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97期 戰火,未曾止息!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感恩的旅程
關鍵字:
作者/陳心詠 (輔仁大學哲學系學生)
滿滿的感動
  身為第一屆MAKINO福音日本語學院的學員,很幸福!當我們今年七月二十一日剛抵達日本、對接下來二十一天仍是未知時,上帝早已有他奇妙的安排。無論在食衣住行及學習上,因著上帝豐富的恩典,日本的弟兄姊妹奉獻心力及時間,為我們預備最好的一切。這不是一般參加觀光團或遊學團能體會到的。

  在學習日語當中,雖然深刻感受到語言的隔閡,卻慢慢地從微笑點頭無法溝通,到可以基本的對話,以及唱日語的聖詩。相信這些事,單靠自己有限的力量無法成就,唯獨倚靠上帝,讓我們能順利學習,並在最後的成果發表會上,能站出來自我介紹、背金句、唱歌,成為在日本學習很珍貴的紀念。

  而參觀當地的「止揚學園」時,看到身心障礙者天真的笑容與歌聲、令人驚艷的彩繪畫作,以及看護者對他們的關心與體貼,心中是滿滿的感動。最後大家還手拉手跳舞,沒有距離,彼此都是主裡大家庭的一份子。

凡事祈求、感謝
  我們常常習慣定睛在自己所欠缺的,忽略了上帝在每個人身上所賜豐盛的恩典,也忘了要與上帝有良好的互動關係。透過營會中每天的晨更、晚禱,我們重新建立自己,也看見上帝在每個人身上不同的安排。我們的眼界重新被上帝調整,學會定睛於他,為他而活,更明白他在我們身上的計畫。

  這次接待我們的是總是活力十足的林茂宏牧師,我們也從他身上看到許多生命的見證。在信主及服事的過程中,他曾經歷許多挫折及試煉,但他對上帝有著滿滿的信心與盼望,上帝也真的帶領他度過人生的暴風雨,使他成為受重用的僕人。奔走上帝的道路是相當辛苦的,但他所流露出的喜樂也是我們很敬佩的。這也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地方,將一切重擔都交託給上帝,並一無掛慮地來到他的面前,凡事祈求、感謝。

美麗的回憶
  至今,還很想念營會生活的點點滴滴。想念日本弟兄姊妹的貼心與親切、琵琶湖的美麗景色、滿天閃爍的星星、大家分工合作做飯和洗碗的畫面、吃飯時笑成一團的喜悅、一起學習的認真、一起看過的繽紛花火,以及最後大家揮手說再見的情景。

  還有很多說不完的想念和掛念,盼望我們可以一同在禱告中紀念彼此,雖然在不同的時空,但能一同在主裡享受他豐富的愛與恩典,成為他美好的見證。
同作者相關文章:
感恩的旅程 (第 9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97 期 戰火,未曾止息! (72-72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97期  2006年  12月 戰火,未曾止息! 97
本期主題:戰火,未曾止息!
發行日期:2006/12/10
雖是聖誕,但戰火未曾止息
目錄s/
被遺忘的戰爭
透過瞄準器看世界
戰火下的宗教衝突
掛上帝的名行殺戮之實
軍火交易的世界
非暴力:心中的花朵
耶和華是戰神嗎?
信仰的勇者——蕭松瑞長老
舞?詩篇般的人生-舞蹈家廖末喜的創作與信仰
另類狂熱者──御宅族
相愛不一定能結出幸福的果子!
人性的漫漫黑夜——《夜》
原住民家庭孩子的成長經驗
奇妙的禮物
什一奉獻的省思——成為一個以上帝為中心的理財專家
以衝突觀點看「百萬人民倒扁運動」
倒扁運動有運用URM的技能嗎?
一個感動
英文與我
感恩的旅程
恩典無國界
蛻變在二○○六年夏天
夏末,聽差遣的細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