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37期 教會流行趨勢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從于楓談起
關鍵字:
作者/鄭佳音 (現任職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財務室。)
  從電視新聞中得知于楓自殺時,我正在烏來迷你谷參加女權會主辦的「女性生涯規劃營」。其中有一堂課是「女性與新聞解析」,與會的21位學員個個爭相發言,條理分明的抒發已見,比政見發表會場還精采、熱鬧。

  講師林芳玫教授語重心長的表示:「女性事件能上報紙頭版頭條的可能性相當低,于楓算是難得了,不過代價未免太大了。」于楓的死情結仍未解,卻給家人、親友帶來永久的傷痛。對衝不破情關的朋友,內心掙扎與層層壓力,使他們萬念俱灰,沒有活下去的目標與支柱。好友孫啟璟醫師建議:「設定一種簡單的問卷調查,提早過濾出何者為于楓型(一時衝動氣憤難消),針對此特定對象給予密集心理建設,可防範於未然。」

  我們對旁人之事常能理直氣壯的提供理性分析,但一旦自己陷入迷惘與困境時,往往束手無策,尤其好強爭面子之人,更不肯輕易吐露內心的感情世界,結果心有千千結,結越解越緊。

  神的兒女何其幸運,當你常存感恩之心,不論順境、逆境皆能坦然處之,這也是一種特別的恩賜與額外祝福。兒子三個月前醫生告知罹患難纏的「僵直性脊椎炎」,我整個心都快碎了,既慌亂又無助,這時有位牧師適時的打氣並送我一句話:「這是神要妳及孩子再次體會到祂的榮耀與奇妙作為。」確實惟有心靈得著真正的釋放才能散發出喜樂的光圈與馨香之氣。

  于楓七天病危期中熱心朋友為她誦經、祈福、卻很少見到基督徒的藝人朋友聯合為她或家屬代禱祈求內心的平靜,至為何惜。最近摯友的先生將面臨開大刀的重要抉擇,她心煩意亂找我解解悶透透氣,我奉勸她:「何不卸下一切重擔,讓神為妳承擔,祂不用預約時間,可隨時交談。」她不是基督徒卻願意試試看,她開懷的展露笑顏:「從來沒人告訴過我,可以把憂慮卸下來,害我白操那麼多心。」

  朋友,當我們從神領受無限恩典時,可願意與周遭朋友分享神的大愛。神不僅愛你也愛其他人,不認識神的人至今仍佔多數,你可透過各種生活見證,使更多人共沐主恩,讓我們樂意接受這樣甜蜜的負擔與責任吧!
同作者相關文章:
福氣s/ (第 53 期)
我的最愛 (第 49 期)
愛的迷思 (第 39 期)
從于楓談起 (第 37 期)
談情說愛 (第 36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37 期 教會流行趨勢 (54-54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37期  1996年  12月 教會流行趨勢 37
本期主題:教會流行趨勢
發行日期:1996/12/10
目錄s/
編者的話
教會的流行名詞
台灣教會新興流行現象小史
教會流行現象的背後
小組教會簡介
小組教會
進入末後世代
靈恩運動的提醒
教會增長的異象──以「磐頂教會」為例
教會真實的裝飾
以生命服事台灣──唐納生
談B. B. Call的流行
概念看得見,封面更體面
何謂「異端」
愛梅的願望
"愛情"
禮拜天是「安息日」嗎?
敏姑的玉蘭花
從于楓談起
現代中文譯本聖經與講道
永續不斷的啟示──記使用現代中文譯本聖經的感想
「現代中文譯本」與「和合本」之比較:以撒母耳記為例
「多元」的鬼怪觀 VS.「一元」的驅魔術
激情過後──也談「網路發燒」
廣播事工之我見
世界學生基督徒聯盟(WSCF)亞太區S.E.T.研討會--人權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