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84期 擱淺的青春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追尋馬偕腳步,體驗上帝的愛
馬偕在外行醫時,曾經因為找不到臨時的住所,只能睡在牛舍裡。透過這些故事,讓我知道馬偕當時在台灣宣教的艱辛。
關鍵字:
作者/卓汶欣 (高師愛鄰社學生,旗山基督長老教會青年)
前言

在結束宜蘭頭城教會的短宣後,我們一行人展開「在地文化巡禮」的活動,在頭城教會洪麒喨牧師與陳順福「福哥」的帶領下,我們跟隨馬偕的腳步,踏上「馬偕宣教苦路」之一的草嶺古道。
 
踏上馬偕宣教苦路

草嶺古道是當年馬偕從台北至宜蘭宣教所走的路徑。我們從頭城出發,搭火車到貢寮,一路走到草嶺古道口。正式進入草嶺古道後,原本平坦的道路突然變成高低起伏的山路,讓沒有固定運動習慣的我有點受不了。
 
隨著自己漸漸習慣爬山的步調,我也開始有餘力欣賞路上的風景。在經過每個地標,像是雄鎮蠻煙碑、虎字碑時,福哥會跟我們導覽背後的歷史,讓我更了解這片土地的故事。除外,他還跟我們說了許多馬偕跟學生們的故事,像是馬偕在外行醫時,曾經找不到臨時的住所,只能睡在牛舍裡,馬偕當時在台灣宣教真的很艱辛!我們一路上雖然走得很累,但想到150年前的交通不如現在的方便,但馬偕卻不辭辛勞的走了這麼多路,甚至還要冒著生命危險,讓我覺得自己所走的這一點兒路程算不了什麼!
 
思考馬偕來台宣教的原因

一路上我也思考著,馬偕為何願意在150年前來台宣教,就算遇到種種困難挑戰也不放棄呢?突然間,我想起了我們這次到宜蘭頭城短宣的主題:約翰一書四章19節:「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就是因著上帝的愛,讓馬偕願意在人生地不熟的台灣,付出他的生命;因著上帝的愛,讓馬偕縱使受到台灣人的排斥,依舊愛著台灣人;因著上帝的愛,讓馬偕願意克服困難,將福音傳遍北台灣。
 
結語
 
今年正好是馬偕來台宣教150週年,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來走草嶺古道,體會馬偕宣教的辛苦。盼望我們能學習馬偕的精神,將上帝的愛及福音傳給每一個人。
同作者相關文章:
追尋馬偕腳步,體驗上帝的愛 (第 184 期)
如鷹展翅上騰 (第 180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84 期 擱淺的青春 (68-6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84期  2022年  6月 擱淺的青春 184
本期主題:擱淺的青春
發行日期:2022/6/10
推自己和他人一把
教會就是我的壓力
擱淺的青春
不忙的門徒
青年如何面對選擇過多的焦慮?
因為我不會讀書,才有機會開始思考
職場心選擇——跨出信心的腳步
知原前線,原資連線
你是誰?你要去哪裡?你要怎麼去?
Z世代親子關係中的祝福
婚禮記事:在每個日常看見愛
擱淺青春有團契相陪
信徒
吹來應許的恩典之風——烏金、侯鳥、風電
擱淺的青春
華夏悲劇中的絕望
宗教AI隨想
183期讀者回應
當我們終將成為大人:青春能不能不迷惘?
做禮拜筆記:我是一條愛在教會服事的前列腺
對「歧視X自由」第二屆青知節的反思
追尋馬偕腳步,體驗上帝的愛
陪伴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