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84期 擱淺的青春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對「歧視X自由」第二屆青知節的反思
推翻歧視,首先要先理解差異和尊重。
關鍵字:
作者/吳柏昇 (屏山基督長老教會青年,亞洲大學視光學系學生)
多元議題

第二屆青知節的內容很紮實,談到了許多族群(同志、跨性別、帕斯堤、用藥者、原住民、性工作者、政治受難者等)的歧視問題,也討論政治暴力、性別敏感度、宗教多元論、宗教間歧視、自由與平等的議題。
 
理解差異和尊重

面對差異,最好的是接納、珍重,其次是尊重、寬容,最壞的是漠視、歧視。但因著每個人有著不同的成長背景,我們面對差異當然會有不同的接受程度。然而也因為這樣,歧視有時真的很難避免,因為每個人真的都很不同。
 
放下成見

消除歧視真的太難了,我想我們能夠做的,就是放下成見,傾聽自己與他人的故事,並且認識其掙扎、痛苦的地方。
 
自由和平等無法同時兼得

就財富面,一個追求完全平等的社會,可能必須以共產主義治理國家;但一個追求完全自由的民主的社會,貧富差距不停擴大,也是將面臨的困境。
 
心得
 
很感謝所有籌備人員,這場活動真的很有意義。我很喜歡參與活動的所有人員,大家站在不同立場,用不同的價值觀思考議題;透過對話,幫助我意識到這個社會真的有很多問題。「天底下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因為還有上帝。」一個繁複的議題雖然很難有最完美的解決方式,但期望我們這群願意敞開、正視問題的青年,可以讓台灣這塊土地越變越好。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對「歧視X自由」第二屆青知節的反思 (第 184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84 期 擱淺的青春 (67-6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84期  2022年  6月 擱淺的青春 184
本期主題:擱淺的青春
發行日期:2022/6/10
推自己和他人一把
教會就是我的壓力
擱淺的青春
不忙的門徒
青年如何面對選擇過多的焦慮?
因為我不會讀書,才有機會開始思考
職場心選擇——跨出信心的腳步
知原前線,原資連線
你是誰?你要去哪裡?你要怎麼去?
Z世代親子關係中的祝福
婚禮記事:在每個日常看見愛
擱淺青春有團契相陪
信徒
吹來應許的恩典之風——烏金、侯鳥、風電
擱淺的青春
華夏悲劇中的絕望
宗教AI隨想
183期讀者回應
當我們終將成為大人:青春能不能不迷惘?
做禮拜筆記:我是一條愛在教會服事的前列腺
對「歧視X自由」第二屆青知節的反思
追尋馬偕腳步,體驗上帝的愛
陪伴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