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11期 萬民皆祭司 ?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神研班體驗信仰
神研班體驗信仰
關鍵字:
作者/蘇郁竹 (高醫團契契友)

  第二次參加神研班 ,真沒讓我失望。若說在《羅馬書》的研讀有多仔細,又可以背出多少句經文,這方面或許不像去年大靈班使用歸納法研經那般嚴謹。但在我親愛的上帝,祂真知道我需要什麼,一些新的角度、新的看法、更清楚信仰,包括服事、感情、更多信仰在生活上的落實。
 
縱使我們這組總是不愛拘泥於字句,愛討論題外話,早禱、晚禱又不愛跟著手冊裡規定的文章前進,外加自己的肉體軟弱,中午都沒去聽書籍介紹(偷笑) ,讀經時間與小組討論總是大吃大喝。(思豪哥為本組準備貼心專屬防便秘水果,外加早、中、晚餐未吃完食物,以及大會的小點心),但我想,我們這組,就我而言,卻有莫大的收穫,彼此分享自己生活中所面對的軟弱,深刻體會到在信仰中的掙扎,但卻可以喜樂。

當然,還有每天聊到深夜的夥伴,這趟旅程似乎從早到晚都是精華,無論是肉體或心靈上皆是。

  這個信仰是要讓人的生命成長,要讓人得得更豐盛、美好,愛任紐說:「人的生命豐盛就是神的榮耀。」 我想,上帝的審判,並非要讓人在生活上如同走鋼索般的膽顫心驚,然後,我們因著這樣的畏懼而裹不足前,而是更多的經歷上帝的美好,這美好並非等同於順遂,而是經歷掙扎,然後一步步的突破與超越。

如同梁哲懋牧師在專講中所說,神學無法取代真實的生命經驗,神學只是找出一個通則,信仰更重要的層面在於,我們生命體驗的過程中,對自己的檢驗與反省,構築自己的陣地,也不忘跳到另一個極端的角度,去檢視自己所構築的陣地。
同作者相關文章:
神研班體驗信仰 (第 11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11 期 萬民皆祭司 ? (80-8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11期  2009年  4月 萬民皆祭司 ? 111
本期主題:萬民皆祭司 ?
發行日期:2009/4/10
召喚神聖‧互為祭司
信徒老實說:從權力結構看「信徒皆祭司」
「萬民皆祭司」之我見
從加爾文神學看「萬民皆祭司」
信徒也可以成為牧師的祭司?
牧師也是「信徒」嗎?——兼論牧師在上帝國度中的角色
為何團契會長、小組長一定要受洗?
從培養「祭司」淺談青少年信仰教育
在後現代思潮中泅泳的現代教會
「加爾文與台灣」策展有感
荷蘭時期教會人物檔案(三)台灣改革宗教會的擴張者:尤羅伯牧師
生活中見信仰──呂秉衡的油畫創作
異夢中的土地—— 一位猶太老人與一位台灣老人的土地智慧
生命的12個記憶——〈貧民百萬富翁〉中不妥協的信念
「無私之愛」與人類救贖的可能性──從「切支丹作品」探討芥川龍之介與神的接觸
名命、讓羞人愧、譴責的性別政治——創世記一~四章
農民擺攤組市集‧蔬果親手賣你給
標準e 5 c.c.
德生松年大學 (七字仔)
〈愛在黎明破曉時〉的意象探討
第46屆神研班籌委有感
難忘的神研班
神研班體驗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