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41期 普世精神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六天五夜,與神一起生活的日子
我給自己許下一個諾言,在大學畢業以前把整本聖經讀完,一次又一次的經歷那奇妙又豐盛的感動。
關鍵字:
作者/陳仲暄 (淡江長青團契)

記得是2013年2月,我跟團契學長敘仁一起探了50屆的神研班,當時聽到江柏偉學長分享的感想及感動,我的心中起了一個疑惑:「這個神研班真的有那麼厲害嗎?」於是,我就默默地許下心願,明年一定要參加神研班,更多的經歷神。隨著時間的流逝,我也漸漸地淡忘了當時的理想感動。就在暑假結束時候,被問起了是否要參加第51屆神研班的意願,我當下想起了當時江柏偉學長所分享的感動「被外星人綁架的六天」,於是,我馬上應允答應,決定也要被外星人綁架一下。

大三上學期就這樣過去了,突然間神研班就要開始了。我的心中卻充滿著:「剛考完期末考耶!讓我睡到自然醒一下好嗎」、「可以臨時說不要去神研班嗎?我好想回家睡覺」。嘴巴不停的碎碎念,但是身體卻默默地開始收拾行囊,準備南下經歷這豐盛的奇妙恩典。於是,我的奇幻旅程就這麼展開了。

※專講時間,暖流進到我心

起初,我抱持著一顆很矛盾的心,來面對這次營會當中的所有流程。我不停地在計算,還要度過多少個夜晚才能回家,我完完全全就是處在一個「我想回家耍廢」的心態裡面。第一天的專講時間,突然一股暖流進到我的心中,我順服的拿起了筆,開始抄下專講當中主憫姊所陳述的重點,這是神在這次神研班當中帶領我的第一次。當天下午的小組時間,分配禱告順序時,我原本想挑一個最輕鬆的時段來帶,像是某一個大家都還不大熟的早禱時間等等。似乎神知道我的投機心理,於是祂讓我自己選擇了帶每天每餐的謝飯禱告,這是這次神研班當中神帶領我的第二次。我很感謝神在這兩次的帶領,讓我正視到自己的態度,以及我需要被磨練的地方。於是,從那一刻起,每逢專講我會努力地聽、去了解、去思考、去學習,並且將重點記錄下來,成為我日後讀經時了解神的話語上的幫助。

從第一天下午開始,我愛上了這個營會。由於先前在團契已經有查過一次創世紀,所以在小組讀經分享的時候很快就進入狀況。過去的我是一個大家分享,自己在旁邊默默聆聽的人,對於聖經當中的文字常常依自己的常理判讀,並不會特別的去思考其中的奧秘,而且常常會成一家之言,自圓其說。這一次,我開始去思考、去聆聽、去感受在創世紀當中神所要帶給我們的信息,在輔導以及組員們的陪伴之下,我再一次地去認識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神,並且有了許許多多的成長以及感動。

每當我在讀經之餘得到感動,當下除了滿心感謝神之外,晚上回到宿舍休息之前也會去找團契的朋友們分享這份喜悅,並且自發性地進行晚禱。每天晚上,我都抱著滿心的喜悅以及感動入睡,即使外面的鴿子時常會干擾我的睡眠,我還是睡得很開心。想起去年這個時候,江柏偉學長很感慨地說,很後會自己沒有早一點參加神研班。現在,我很慶幸,我還有一次的機會,可以再參加一次神研班,同時,我也很感謝神在我的生命當中的帶領。這次的神研班所領受的一切感動,都是神從去年的這個時候就開始為我所預備的,感謝主。

※從雅各看到自己的縮影

記得輔導恩雨姊問我們「最像創世紀當中的哪個人物?」我當下想到約瑟。因為我的生命就像約瑟一樣,因主蒙福靠主得勝。但是,我又仔細地想了一想,比起約瑟,我是不是更像雅各呢?總是不停的抓取福分,不停的靠著自己的能力去爭取自己的權益,雖然最後獲得了以撒的祝福,但在這一路上經歷的風風雨雨卻讓他無法輕鬆地享受這份福分。直到與天使摔角之後,才明白要將一切都交給神來帶領,不再單單靠著自己的力量行事。我們應是如此,謙虛、謙卑的倚靠神,並順服神的帶領,裁示我們應該要去做的事情。看著雅各生命歷程中的轉變,似乎也看到了自己的縮影,彷彿是神透過這字裡行間來教導我、告訴我該怎麼做。這是一個自我省思的機會,從那一刻起,我學會了將一切事物交託擺上在神的面前,求神在這條生命道路上帶領我、引領我。

創世紀告訴我們,要時時對神保有信心,並信靠神的帶領。神必引領我們走向祂的道路。在苦難當中,我們雖然軟弱,但是只要我們願意將一切帶到神的面前,並且承認自己的罪,那麼神必與我們同在。

除了讀經的過程之外,我也很喜歡神研班當中的工作坊時間,因為可以聆聽到各式各樣的生命故事,以及信仰教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唐峰正先生的時間。他分享了他生命歷程當中的種種過往,他的不屈不饒、堅毅不拔的性格深深的感動了我。從他的身上,我看到了神在他的生命歷程當中動工的痕跡,我看到了他不僅單單圓自己的夢,也要去聆聽,並且圓他人的夢的人生觀。一個有殘缺的人,不僅能接受自己關懷他人,在這裡我看到了神的慈愛憐憫與帶領。

我覺得創世紀是我們人生中會遇見的人、事、物的總合,是我們人生的小小縮影,也是我們認識自己、認識彼此進而認識神的經過。同時,也是我們人生當中的警惕與啟示。藉由這次神研班的讀經過程,讓我們與神更加地拉近距離,並且在這裡我們可以互相包容、互相鼓勵,一同成長,在神的世界當中陪伴彼此。透過彼此之間所建立起來的關係,轉化成我們與神之間的連結。這,就是我對神研班下的註解。

※希望天天都這樣生活

神研班結束的那天,我心中充滿了感謝、滿足以及不捨,多麼希望天天都是這樣的生活,多麼希望天天都能像這六天一樣,充滿感謝與感動。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到自己的家,為了不讓好不容易養成的讀經習慣就這樣隨著營會結束而消失,於是我給自己許下一個諾言,在大學畢業以前把整本聖經讀完,好好的再一次經歷神,一次又一次的經歷那奇妙又豐盛的感動。

最後,誠如輔導逸民哥在最後一天說的:「抱持著愛人如己的心,去愛別人。」以及「不會傷害別人的事情,就去做吧!」這兩句話讓我想起我們應該要學習神的樣式,用神的愛來愛我們身邊的所有人,愛人如己,把這份愛傳出去,也就是在傳福音。經過這六天的洗禮,我不論是心智或是信仰方面都得到顯著的提升,過去的我無法聆聽內心最深處的聲音,並且倚靠神的帶領,現在的我,願意將一切都交託在神的面前,求神帶領我的一切,將我的轉變讓更多的人能夠感受的到,並且讓更多的人能夠感受到這份來自神的愛。

在這裡,我誠摯地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神研班,一起來經歷這趟充滿奇妙恩典的旅程!我是陳仲暄,一個在主裡面找回自己的人。

同作者相關文章:
六天五夜,與神一起生活的日子 (第 14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41 期 普世精神 (69-71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41期  2014年  4月 普世精神 141
本期主題:普世精神
發行日期:2014/4/10
普世精神
共享上帝美好的家園:普世合一運動的精神
普世教會現況中PCT的處境與責任
由下而上的合一共融:以泰澤祈禱進行的合一運動
跨越自己的界限
緊扣時代脈動的新聖詩
台灣原住民運動的普世聯結
擁抱‧普世‧青年
台灣青年在WCC釜山大會
踏出海外,看見使命
這些年,這群人教我的事
《漫漫歸途》: 一位普世婦女運動領袖的前傳
從普世走向普世
至死忠心——洪碧雲長老小傳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 記「2013 港深城市╱ 建築雙城雙年展」的抗議行動
現代台語譯本聖經翻譯暨審議小組回應「讀經筆記」
六天五夜,與神一起生活的日子
光在最黑暗處彰顯
我與約瑟
改變的起點
願主開更多人的耳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