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74期 網路交友面面觀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颱風來了!?
關鍵字:
作者/丑角 (中興大學食品科學系學生)
  一年來拜訪台灣的颱風大約有八個,從旁邊路過的多,真正登門入室的少,所以真的能夠猜到登陸時間就很難了,能準確預料各別的路線就更不是件容易的事!

  當然,這時候如果出營隊,偏偏又是早早安排好時間及地點的活動,那主辦者的煎熬,就像他自己說的“住在壓力鍋中的一天”:風雨無阻的照常舉行,又害怕自然力量的阻撓;忍痛割愛的取消活動,又得面對到時候可能沒風沒雨的窘境.

  時間回到出隊前一天的下午,颱風陸上警報已然發布,姑且不論氣象局預報的準確度,光是明眼人由氣象圖看到那盤踞在台灣東北角的一團“白色綿花糖”,就知道這絕對不是鬧著玩的,新聞畫面裡搬不完的砂包,疏散不完的危險區域,再沒有危機意識的人也能夠感受到那種“風雨前的寧靜”.

  當天的最後會議的結果,自然就是所有人注目的焦點.

  “要取消嗎?好像不會影響到這裡吧!”

  “可是營地那裡的交通情況不好,這是大家都清楚的.”

  最後的投票結果:活動要照常舉行.

  “不會吧!”當我聽到這個結果時,立刻想到的就是直昇機空投糧食,然後一群我認識的契友們被困在營地沒辦法回來,兩天的營隊被迫成為三天、四天的景象.......

  而緊接著我想到我媽媽早上打來的電話:

  “台北在颳颱風,這個星期不要回家了!颱風天好好待在家裡,不要亂跑!”

  是呀!我相信,所有參加營隊的學兄弟姐妹,一定會聽到家裡來的,大同小異的叮嚀吧!我尤其是為了其中的新生擔心,如果真的遇上了“免費送一天”的活動,那家長對於我們長青的信任,不知道能剩下多少?一個辦在車程一小時距離遠的營會變成了“加長版”,那寒暑假,在“山的那一頭”的教育營,又有多少家長能放心讓小孩子去在他們想法中仍是“深山峻嶺”的地方呢?

  神曾告訴亞當、夏娃,不可吃那棵分別善惡樹上所結的果子;今天,是不是神也藉著氣象預報,告訴我們可能會面臨的危機,這樣子,如果我們還理直氣壯的大聲說:

  “這園裡的所有水果神說我們都可以吃!”

  那表示我們只聽了一半的話,忘了這一半的應許:

  “除了這棵分別善惡的樹上所結的果子。”

  時間漸晚,無風無雨的窗外天空,反而使我更加深不安的情緒,颱風來遲了,那就是颱風擺明了要“正衝”營會開始的明天!不敢去想像早上集合時的情況:一大群背著行李,冒著風雨的契友,在說不定已經斷電的車站門口,苦苦望著可能停開或是誤點的客運。

  網站上的公告,希望大家能夠一起禱告,為著營會順利成行而禱告。可是,說實話,我雙手一握,眼睛一閉,腦海裡想到的,卻盡是這樣子的畫面。真的要我向上帝求什麼,我也只能期望上帝能賜下智慧給主辦人和同工們,在這樣子的情形下,作出一個正確的決定。

  晚上八點,手機響起:

  “營會取消.”

  我也不知道是“放下心頭的一顆大石”,還是“鬆了一口氣”,反正那幾條拉緊的神經放掉了,然後拿起桌上的小說,重新翻到還沒開始胡思亂想的地方,重新閱讀.

  我祈禱上帝能給主辦人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這個決定,話已出口,可不像小說一樣,再翻回前面就是,結局已定,雖然我知道這就像把兩面刃,必然有人會因而不滿,有人會因而生氣,求上帝讓大家能有包容的心,體會並體諒同工們的難處,在或有的一些小抱怨之後,真誠的為這群為主作工的契友而鼓勵吧!

  我相信神的大能可以帶領我們渡過一切難關,我也知道神曾在聖經裡應許我們:“若有兩三人同心向我祈禱,我必垂聽。”但是神也在“十個童女”的比喻中曾經教訓我們“預備”這個功課的重要性,五個童女因事前充分的準備而得以迎接新郎的到來,而另五個童女則是未料想到有“油可能用光”的情形,只好在暗夜中像無頭蒼蠅似的急忙尋找解決的辦法,最後,油是買到了,但是也被關在門外而無緣回到燈火通明的快樂現場了。

  “晴時多雲偶陣雨”是台灣氣候的“標準分解式”,是不是在籌劃營會內容時就必須要考慮到的“天公臉色”?或許這裡下雨的機率是小了點,但是正逢“普降甘霖”也不是不可能,一個備而不一定用的“雨天方案”、“颱風方案”,是有它存在的價值了。開車跑長途的人都知道,上路前打開後車箱,檢查那“最好不要用到的一輪”,是一個必須的動作,它最好安份的一路上躺在這裡別出來,只不過在真的遇上了麻煩事,它的存在就能夠使得出遊的興致不會被破壞,畢竟,出來玩是為了增廣見聞,而不是為健身;同樣的,出營會是為了連絡感情,當然不是為了試試大家對防颱預備工作的熟悉度。

  雨過自然天青,別抱怨烏雲密布的天空,相信藍天還是會來臨的!而且是一個更棒的藍天!
同作者相關文章:
颱風來了!? (第 74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74 期 網路交友面面觀 (78-8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74期  2003年  2月 網路交友面面觀 74
本期主題:網路交友面面觀
發行日期:2003/2/10
目錄s/
聆聽天籟
編者的話
網路認同現象的信仰省思
從萬花筒到網路交友
網路福音事工的挑戰
286 vs. N86—從語言的顛覆看N世代文化
我網路交友的經驗
在網路中築夢-從心理需求看網路交友
台灣癩病醫療之父-戴仁壽博士
論「單身寄居族」
基督徒如何看待佛教藝術?
聖樂與信仰
石牌教會社區日文班
何謂愛修會--愛修會的精神與特質
心事講出來-青年常見的交友問題
福杯滿溢蒙福之年
「與神和好」
基礎神學往前走
年輕的追尋-我讀大學的日子
東師長青,生日快樂!
颱風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