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76期 大學校牧在玩什麼?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在這裡
什麼時候我們也能像上帝祂出聲呼叫「摩西、摩西」時,如摩西一般回應上帝說:「我在這裡!」
關鍵字:
作者/沈亞慧 (南台科技大學企管系四年級)
昨夜,整個人懶洋洋的平躺在床上,腦筋裡反覆的是一遍又一遍的神研畫面。
去年的神研,是我大學生活裡第一次參與的營會,每一個埔里的夜,對我來說都是份震撼!我認識了一群很棒的輔導、小組員,也因為彼此的可愛,我們差點成為卅九屆來黑名單的候選人...。
今年戰戰兢兢填下報名表,怕的是我以去年的期望,換來今年落寞的失望。但是心思意念轉換間,我看到今年出發的我,任務似乎不同,上帝給的學習也不同。於是毅然決然填下報名表,再次將神研小組交在上帝的手中,因為我知祂給我們的,總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這次神研小組的輔導是個很特別的組合,打從去神研前不斷的打聽,卻怎麼也打聽不出這兩位神秘人物到底是誰?只好在心中劃下問號,偷偷的隨著時間溜進竹聖的大門......。
我得承認,這是一個很棒的小組。有一個超爆笑的“獵人”,還有一群言談間非常有料的小組員。每晚,開的是自己的“workshop”,從原住民議題聊到信仰議題,就連小組討論的方式也超乎意料的特別,我們一共分成三種方式研讀,分別是文體、注釋、神學面來探討,經過這些方式,總是讓我在不同的學習中看到每種討論的特點。這些真的都該感謝我們有二位很用心的輔導,即使沒有參加過神研,卻依然帶領我們有與他人不同的深入體驗與收獲。
倒數第二晚,笑著感受夜深的冰冷。看著台南區的孩子,毫無怨言在繁忙中抽空練舞、練歌,心中閃過無數的感動,好想好想告訴你們,你們真的很棒,心中感受的是自己這一學期來的服事,若不是大家這麼支持我、扶持我走這一段路,恐怕的是,我早已跌得遍體鱗傷,順服上帝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呀!每一次的順服總有刺傷的疼痛,但每一滴的淚水下,我知道上帝會一直一直與我們同在,祂要擦乾我們的淚水,擁抱我們、陪伴我們一同走過。看見大家緊緊相結連的愛,我深信,我們有力量面對未來的困難。
闔上手冊,深吸竹聖清晨沁涼的空氣,矇眼漫步在校園,手指間暖暖彼此牽著的感覺,就像是上帝不斷的帶領,也許前方的路再難舉足往前,但上帝依然眷顧著祂的子民,在旁不離。這次的神研有歡笑有淚水,打破的是我們心中的軟弱,重建的是我們勇往直前的信心,敬畏上帝是何等的幸福。
什麼時候我們也能像上帝祂出聲呼叫「摩西、摩西」時,如摩西一般回應上帝說:「我在這裡!」敬畏上帝,要的是一種行動的表現,我們在神研獲得些什麼?記得給自己一個安靜的時刻,好好的記錄下來,也許,在不同的挫折裡,你將能深刻體會摩西,更了解上帝在出埃及記中要給我們的省思。
神研,我想並非只是寒假的營會,要知道,這將是我們重新體會信仰、省視信仰的開端。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在這裡 (第 76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76 期 大學校牧在玩什麼? (79-8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76期  2003年  6月 大學校牧在玩什麼? 76
本期主題:大學校牧在玩什麼?
發行日期:2003/6/10
目錄s/
一顆簡單的心
編者的話
國內各基督教大學之比較
基督教大學教育理念之探討 --以中原大學為例
校牧都在做什麼?
大學校牧的危機與轉機
校牧工作的遠景與預期的困難
學生如何看待校牧
思念德明利姑娘
消除皺紋,真的可以更美麗嗎?
我們的殯儀館怎麼了?
二重埔教會的社區工作
聖經中先知的角色
爭吵中的學習
基督教大學內應設教會嗎?
開啟我眼見神恩 –殘障藝術家盧志松心路歷程
情境化神學:有幾種情境?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
越過死亡線(電影分享)
我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