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57期 長老教會青年的出走問題探索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愛與執著
關鍵字:
作者/林芳仲 (現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幹事,負責青年和大專事工委員會)
  接任總會青年幹事將近二年來,有機會和各地的青年接觸,一起事奉,也遇到許許多多熱心事奉、對信仰的實踐和團契的振興相當用心的青年。這些青年有的是默默而認真地投入服事;有的因為看到教會的各種現象,不禁提出比較尖銳的批判和質疑,而不管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哪一種形式,我發現他們的出發點,都是對教會有一份深切的愛與期待,盼望教會的「大人們」可以嘗試以同理心來了解現今的教會青年。

  以下六篇文章,介紹的就是我們教會三十年來所推動的營會,這些營會代表一群相當執著並努力在教會體制內改革的青年,他們有的透過讀經運動、有的透過教育營、有的是全人的營會、有的是在中會的努力,秉持了對信仰實踐的堅持與熱誠,並感召了更多人的投入。相信那也是我們教會面對新世紀的希望。比較可惜的是,因篇幅有限,尚未介紹地方教會一些團契及青年的努力。

  今年,青年事工和大專事工在這個暑假,也即將推出幾個不同性質的營會,包括921青年志工營、青少年營會、青年靈修營、輔導培訓營和KIBBUTZ學習營,詳情請參考各活動的海報與簡章。也盼望教會的青年、大專生一起來,共同為信仰的深化及生活實踐而努力。
同作者相關文章:
向青年開放的教會 (第 127 期)
分擔苦難‧疼惜生命 (第 114 期)
在「上帝國」中成為夥伴 (第 107 期)
編者的話 (第 65 期)
編者的話 (第 57 期)
愛與執著 (第 5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7 期 長老教會青年的出走問題探索 (17-1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7期  2000年  4月 長老教會青年的出走問題探索 57
本期主題:長老教會青年的出走問題探索
發行日期:2000/4/10
目錄s/
留還是不留?
編者的話
為尋找真理
出走記事
為何出走?
雅各的夢,不是我的夢!
只是習慣不去而已
尋找——看不見的信仰
原住民大專青年的教會參與
愛與執著
大專基督徒聖經神學研究班
基督精兵營
原住民青年全人發展生活營
TCMA台中學生部
教育營事工
服事這一條路
教會的「品牌形象」
「教會青年出走篇」探討
教會的年輕人到哪裡去了?
我的姑婆──李幫助牧師
論網路之流行語言
被弄瞎眼的參孫
作伙來辦桌——半客庄教會的福音工程
為什麼要「按手」﹖
感謝---一路上有你
圖像!偶像!
「鐵安妮」的省思——祈求智慧,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再次啟航
近事分享
復興鄉課輔有感
紐西蘭學習之旅
原鄉素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