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78期 想像「民主」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屬天的安息
走上帝要我們走的路,重新對焦,調整優先順序。與上帝的親密關係,是屬天安息的基礎。
關鍵字:親密關係  安息 
作者/黃芯榆 (正道福音神學院道碩二年級學生)
緊繃難放鬆

這是一個高效率的世代,常與時間賽跑。許多人加快步伐、加速行駛、加緊工作,導致精疲力盡、充滿壓力、超過負荷。生活上的需求往往超過所擁有的資源,但在不知不覺中,我們成為效率和生產力的奴隸,並為此付上昂高的代價,就是壓力和焦慮指數急促上升,導致內心煩躁不安。若在高度緊繃的狀態中持續越久,就越難放鬆下來,就像過度使用的發條,要花比較長的時間才能恢復原本的彈性。
 
無法歇息的可能原因有:一、生理:腎上腺素慣性的激增所引起的興奮上癮,對人的身體、心智和精神會造成根本性的傷害。二、環境:受困於有增無減的常態忙碌之中,找不到出口,無助又絕望。三、心理:1.不願面對自我的空虛、負面感受和痛苦的記憶,忙碌是另類逃避內心的苦楚。2.以他人所定的標準或成就,來決定自己生命的價值,因而常需以能力或表現來肯定自己。會恐懼若停下來了,業績、績效、表現是否就會落後於人?更害怕停下來後,先前所建造的都崩塌、瓦解、不復存在了。3.停下來之後,對未竟之事感到更焦慮,因而刻意不休息,在緊迫的生活當中,卯足勁做更多。
 
得安息的秘訣

我們內心深處,是否深深渴求能進入上帝所預定的安息之中?這樣的渴求正是對上帝的渴慕。祂就是那安息的源頭,讓我們在身體、情緒、關係和靈性上有真正安息。完全的安息首要條件,就是要讓耶穌成為你生命的好牧人(詩二十三1)。陶恕(AidenWilson Tozer)曾說:「當人接受自我的本相而不再偽裝,就會得著奇妙的釋放,起初不容易,但當意識到是與耶穌共負這嶄新、輕省且容易的軛時,恩典就霈然降臨。
 
聖靈的同在和能力,會使人進入上帝的安息和平安。耶穌的傳道生活雖極其忙碌,但祂卻滿有能力及力量,秘訣是祂持之以恆地獨處、靜默和禱告,也就是遠離人群,單獨與父神在聖靈裡深交,與父神緊密相連。獨處是全然的真實及敞開,與上帝相交和禱告,不只真實的面對上帝,更是誠實的面對自己;獨處會使人經歷上帝的恩典,更瞭解祂的心意。
 
雖然發現自己的軟弱與不堪,感受很不好,彷彿靈魂進入黑夜。傅士德(Richard J.Foster)說:「黑夜是神採用的一種方法,要把我們帶到一種肅靜、靜止的狀態之中,好叫祂能在我的靈魂施行內在的改變。」在黑夜裡,也許想逃避或躲藏起來,不願面對上帝,甚至轉向各項使個人分心的事物,或各樣的自我防衛機制之中。但別忘記,雖在黑夜中,在上帝看來,黑夜和光明都是一樣的(詩一三九12)。祂的眼目不曾離開過你,祂是看顧你的上帝,祂的恩典夠你用。來向祂支取吧!並更多的感謝祂。
 
結語

休息,是為了重新得力;養精蓄銳,是為了與上帝走更長遠的路(賽三十15)。走上帝要我們走的路,重新對焦,調整優先順序。與上帝的親密關係,是屬天安息的基礎。竭力進入安息、遵守安息日,是重新得力的捷徑。已失控、停不下來的時候,正是你須要想想、停下來的時候。祝福讀者能回到基督裡,得著真實的安息,身心靈得以有所調整。
同作者相關文章:
屬天的安息 (第 17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78 期 想像「民主」 (72-73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8期  2021年  6月 想像「民主」 178
本期主題:想像「民主」
發行日期:2021/6/10
民主圖像
從民主想像看神主憧憬
基督教家庭裡的民主就是一起吃飯
吹響吧!教會民主!——一位PCT青年的田野筆記
PCT教會體制不是民主,是什麼?
數位身分證的隱私權問題
文化、民主與危機
想像「民主」
Fight For Democracy
種子之家
基督徒身上有裝電池嗎?
安靜美善的力量——懷念張德香牧師
中會、總會開什麼?可以直播嗎?
緬甸政治情勢及宣教應對策略
淺談酷兒與酷兒神學
問候(Masial aupa)
牧師kap兄姊趣味的對話
龍潭个陂塘
盧雲《愛勝過恐懼》
另一種鄉愁
偏離!?
屬天的安息
台南大專宿舍部查經
如今我是否已經成為別人的祝福?
愛鄰舍如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