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85期 離鄉背井信仰路
字級調整:

交流站
信仰的核心價值是什麼?
關鍵字:信仰價值  蠢羊與奇怪生物  教會就是我的壓力 
作者/張巧怡 (《新使者》行政推廣專員)
184期寫寫畫畫專欄的蠢羊與奇怪生物所畫「教會就是我的壓力」,發至網路上馬上引起粉絲們熱烈討論並轉分享,當中有蠻多不錯的回應和省思值得大家一起來思考,希望透過交流站跟讀者分享。
 
「偽神學家」說:「忍耐生抱怨,抱怨生絕望;絕望以至於厭世,因為教會所給我們的壓力將神的愛隔絕在我們的心外。」(羅五3~5 沒有寫)和合本聖經原文是:「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這是一段在教會中經常聽到的經文,透過「偽神學家」的修改,更突顯出同工在教會服事中受傷的心境。
 
另一位粉絲「蘇溫」在她轉分享的內容上說:「對我來說,其實不是不想參與服事,能參與服事,那是一種歸屬感,但重點在於參與的主動性有多少?多數時候的服事,是被要求的,因為這邊缺人,所以你去那邊服事,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概念。但如果要讓服事自主性高,服事就需要從每個人的需求和期望開始對話起。能做的,就一起做,還沒有能量可以做的,就先暫時緩緩,或者編列經費運作也是個方法。最重要的,是服事目的的共識,需要花時間成本一起勾勒出來,然而,我們的服事,多數不願意花時間溝通、等待,想要速成的結果,就是造就出一個個傷痕累累的靈魂。」在這篇分享的下方有不少留言、回覆,例如:王○豪留言說:「其實牧師壓力也很大,很多事情大家都不願意做,又希望教會能運作,牧師有苦難言。不過小教會事工已經算少,但服事人員相對也較少,所以只能維持基本運作。當然量力而為,以及教會內部找到合適的方向是必要的。不然有時不要說事工多壓垮會友,同樣也會壓垮牧師。」花輪回覆說:「所以需要青年牧區,輔導年輕人的角色非常重要,而最重要的就是『陪伴』,同哀哭同喜樂,帶回到信仰裡面,建立倚靠神的信仰價值,慢慢的建立年輕人對教會委身與歸屬感及使命感。如果只是一直服事一直服事,沒有牧養陪伴,跟工作沒有分別。」陳○光留言說:「我覺得容錯很重要,生活很不容易,教會核心的事工應該要幫助信徒在上帝的話語裡重新得力,不要讓非核心的事工拖垮同工,因為真正的教會是每個基督徒生活中的信仰實踐。
 
劉○逸牧師更是直接道歉:「如果我曾經造成你/妳的壓力,我向妳/你致歉。我真是個該死的牧師!」粉絲Rachael Pan更在留言中分享:「我覺得我的牧師根本是天使,他會主動邀請會友加入服事,但他很願意考量會友的實際狀況給予支持和調整,他以會友的身心需要為重,人手不多的狀況下牧師仍願意擔起服事有空缺的壓力。就因為牧師的態度,我們也會盡力去配合教會的需要。牧師很有耐心花時間培養青少年或中年的同工,容許我們犯錯中學習。也給不完美的人機會,甚至可能是在教會中被看作不聖潔的人(?)也可加入服事團隊,給予人們機會去付出,重新發掘自己行善的能力。牧師師母向我們示範『接納』,讓我看見什麼是教會的目的,讓羊健健康康吃得飽,其他人看見了就會想認識我們的上帝。」看完後讓我們不失去盼望,相信還是有許多牧師願意為羊兒捨命。
 
看到這麼多的留言後,真的很感動也帶著感傷,因為教會不只是牧師的,而是大家的,如何在服事上找到平衡點,才能讓教會繼續走在合神心意的道路。
 
當然也有一些反串的留言搏君一笑,像是:「不去聚會不禱告,只會體貼肉體軟弱然後抱怨一堆!唉!末世來臨了」、「你們跟我教義上解讀不同,你們各位都是異端」、「除了有閒有錢以外,還有怎樣的人會去教會?」更多留言內容歡迎讀者前往《新使者雜誌》臉書粉專瀏覽。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第 195 期)
文字事工懇請支援 (第 194 期)
彼此相挺 (第 193 期)
最夯聖誕禮 (第 192 期)
日日是好日 (第 191 期)
在主愛中創造共好 (第 190 期)
青年宣教從你我開始 (第 189 期)
數算主恩典 (第 188 期)
分享恩典,傳揚福音 (第 187 期)
逆境中有亮光 (第 186 期)
信仰的核心價值是什麼? (第 185 期)
愛的禮物燃起希望 (第 185 期)
陪伴的愛 (第 184 期)
不要小看熱情與使命的威力 (第 183 期)
文字宣教需要支持 (第 182 期)
微光齊發 (第 181 期)
活出愛 (第 180 期)
上帝所預備的好鄰舍 (第 179 期)
愛鄰舍如同自己 (第 178 期)
不只兩個人 (第 177 期)
彼此陪伴,分享祝福 (第 176 期)
真光閃耀 勇敢向前 (第 175 期)
在愛裡和好 (第 174 期)
全新視野 (第 169 期)
困境中看見希望 (第 168 期)
傳愛無礙 (第 167 期)
重新擁有受造的美好 (第 166 期)
讓相遇成為美好! (第 165 期)
為《新使者》加添力量 (第 163 期)
徵召「聖誕特使」-來自孩子的愛,溫暖監獄每個角落 (第 161 期)
來按個讚 (第 160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85 期 離鄉背井信仰路 (68-6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85期  2022年  8月 離鄉背井信仰路 185
本期主題:離鄉背井信仰路
發行日期:2022/8/10
You Are Welcome
異鄉歸來
台北和平教會的青年牧養事工
有我陪你一起走
帶著大肚山的印記走入堂會
離鄉背井之後,大學生的信仰之路怎麼走?
躍時空的祢:從加利利海的風暴看見無所不在的平安
躍時空的祢:從加利利海的風暴看見無所不在的平安
踏上夢想已久的倫敦遊學
箱子裡的小羊
什麼天使!攏是騙肖的
什麼天使!攏是騙肖的
利巴嫩山莊——滋養生命的園地
「傳福音」ê觀念到底是什麼?
回想佇臺中ê彼幾年
回想佇臺中ê彼幾年
分𠊎成長个大專生活
「我的教會」——談基督教會的「堂會主義」和「山頭主義」現象
數位,更新,再發展
逃跑的耶穌?
因為愛裡有奇蹟
信仰的核心價值是什麼?
愛的禮物燃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