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37期 我愛表演,誰是主角?
字級調整:

家書
教會是婦女的
關鍵字:
作者/江淑文 (新使者雜誌創意及推廣總監)

在諸多《新使者》推廣的行程中,除了去有長青畢契所在的教會請安、報告,我最喜歡去婦女靈修會和讀經研習會請安、報告並做書籍介紹。這幾年,觀察到的婦女靈修、培育或是讀經營會,參加者之踴躍、報名之盛況,可以用秒殺、瞬間額滿來形容。我還親眼見識過,沒有報到名的婦女想用走「後門」的方式,請工作者網開一面;也有的婦女就直接來到會場,用著「我人就在這裡,你總不能叫我回去」的方法,雖然造成主辦單位的困擾,但也顯現她們單純、追求信仰的意念。

婦女同工總是支持新使者前往,在最好的時段讓我們報告,最有利的位置讓我們擺書攤。在休息時間、書攤開放時,與其說看到與會的姊妹們光顧、捧場的盛情,不如說是自然流露出他們追求信仰的渴望。她們很把握這樣的機會,聽到很好的講座與培靈,也順勢購買屬靈的書籍,作為個人培育或是幫助團契、教會研習用。

這幾年,新使者在書籍的推廣上,有做分類與規劃,建議使用者如何使用新使者叢書於團契聚會主題,如:1)培育青年和青少年;2)講道的題材與參考;3)成人主日學教材;4)個人見證與分享;5)探訪與安慰苦難中的人等等。這樣的分類與建議,很受這些婦女的歡迎。聚會結束後,他們在心靈滿載而歸,而行囊也塞滿這次購買的書籍。

在今年的原住民婦女靈修部分(筆者完成此文時,平地婦女靈修還沒有展開),我遇到講員之一的劉錦昌牧師,跟他分享我這幾年來體驗到的與會婦女的靈命追求,甚是感動。劉牧師很認真的對我說:「教會是屬於婦女的教會,她們是最有追求的一群,也是最願意服事的信徒。」

「教會是婦女的」,真是一個簡潔而有力的註解,形容出一個很美好的信仰形象,有這些姊妹的熱情,也同時鼓勵《新使者》繼續前進。

同作者相關文章:
在安靜中呈現生命力的歐保羅 (第 180 期)
謝謝你們約我 (第 145 期)
無價的肯定 (第 140 期)
你們一領一 我們一領三 (第 139 期)
最好有這樣一百個你 (第 138 期)
教會是婦女的 (第 137 期)
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感動 (第 136 期)
畢契力量大 (第 135 期)
歡迎使用 (第 134 期)
聽到不一樣的聲音 (第 133 期)
繼續發光 (第 132 期)
這是保護色 (第 131 期)
我也想放一本 (第 130 期)
隨風撒種 (第 129 期)
一年接一年 (第 128 期)
12歲以後的耶穌可以去哪裡?從長老教會的組織體系探討青少年事工的定位 (第 126 期)
請跟我一起讀聖經——盧俊義牧師的牧會異象 (第 122 期)
十九歲的選擇 (第 117 期)
因為一生才這麼一次 (第 94 期)
在網路中築夢-從心理需求看網路交友 (第 74 期)
累了,分了 (第 66 期)
宿舍關門後的話題 (第 64 期)
別人的東西永遠比我們好 (第 59 期)
雅各的夢,不是我的夢! (第 57 期)
這下補過頭了——論研究所補習班 (第 55 期)
我的新鮮人戀愛學分 (第 53 期)
週休二日的分享:在台老外篇:台灣逍遙遊 (第 4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37 期 我愛表演,誰是主角? (78-7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37期  2013年  8月 我愛表演,誰是主角? 137
本期主題:我愛表演,誰是主角?
發行日期:2013/8/10
當表演藝術遇上宗教信仰
我愛表演,誰是主角?——從當代表演文化說起
禮拜的戲劇性時刻
「升級運動」緣由
加入戲劇 讓聚會變有趣
音樂發聲
不斷述說台灣基督徒的生命故事
上帝要你們,my beloved boys.
泰澤靈修之旅
長,青春期──從大學生活回顧我的信仰
再次遇見神的奇幻旅程
懷念並頌讚安慕理牧師
Aysgarth老人背影——紀念安慕理牧師
山下新家?——談災後那瑪夏
與原住民相遇
人人都當流淚如河,晝夜不息——就柴玲為「六四」而「喜悅」談基督徒如何看待邪惡
另眼看罪惡及其回應之道
人人愛讀ê《全民台語聖經》
母語五四三:「聽、講、讀、寫」
教會是婦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