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12期 職場、道場、禾場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期許大家要做的三件事情
關鍵字:
作者/羅榮科 (阿瘦皮鞋 執行長)
雖然在許多企業主的眼中,新世代的年輕人被視為抗壓性較差,但在我們公司,卻看到很多具創造力,且工作態度良好的儲備幹部。未來他們極有潛力成為公司的接班人,對這群年青人我期許他們要做三件事情:

自我價值的提升
*工作的態度:積極、主動,寧願多做而不要少做。不計較做得比別人多、比別人辛苦,反而因為付出較多的努力與貢獻,本身的技能也提升更多,自己的價值也越高。「態度決定高度」,要抱持著正面的想法,去面對各種挑戰與歷練。上帝將透過各樣的鍛鍊,打造你的人生。

*面對挫折的忍耐度:不論成功或失敗的經驗,都可以得到學習與成長﹝羅八:28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主的人得益處﹞。一個成功的經驗會帶來更多的成功經驗;而從失敗、挫折當中也可以學習到寶貴的經驗,避免重複類似的錯誤。在挫折當中提升自己的忍耐度,比別人更有忍耐挫折的能力,是成功的重要因素。﹝羅五: 3-4 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價值的加乘:隨著本身工作技能的提升,與人合作的智慧也要一起增長。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技巧與正向的互動態度,可提升個人被利用的價值,達成一加一大於二的合作效益。

有機會成為團體的領導者時,除了「做事」的技能外,更要懂得「做人、做局」的智慧,以發揮團體的最大效益。

*價值的實現:能力越高,責任就越大,一個人能力越高代表要服務越多的人。越多的人從你得著益處,你自然也得到自尊與他人的尊敬,這就是人生自我價值的實現。

就像馬太福音裏的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可以同享主人的快樂。﹝馬太福音二十五:16-21 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未完待續……>
同作者相關文章:
期許大家要做的三件事情 (第 112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12 期 職場、道場、禾場 (29-3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12期  2009年  6月 職場、道場、禾場 112
本期主題:職場、道場、禾場
發行日期:2009/6/10
為何工作?為誰工作?
基督徒的職業觀
認真工作,成為別人的祝福
當工作要求與信仰原則的天平失衡
一個民意代表的工作倫理
不只是工作,是事奉──訪林永頌律師
我理想中的工作
基督徒的工作倫理:職場、道場、禾場
準備上路的時候
期許大家要做的三件事情
聖經的色彩
簡樸樂施‧忠心事主--翁居甲長老傳奇
愛你的鄰舍—五結教會社區事工介紹 
走出教會進入社區 --屏東迦南教會
我是上帝的寶貝—漫談婚姻生活
加爾文的工作觀
「基督徒」─ 人性的CAS /GMP ?
金融風暴下的自由
窮得只剩下錢嗎?──王陽明牧師
我們都是基督的推薦信
態度轉斡(t?g-oat)真要緊
天頂
難忘埔里的微風
漫談聖經神學研究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