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60期 教會有性別嗎?——她的教會?他的教會?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服事的路上
關鍵字:
作者/小鈴 (現為逢甲大學中文系四年級學生)
※ 我是家長
  在自己當團契小組家長的這段時間,是我信仰上的一大轉變。一年的同工生活,讓我體會到上帝的恩典滿滿以及祂無所不至的帶領,雖然也有遇到困難或不如意的事,但上帝永遠張開的臂膀,讓我在祂的懷抱裡得到最無微不至的呵護。

  由於我還擔任學校其他社團的幹部,又蠻在乎自己的成績,接家長時,心裡有過一些掙扎,也常須調適自己的生活步調及心情。但,很奇妙的,當我覺得時間愈來愈不夠用時,我愈懂得安排時間。上帝是公平的,祂給每個人都是二十四小時,會利用時間的人,日子可以過得充實又輕鬆;而不會利用時間的人,卻覺得日子無聊,一事無成。至於我,當然會選擇當前者。因為我不僅需要扮演好家長這職分,亦必須在課業上榮神益人。感謝上帝!祂讓我嚐到了愈服事愈甘甜的滋味,也讓我學著去付出,體會了「施比受更為有福」。

※ 解開二十年的束縛
  接同工的這一年,我開始地去思考曾經將之視為束縛的這二十年來的信仰。如今,我卻滿心感謝父母親給了我這份最好的禮物。當家長,很多人可能會認為是一項只有付出而無法獲得的事奉,而上帝給的賞賜,卻是遠遠超過人所能給予的。為了服事,有時要犧牲一些玩樂、睡眠的時間,偶爾也會遇到挫折,但我深信,上帝給每個人的恩典不同。若將上帝給的恩典埋沒,相信會如聖經上記載的,拿一千元的人,由於把錢埋在土裡,終究沒有辦法得到主人的讚賞。

  在團契三年多的日子,上帝在我身上做了許多工;祂無時無刻不在磨練我,但我深信祂始終視我為至寶。無論是在脾氣、待人接物、信仰成長上,祂始終很有耐心地引領我走前面崎嶇的道路。以前,我一直是處於被照顧的角色,很少事情需要自己獨當一面。然而,接了這事工,似乎一切都變了:不僅要整理整個家的名單,要和新生保持良好的關係,還要帶領一些服事。有時候,一星期忙下來,可能只為了一件事工,但當我回頭看時,那種「流淚撒種,歡呼收割」的心情,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在這短短的一年,上帝讓我學會站在別人的角度來想,讓我學會了祂的恩典是夠我用的,更讓我學會了全然的交託。

※ 全然的交託
  團契生活難免會有一些摩擦,而對於我這個脾氣暴燥的人,還真是個難題?更何況我還得化解家員或契友之間的小紛爭!因此我開始學習去傾聽人與人之間的聲音,以及上帝所要給我的信息。加拉太書五章17-18節:「本性的慾望跟聖靈互相敵對,彼此對立,使你們不能做自己所願意做的。但是,如果聖靈引導你們,你們就不受法律的拘束了。」很多時候,我們會被自己的情緒左右,以至於受到魔鬼的引誘,而忽略了上帝的聲音。因此,當我和契友或同工有摩擦或誤會時,我會試著將它忘了;而若已造成了傷害,我會去參考他人的意見,然後思考出解決的辦法。我一直深信,若沒有這一段服事的過程,我可能還停留在原地,是個靠血氣來行事,還未成熟的基督徒罷了!

  沒有哪一個同工的服事是輕鬆或簡單的,既然是同工,就必須共同努力,彼此缺一不可。當學生,課業固然重要,但我們既然是上帝用重價贖回的,就當付出心力服事主。至於之間的平衡點,要如何拿捏,有智慧的人應該很清楚。盼望未來擔任同工的契友能夠「全然地交託」,「上帝所安排的,可能不是你想要的,但一定是最適合你的。」
同作者相關文章:
服事的路上 (第 60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0 期 教會有性別嗎?——她的教會?他的教會? (74-75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0期  2000年  10月 教會有性別嗎?——她的教會?他的教會? 60
本期主題:教會有性別嗎?——她的教會?他的教會?
發行日期:2000/10/10
目錄s/
聖靈s/
編者的話
上帝是女的嗎? 
教會參與,男女大有別?
他的教會?她的教會?--教會現象篇
她的教會?他的小會?——女性在現今教會決策圈的處境
她的團契?他的團契?
只有三個半
如何建構兩性共榮的教會
英國乞丐?台灣的保羅?——梅監霧牧師小傳
阿扁與阿珍
跳舞機與電玩潮流
台灣早期教會的建築與藝術
光.晝光.新眼光
社區事工的合縱連橫──以竹山社區重建關懷站為例
以歷史觀點看對「異端」的不容忍
女生男生誰追誰?
比翼雙飛
團契聚會可以代替主日禮拜嗎?
堅強的母愛
木棉花與杜鵑花
都是佛誕節惹的
AEC2000亞洲普世課程
參與第32屆世界學生基督徒聯盟總會心得
生活與信仰經驗的點滴
大學生所學何事
服事的路上
只是為了填版面的雜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