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11期 萬民皆祭司 ?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難忘的神研班
若是有人能夠從中得益,那麼,就算是分享痛苦的經歷也是值得的!
關鍵字:
作者/楊青納 (高雄大專中心‧中山大學長青團契)

在神研班總共有六天,在這段期間,我不只將《羅馬書》讀完,也受到了很多的改變,讓我發現,原來大家一起分享、一起讀經,是這麼令人興奮的事情。

第一天,我們在下午大概兩點多到達了埔里的謝緯營地,大會在安排小組時,故意將認識的人、認識的輔導都拆散,讓第一次參加營會的我,感到有點不安。第一天是小組認識遊戲,在遊戲過程中,我們也有更多的認識,發現我們這組的組員算是滿活潑的。

第二天的小組討論,才沒多久,大家就聊開了,我們的情誼也是在第二天早上就建立起來。中午的時候,也相邀到附近走走,一起讀經、一起討論,讓我感受到好久沒有的班級感情。上了大三以後,因為不住宿舍,課也幾乎各選各的,班上同學的感情就不比高中同班一起從早到晚生活那樣好。再一次有機會跟一小群人一起相處一整天,格外的新鮮和開心,特別是有共同話題的人。

神研班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晚上會有workshop時間。我參加了影片欣賞:〈父親的衣櫃〉、大陸愛滋病孩童的紀錄片,還有同志議題的討論,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所探討的幾乎都是社會的邊緣人物,述說她們是如何被遺忘、被排擠,及我們可以如何發揮力量去幫助他們。看完後,有時獨自思考、有時可以跟別人討論,透過這些方式,讓我們對世界有更大、更廣的視野。

在六天中,學到最多的就是分享。我是一個不喜歡沒理由的就把自己的過往說出來的人,但是我發現,在討論的過程中,可以有很多生命的見證及生命互相的影響。在我們輪流分享自己的得救見證和人生經歷時,我發現神豐富的恩典在裡面,當我們願意分享時,不管是快樂的事或是悲傷的事,生命的故事就是那樣的充滿力量。讓我覺得,若是有人能夠從中得益,那麼,就算是分享痛苦的經歷也是值得的!

《羅馬書》中心的主旨就是「因信稱義」,藉由信靠而得救。在這幾天中,除了理性的理解外,我也更加了解了這道。因為信,並不是只有嘴巴說,而是心裡相信有這樣的一位神。信會影響到整個人生的價值觀,以及我們對世界的看法,所以,若是了解了《羅馬書》裡保羅要說的這個道理,那真的可以說是挖到了寶。

除了認真的時間,休閒的時間也過得還不錯,學會了波卡吐司的作法、耍寶和爬山…,以及最後幫我們這組的輔導慶生,讓我覺得大家是有愛心的一組,能參與其中,覺得很開心,希望以後有機會大家還可以出來見面,敘敘舊之類。
同作者相關文章:
難忘的神研班 (第 11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11 期 萬民皆祭司 ? (79-7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11期  2009年  4月 萬民皆祭司 ? 111
本期主題:萬民皆祭司 ?
發行日期:2009/4/10
召喚神聖‧互為祭司
信徒老實說:從權力結構看「信徒皆祭司」
「萬民皆祭司」之我見
從加爾文神學看「萬民皆祭司」
信徒也可以成為牧師的祭司?
牧師也是「信徒」嗎?——兼論牧師在上帝國度中的角色
為何團契會長、小組長一定要受洗?
從培養「祭司」淺談青少年信仰教育
在後現代思潮中泅泳的現代教會
「加爾文與台灣」策展有感
荷蘭時期教會人物檔案(三)台灣改革宗教會的擴張者:尤羅伯牧師
生活中見信仰──呂秉衡的油畫創作
異夢中的土地—— 一位猶太老人與一位台灣老人的土地智慧
生命的12個記憶——〈貧民百萬富翁〉中不妥協的信念
「無私之愛」與人類救贖的可能性──從「切支丹作品」探討芥川龍之介與神的接觸
名命、讓羞人愧、譴責的性別政治——創世記一~四章
農民擺攤組市集‧蔬果親手賣你給
標準e 5 c.c.
德生松年大學 (七字仔)
〈愛在黎明破曉時〉的意象探討
第46屆神研班籌委有感
難忘的神研班
神研班體驗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