作者 / 許雅婷10-12
本期主題河蟹與勇氣─ 教會內青少年性騷擾事件的困境與處理
近年來內政部積極呼籲宗教團體需要落實性騷擾防治法,若組織成員、受僱人員人數達10人以上者應建立性騷擾申訴管道,30人以上需要制定相關防治措施,但其實鮮少有教會落實。
作者 / 郭宇欣13-16
本期主題#ChurchToo:教會中的性/別暴力
防治性/別暴力的發生,除了要有制度上的仲裁機制,更重要的還有從教育中傳達對於性、性別與情感的認識,尊重與他者之間的差異性,思考身體自主權與相對所應承擔的責任,才能達到防範的目的。
作者 / 鄭世璋17-21
本期主題#ChurchToo,我們一起正視它
無論動手或動口、明示或暗示,只要有性的意味,只要對方受不了,都有可能被認定為性騷擾。
作者 / 郭士賢22-26
本期主題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對#MeToo運動的回應
為落實性別暴力防治目標,2018年通過實施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確立教會處理性騷擾行為的法源依據。
作者 / 連嫦美27-29
母語葡萄園唱一首合宜ê 囡仔歌
作者 / A-Hoân30-30
母語葡萄園教會
作者 / 葉育任31-31
母語葡萄園Hō͘台灣刺傷的少年人
作者 / 王貞文32-32
成長部落格My Mission in Ecuador我在厄瓜多爾宣教
「esta es mi agua limpia!」(這是我們乾淨的水!)這些水都不夠讓濾水器運作,卻是Blanca一家12口洗澡、飲用、煮食的「乾淨水」?
作者 / 李慕平33-39
乘著夢想去旅行我在馬爾地夫工作
一位長老轉頭對我說:「欸,你也可以去看看啊!」這句話徹底地顛覆我的人生。
作者 / Peter40-43
潮流.脈動困境中綻放光芒的香港
香港沒有你想像中這麼弱不禁風!香港小歸小,但它所藴育的生命力是不容忽視的。
作者 / Chhî Î-un44-47
潮流.脈動逆風中的飛行──長榮空服員的生存之戰
大家都說空服員很貪婪,但是真正貪婪的人不會冒著被秋後算帳、被解雇的風險去賭一場實力懸殊的賭注。
作者 / 高佳佳48-50
特稿驚爆焦點:It Takes a Village
一個組織大到不能倒的時候,它也可能像隻龐然怪物,竭其所能地壓抑自身的黑暗,並且奮力抵抗外來的攻擊。
作者 / 黃柏威51-53
特稿從兩性平權到性別公義的努力
普世教會正努力面對性別公義議題時,PCT也應該積極跟進,勇於面對、處理教會內性騷擾、性別暴力、家庭暴力等問題。
作者 / 莊淑珍54-58
大專世界小神研《路得記》營會的學習筆記
在2019年,我第一次參加神研班,因為從中獲得全新讀經的體驗,故決定在暑假報名擔任小神研《路得記》營會的輔導。
作者 / 莊依依59-61
大專世界花美團契與神研班
花美團契聚集了來自全台各地的同學們,每個人的成長背景與經歷都如此不同,所以大家所經歷的上帝也很不一樣。
作者 / 陳以琳62-64
好書櫥窗《媽媽,琦琦,和她們的女兒》── 在愛裡,我們沒有不同
在這個家庭中,「喜歡和這個人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事。
作者 / 陳佩儀65-66
文化.藝術「愛,直到成傷 Love, until It Hurts.」 ──達米安神父的故事
因為上帝是愛,他愛痲瘋病人,如同他愛全人類一樣。
作者 / 劉漢鼎69-75
家書在愛中,一切都是新的
作者 / 劉嘉文76-76
上一頁|下一頁

194-單身,礙著你(gāi-tio̍h lí )喔?
193-士師記 Re : turn
192-Chill 啥毀
191-霸凌
190-教會工作好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