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41期 普世精神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改變的起點
牽著彼此的手禱告,那種感覺是很溫暖,心和心連接很緊密的感覺。
關鍵字:
作者/吳佩紋 ( 花蓮大專慈濟觸愛團契)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神研班,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所以就報名了;在去神研班的路途中並不順利,讓我一度想放棄,心想:如果沒搭上接駁車就回台北睡覺吧!但是感謝主!我還是平安到神研班了;但是下車之後又有一種想回家的感覺,風大到把我早上整理好的頭髮都吹亂了!

我們的小組輔導是麗華姐和珮良姊,剛開始還很不習慣和新夥伴相處,但在搞笑的麗華姊帶領下,小組員間彼此更熟悉了。在這次神研班我嘗試第一次帶小組,第一次帶早禱,這都是以前我沒嘗試過的,想說給自己一次機會嘗試做看看;結果帶小組和早禱沒有我想像中的困難,也沒有想像中的可怕,這也算是另類的一種突破吧!

※心與心緊密連結

在小組讀經和在團契輔導家讀經很不一樣呢!在小組,男女比例比較不會造成陰盛陽衰的畫面(我們慈濟觸愛團契是典型的「婦女團契」),且每個人都來自不同教會、不同團契、不同學校、不同原生家庭,對於經文的看見和想法也會不同;在小組讀經的時候,大家把問題丟出來一起討論,有時候會發現:「原來這邊也是一個問題呢!」而且組員間彼此都不熟,在小組討論的時候我可以一直問問題都不會覺得尷尬,如果是在牧師家讀經的話,如果有問題都會不好意思問,都是在聽別人分享比較多。

某一天我帶早禱的時候,早禱內容是在講寬恕與釋放,我分享完之後,以轉筆的方式決定下一個分享的人,在分享的當中發現,現在的我們看起來都是很喜樂平安,但在成長過程中我們被許多人傷害,當我們說出我們曾被誰傷害,我們又是如何原諒時,那個情緒是很複雜、很糾葛的,那次的早禱,最後大家都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牽著彼此的手禱告,那種感覺是很溫暖,心和心連接很緊密的感覺。我很感謝那次的早禱大家願意說出曾經的傷痛,因為要說出曾經被傷害的很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在聽了彼此的生命故事之後,深深的覺得,現在的我們對於這個信仰的堅定,對主的渴望,這個信仰對生命的拯救,是這些生命故事堆砌而成的。

麗華姊和珮良姊也是很棒的輔導,麗華姊很會引導我們思想,也會分享他對經文的看見,而且麗華姊非常搞笑,在小組的討論不至於沉悶,所以我們的小組討論每次都是在充滿歡笑中渡過。

※盼望教會更有包容力

在神研班的workshop中,幾乎每天都有同性戀議題講座,我去聽了其中一場,講師是一位神學所研究生,他是少數基督徒中贊成同性戀者;經過講師演講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在傳統教會裡還是有同性戀者,只是他們有沒有表明身分罷了,許多同性戀者一旦表明了身分,不是被趕出教會,就是沒有好下場,也有一些同性戀者在1130遊行前選擇自殺。我疑惑:「為什麼我們的信仰要把同性戀基督徒逼到這絕路呢?」我知道目前同性戀在教會是不允許的,但是教會就是要包容各式各樣不同的人不是嗎?我是異性戀者,但我想為同性戀者發聲,希望台灣的傳統教會可以包容同性戀者加入教會、團契這個大家庭,讓同性戀基督徒能在星期天主日禮拜一起在禮拜堂敬拜讚美主。

在營隊結束的最後幾天,我在想我們在這麼舒適、安逸、充滿弟兄姊妹的環境下生活了一個禮拜,當然心中會有滿滿的感動,但在營隊結束後,這些滿滿的感動是否會隨時間而淡忘?而我們在營會當中所學到的,是否能在生活中實踐?我對自己的期許是:慢慢的改變,我或許沒有辦法馬上的就變成神所喜悅的樣式,但是我嘗試著慢慢改變,也希望我的改變能讓周遭的人看見,讓周遭的人看見我的成長;我不知道我能為慈濟大學做什麼,但願將來能繼續委身在團契中,為弟兄姊妹彼此服事。

同作者相關文章:
困苦中滿有恩典的旅程 (第 145 期)
改變的起點 (第 14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41 期 普世精神 (76-7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41期  2014年  4月 普世精神 141
本期主題:普世精神
發行日期:2014/4/10
普世精神
共享上帝美好的家園:普世合一運動的精神
普世教會現況中PCT的處境與責任
由下而上的合一共融:以泰澤祈禱進行的合一運動
跨越自己的界限
緊扣時代脈動的新聖詩
台灣原住民運動的普世聯結
擁抱‧普世‧青年
台灣青年在WCC釜山大會
踏出海外,看見使命
這些年,這群人教我的事
《漫漫歸途》: 一位普世婦女運動領袖的前傳
從普世走向普世
至死忠心——洪碧雲長老小傳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 記「2013 港深城市╱ 建築雙城雙年展」的抗議行動
現代台語譯本聖經翻譯暨審議小組回應「讀經筆記」
六天五夜,與神一起生活的日子
光在最黑暗處彰顯
我與約瑟
改變的起點
願主開更多人的耳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