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48期 未來,一直來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原來你離我好近
原來我在你心裡,我在你的對面,我也在你的氣息裡。
關鍵字:
作者/禿豆頁 (銘傳長青團契)

看到每位夥伴們都在po 神研班的文,沒跟著打些什麼心得好像有種老屁股卡了位又不幫忙宣傳的感覺。參加了四次神研班,那些來自北中南各教四方的激烈爭辯、鑽牛角尖、各種歪樓、各種違建、各種崩壞、各種無解,這都是老話了。一樣的對每次的輔導都非常滿意、夥伴們也都是萬中選一的各路高手、一樣的每個生命交互激盪出的美麗、一樣的每次這些總是會被歸功於聖靈的同在。一樣的每次最多怨(建)言也最多收穫的是獻心會。

在大前年的某個工作坊裡決心要把 「誠實」 當作我的個人議題後,我決定在這個時空裡我要獻上誠實的祭來與你面對面,為此我在禱告中瘋狂的挑出那些冗言贅字和偶像的崇拜、為此我也放棄我的期待和我當下唯一能擁有的:時間,為此我冒著不知道如何組裝回去的風險拆解了自己。為此我不斷地問,這一次,你要我做什麼?

回想過往每一年裡的這個晚上,你讓我從呼求、吶喊、靈語,轉變到在靜默中等候、聆聽你的聲音,直到這一次你又讓我重新開口呼求,我才了解你要我求的,不是聖靈的同在、不是感動哪位祖先的靈加倍感動我、不是哪個腦中閃過,卻又苦於無法鑑別是從你而來還是自己的聲音。因為你一直都在,在擺著兩張蓆子、我們自己預備好的溫暖房間裡,缺席的總是我們自己。

原來與你的相遇,並不是淹沒在各種迫切呼求裡僥倖抓到的一塊浮木,而是在灼烈的光中一層一層地剝開自己、在那個充滿謊言和罪惡的膿瘡併發、血肉模糊的意識裡還能夠坐在這裡和你談心。原來禱告不是堆積如山的感謝、原來不是因著誰的國和誰的義所求的就會加給我、原來不是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就凡事都能做、原來不是焦頭爛額的時候向你哭喊我的有限,我的盡頭就會是你的起頭、原來不是總有一扇窗為我而開、原來不是總有一盞充滿油的燈為我點著、原來不是有耶穌愛你就可以滿有能力、原來不是流淚灑種的就必歡呼收割、原來不是把當跑的路跑盡就有什麼冠冕為我存留、原來不是把財寶累積在天上就不會朽壞…。原來感謝這麼難、原來相信這麼難、原來誠實這麼難……。原來連我自己過得怎樣我都說不好……。

原來歷代使徒們撇棄生命所堅守的,不是一個從被逼迫轉而能逼迫別人的宗教。原來歷代使徒們盡其一生所奔走的,不是在推銷一張能進天國的門票。原來歷代使徒們所傳的福音,不是上帝為了上市的一批不良品想出來的補救方案。福音是什麼?不住人手所造的殿的神是怎樣的?我們和其他宗教又有什麼不同?

原來,這一切都與生命有關。所以路加要讓財主的一家人從摩西的律法和先知的話裡明白這真理,而不是派一個死裡復活的人過去跟他們說地獄有多麼恐怖。所以你沒有邀請我們進到你的王國裡來證明你說的一切都是真的,而是自己進到我們的世界中,跌跌撞撞地用你真實的生命說一個動人的故事。所以你讓自己流血、所以你讓自己受傷、甚至死亡。所以你委屈自己按照人的意思,啟示一群人寫成了這本漏洞百出的書,讓我們也讀得人仰馬翻。

原來這不是一本講理的書,因為他根本自打嘴巴。原來這不是一本講古的書,因為他根本前後不通。原來這不是一本講神的書,因為他根本抽象難懂。原來他是一本生命的書,他與道成的肉身互相參照。為的是要叫我們得著生命。所以你讓我從帶領團契、帶領查經、帶領敬拜讚美之夜…,從這個能夠影響別人生命的軀殼裡退了出來,找到了那個心中最需要幫助的馬其頓人後,再提醒我該重新上路的日子。

「其實,上主與我們每一個人相距不遠。我們的生活、行動、存在都在於他。」真的,你真的離我好近好近……

原來你在我心裡,你在我的對面,你也在我的氣息裡。

原來我在你心裡,我在你的對面,我也在你的氣息裡。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來你離我好近 (第 14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48 期 未來,一直來 (74-75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48期  2015年  6月 未來,一直來 148
本期主題:未來,一直來
發行日期:2015/6/10
未來,一直來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台灣社會的鹽與光
教會社會服務的趨勢觀察
女人的家和天下──婦女角色的可能想像和展望
長老教會的青年掙扎
青年夢想的教會未來:讓教會用愛連結
強化中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制的立場與理想發展
我們是誰
單純的愛­──加爾各答紀行
愛與陪伴──擁抱上帝的話
向謝緯學習
當正義顯為殘酷與不人道
有溫度的書:《無法送達的遺書》
生之他者:《在我離去之前》讀後
是神的安排
青少年ê台灣母語異象
別和聖經裝熟的讀經運動
原來你離我好近
去吧!活出佳美的腳蹤
一座寶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