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78期 想像「民主」
字級調整:

母語葡萄園
牧師kap兄姊趣味的對話
上帝無欠用錢,上帝歡喜的是咱甘心樂意的奉獻,起毛bái的奉獻,上帝無歡喜。
關鍵字:
作者/李哲緯 (向陽長老教會牧師)
本文母語影音入口,請點入
 
有某一間教會的兄姊,有一擺佇信徒的培育課程中間,提出一個問題。伊講:「頂個月我佇週報中間,看見第三禮拜是某一個單位的奉獻主日,總是彼禮拜我無法度來教會參加禮拜。我就提早佇第一個主日禮拜,先 kä 欲奉獻的錢提互教會的出納,結果出納kä 我講,這筆奉獻愛第三禮拜才會當收,請我到時才奉獻。我心內想講:『我欲奉獻,教會的規矩閣 hiah 濟,毋驚我起毛 bái 無欲奉獻喔!』」
 
彼間教會的牧師笑笑對伊講,這個問題真好!對佇奉獻,聖經內底嘛有真清楚的教導。出納的回應是為著做帳方便,無拄拄就一定愛佇第三個主日才奉獻。總是咱猶原會當通過聖經的教導,對奉獻的觀念 kap 態度有幾項的學習:
 
第一, 咱的錢毋是咱的,是上帝交託咱管理的,咱是上帝的管家,管家愛照主人的意思來管理錢財。
 
第二, 上帝無欠用錢,上帝歡喜的是咱甘心樂意的奉獻,起毛 bái 的奉獻,上帝無歡喜。
 
第三, 聖經清楚對咱講:「遵趁贏過獻祭;聽趁是贏過羊牨的油。」(撒上十五22)今仔日咱若願意學習遵趁上帝的話,咱所得著的恩典,的確超過奉獻本身所欲得著的報賞。
 
我聽了非常認同,毋知影恁豈有同意?或者是恁有無仝款的意見,歡迎恁來投稿,kap 大家分享恁的見解。
同作者相關文章:
牧師kap兄姊趣味的對話 (第 17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78 期 想像「民主」 (63-63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8期  2021年  6月 想像「民主」 178
本期主題:想像「民主」
發行日期:2021/6/10
民主圖像
從民主想像看神主憧憬
基督教家庭裡的民主就是一起吃飯
吹響吧!教會民主!——一位PCT青年的田野筆記
PCT教會體制不是民主,是什麼?
數位身分證的隱私權問題
文化、民主與危機
想像「民主」
Fight For Democracy
種子之家
基督徒身上有裝電池嗎?
安靜美善的力量——懷念張德香牧師
中會、總會開什麼?可以直播嗎?
緬甸政治情勢及宣教應對策略
淺談酷兒與酷兒神學
問候(Masial aupa)
牧師kap兄姊趣味的對話
龍潭个陂塘
盧雲《愛勝過恐懼》
另一種鄉愁
偏離!?
屬天的安息
台南大專宿舍部查經
如今我是否已經成為別人的祝福?
愛鄰舍如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