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59期 哈族傳奇——時下流行文化的探討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生命中的改變
關鍵字:
作者/林哲毅 (現為清華大學電機系二年級學生,梅竹長青團契契友)
  上大學前,對我來說,團契只是教會青年禮拜六的聚會,而只要聚會一結束,團契在我日常生活中並不佔任何地位。來到大學,團契給我不同的感覺。由於契友們的身分都一樣——大學生,想法接近;又因都住在學校裡面,平常聯絡比較頻繁。基於以上的原因,建立的友情也較深厚。

  我不喜歡太拘束的地方,梅竹長青團契就符合這樣的條件。每個禮拜,我們都會有一次固定的聚會,內容有比較嚴肅的專講,像創世記導論之類的;有比較輕鬆的,像討論兩性或同性的主題;另外還有一些像時間管理方面的專講。如果你問我比較喜歡哪一種,我會說我比較喜歡輕鬆的專講,因為我在學校已經接觸到很多記憶性的東西,如果在聚會時,聽的是聖經方面的知識,大概僅止於聽聽,不會在腦中留有深刻印象,甚至聚會結束後就都忘了。

  有時候,我會很羨慕一些在聖經或神學方面具有豐富知識的契友;不知道他們的精力從哪兒來,學校的課業已經非常重,竟還能有這麼多的體會。當然聚會時,如果碰到比較輕鬆有趣的專講,我會仔細地聆聽,甚至回到宿舍後,跟同學分享、討論。藉著這樣的機會,也順便跟同學介紹團契聚會的情形。

  團契在寒暑假有很多的活動。由於我們要籌募學舍基金,在寒暑假我們會到一些教會去獻唱,大部分都是去契友的母教會。其實藉著這樣的活動,在寒暑假期間也可以跟契友們相聚,實在很不錯。去年暑假,我隨隊到南投教會,兩天的行程幾乎都在練歌,而那時唱的歌大概是我一生中唱最多的兩天。也許是我的歌唱技巧不好,找不到共鳴,幾乎都用喉嚨唱,於是到了作禮拜要唱的時候,已經唱不出聲音來了。又在我的印象中,獻唱的行程都會吃的很飽很飽,因為契友的教會實在招待得太周到了。

  另外,我也參加過神研班。在神研班裡,每天的生活都一樣:早上起來讀經,下午討論,晚上專講,一個禮拜下來過得很充實。這裡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讓我知道讀經的方法跟原則,這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

  團契生活,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而且所佔的比例越來越多。我不知道「越來越多」的趨勢會對我造成什麼影響,有可能讓我越來越熱愛團契的一切,積極參與團契的活動;也有可能對我的課業或其他方面造成影響,這是我未來要面對的問題。只祈求希望上帝賜給我智慧,讓我在大學時代善用團契生活,以後能有一些甜美的回憶。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對MP3的見解和省思——回應〈台灣的盜拷文化——都是燒錄機惹的禍?〉一文 (第 64 期)
生命中的改變 (第 59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9 期 哈族傳奇——時下流行文化的探討 (77-7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9期  2000年  8月 哈族傳奇——時下流行文化的探討 59
本期主題:哈族傳奇——時下流行文化的探討
發行日期:2000/8/10
目錄s/
上帝存不存在?
編者的話
追逐真我或失去真我的世代——流行文化之社會意義探討
哈X瘋!?!
我是日劇迷
你是哈日追星族嗎?
我的哈「日本綜藝節目」經驗
哈日風之電玩
日本卡通及玩偶飾品
噢!我是莉香——日本漫畫與偶像的關聯
別人的東西永遠比我們好
「哈啦」-教會的態度與回應
面對在美、日文化邊界擺盪的新族群
懷念伊天賜牧師
喝咖啡——現代人的另一種生活方式
咖啡,人文,連鎖店?
教會刺繡
哥哥在哭泣
開拓魚池,數算神恩
智慧的語言
當男人離家出走時
基督徒可以參加成年禮嗎?
絕處逢生
實習手記
打造樸實的婚禮
建立愛的教會——不只是青年,更是全面性的關懷
重建這一代青年失落的心靈
基督教改革宗藝術的「象徵」意義與方法論性格
我的大學教會團契生活
生命中的改變
神研班心得
她是我媽媽,我愛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