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46期 教會需要改革嗎?
字級調整:

台灣教會人物檔案
令我們懷念的宣教師——任瑞賜牧師
關鍵字:
作者/王英世 (現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七星中會羅東教會牧師,曾任新竹聖經學院院長。)
  (他,任勞任怨,對學校校務及學生的生活、學習,完全地付出。)

  任瑞賜牧師出生於一個宣教師家庭。他的父親任恩庚牧師夫婦曾於中國大陸的江蘇省宣教服務多年;他的祖父母(Dr. and Mrs. Hampden Dubose)也曾於中國內陸傳教。

  任瑞賜牧師於一九一三年七月一日出生在中國江蘇省,一九三五年六月畢業於Hampden Sydney學院,取得文學學士學位;一九三八年六月於協合神學院完成神學教育,之後在維吉尼亞州的查士村長老教會擔任副牧,為期二年。後來因有心繼承祖父母之心志,故辭去副牧一職,前往中國大陸從事海外宣教之事工。一九四0年先後於中國北京及菲律賓碧瑤學習中文;一九四二年一月至一九四五年三月,遭逢第二次世界大戰,不幸為日軍所俘擄。

  大戰結束那年的四月,任牧師回美國,直到一九四七年八月的這段時間,他從事教會訪問的工作。同年九月,他回中國大陸,並於浙江省漢州宣教。然而因大陸淪陷,一九四九年一月,任牧師離開中國,返回美國維吉尼亞州的湯姆遜谷教會牧會,達四年又六個月。

  一九五三年,任牧師受派來台,於台中地區從事宣教事工;一九五六年,至東海大學任校牧,共達八年。期中曾於一九五八年,利用休假時間回美國進修,取得碩士及King College名譽神學博士之學位。

  一九六五年九月,任牧師離開東海大學,專心學習台語;一年之後,開始著手山地服務事工,並任台中中會及彰化中會巡迴牧師一職。翌年一月,他辭退該職,致力於南投、台中、苗栗及新竹縣等地泰雅爾族之山地事工,同時也於新竹聖經學院職業訓練班任教。同時,任師母亦協助學院宗教音樂及戲劇課程的教學。

  一九七四年九月,任牧師夫婦移居新竹,投入更多的心血於聖經學院。一九八一年七月,任牧師退休;退休前,曾任新竹聖經學院副院長數年,且在一九七九年,院長王英世牧師出國進修期間,代理院長職一年。他,任勞任怨,對學校校務及學生的生活、學習,完全地付出。

  任牧師夫婦在繁忙的校務、極勞累的教學之餘,仍不望每週末至山地事奉,對弱勢的原住民盡一份心力。他們努力事奉的精神是值得我們敬佩並效法的。

  任牧師夫婦退休後即回國安養,一九八八年一月七日,任牧師在門前清掃積雪時不慎滑倒,腿骨折斷好幾節,經送醫急救並動手術,一切過程相當順利。但出乎意料之外,他又因糖尿病引起併發症,心臟病突發,於美國時間一月十三日上午七時三十分蒙主恩召,享年七十五歲。

  任牧師育有一男二女及十個內、外孫。長男現任Erskine學院物理學教授兼系主任。長女愛麗絲的先生是大學教授;次女撒拉的先生是一位牧師,目前從事美國內地貧困家庭及青少年的救濟工作。

  任牧師在台服務二十八年。他灌注了無比的信心與愛心在泰雅爾山地教會及聖經學院。他犧牲、奉獻的精神是筆墨難以形容的,特別是他對信徒訓練大樓的關心,令我們深受感動。退休後,他雖人在美國,又沒有收入,但仍不斷為信徒訓練大樓的興建奉獻,匯款奉獻總額超過一萬美元。

  他對台灣教會、對聖經學院的愛,使得學院能順利完成信徒訓練大樓的興建,讓台灣教會的信徒得以擁有短期訓練及活動的場所,也對聖經學院的印象完全改觀。他突然地與世長辭,聖經學院全體師生無不感到痛心。

  我們深信,任牧師雖離去,但他愛主、愛人的精神將永存在我們心中,成為我們美好的典範。
同作者相關文章:
令我們懷念的宣教師——任瑞賜牧師 (第 46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46 期 教會需要改革嗎? (29-3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46期  1998年  6月 教會需要改革嗎? 46
本期主題:教會需要改革嗎?
發行日期:1998/6/10
目錄s/
編者的話
信仰及靈命需要教育嗎?
教會需要教育改革嗎?
教會也需要教育改革嗎?
牧者在職教育平議
EQ(情緒商數)、SQ(靈性商數)的終身成長
愛是一條最短的路——記竹塘教會的青少年事工
兒童主日學與我
我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宗教教育
奉獻於東海大學的任賜瑞牧師——訪劉益充主任
令我們懷念的宣教師——任瑞賜牧師
偷窺述評
驃悍不羈的抗日英雄--賽德克族
梅湘的鳥語琴韻--鋼琴作品鳥圖誌
一位社區工作者素描
尼西亞信經簡介
神作之合——婚姻與兩性關係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寫給在海外寂寞孤單的你——放風箏的女孩
上帝會後悔嗎?
無題的人生--紀念林一信牧師逝世兩周年
「純真」導致犯罪
詩記巴克禮、甘為霖牧師
社區兒童圖書室
論台灣的政治變天
慈善卡,平安卡
「牧師的講道為何無聊?」一文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