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15期 災難與再生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當愛在路上走動時
我相信,我把耶穌介紹給他們後,他們的生命一定不一樣!
關鍵字:
作者/邵以諾 (高雄大專高苑團契)


組織KTL路上短宣隊

在大學的生活中,有很多的機會可以參加各式各樣的營會或營隊,根據學長姐的經驗分享:如果把培靈的營會(EX:退修會、神研班、靈修營…..等等)比喻成吃五星級大餐的話,那參加短宣隊就像去健身房一樣!如果你只是一味的吸收各樣的教導卻沒有實際去做過,很容易就變成屬靈胖子!沒辦法強壯你的屬靈生命!因為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所以如果沒有機會為主出去傳福音真的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因此,在學長姐的循循善誘之下,短宣隊成為我大學四年之內不可不參與的活動之一!

很可惜,在大一到大三的這段時間,我們教會沒有出短宣隊,大專中心也停了好幾屆短宣隊!就在大四下學期我覺得已經到了「人老珠黃」不可能再參加短宣隊的時候,高雄大專中心的陳麗華傳道通知我,有一間彰化路上教會需要高雄大專中心派短宣隊去支援兒童夏令營的事工!希望我可以號召一些高雄大專團契的人一起去幫忙。真的很感謝主,當我們有一顆願意服事的心,上帝總是會在合適的時間、挑選合適的地點、揀選合適的人!使用我們為祂名的緣故來成就大事。於是,KTL路上短宣隊就這樣成型了!

全靠上帝的恩典保守

雖然說我很想參加短宣隊,但是第一次當總召舉辦短宣隊,這項任務對一個從來沒有參加過短宣隊又「大四」已去的人來講,的確是一項高難度的挑戰!因為要開始學習打開會資料、尋找同工、下決定擬定方向……等等。這些真的是對於習慣當副手的我,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整個營隊籌備的過程中,雖然我歷定心志要好好為這個營隊禱告!但是,人真的很軟弱,常常都被一些私人的雜事影響,沒有真的好好為此獻上禱告。好險,耶穌沒有跟我計較這麼多!就算我沒有如願以償的天天禱告和準備,上帝還是為我預備了合適的同工和很好的輔導來協助我。由於我的疏失,我們整個團隊可以預備的時間真的是很有限,一個短宣隊只有開三個籌備會就進入營地準備正式開始!而且加上輔導一共十三個人的團隊要面對將近有六十個小朋友的夏令營,這簡直就是在拍「不可能的任務四」!如今回想,若不是上帝的恩典真的夠我們用,並且祂大能的手天天拖住我們整個短宣隊,這個團隊一定沒辦法完成這項任務的!我真的覺得,上帝的恩典與保守應該常常跌破很多專家的眼鏡!

偏遠社區文化震撼

另外一個值得挑戰的就是路上社區的文化:在這個小小又不起眼的村子裡面,沒有所謂「有水準」的文化!由於地區偏遠不發達,青壯年人口嚴重流失,導致很多家庭都是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外配…….等等。小朋友的教育資源是非常的少,家庭暴力幾乎快變成八點檔連續劇!小朋友在家裡缺乏愛,只好往外跑。比較乖的小朋友會跑到教會參加課輔班;相對的其他的小朋友就跑廟裡跟那些不良混混一起稱兄道弟一起學壞,甚至還看到幾個小學一二年級的男孩子騎著腳踏車就這樣沿路罵髒話!這是一個嚴重缺乏愛的地方。我們要如何讓這群小朋友藉著我們的服事,並且在我們身上看見耶穌的愛以及認識耶穌基督的救恩,真是一項非常具有挑戰的課題!

整個活動下來,我們前兩天先從原本教會就有安排的課輔班著手,融入當地的日常生活習慣並了解小朋友們的需求,接著就是三天的兒童夏令營,最後兩天跟著教會小朋友一起四處逛逛,並參與他們的少年團契,然後星期天做禮拜的時候獻詩。感謝主!在這一連串的七天活動中我們跟著小朋友一起早起、讀書、遊戲、敬拜讚美神、一起演話劇、一起彩繪教會以及學習打掃環境、一起歡笑、一起流淚、彼此服事並且學習愛我們的教會!雖然每天早起很累、小孩子爬到頭上還要照顧他們-很累、小孩子們無理取鬧不聽話-很累、每天開檢討會開到很晚-很累!但是當我們願意放下自己來服事這群小鬼頭,上帝的愛就像大力水手的菠菜一樣,每個同工看起來都像超人一樣的厲害!能夠服事神真的是很令人愉快的事情!

做了灑種的工作

在服事的過程,我們不只給了這群小朋友很多的東西。我們也在這群小朋友身上看見了耶穌的樣式!並且上帝也藉著我們同工彼此之間的服事,讓我們感情更融洽,雖然難免會有意見不同而發生爭論的地方!但是,我們都為了成就神的事工彼此學習包容,並且看見每個人的優點。因著上帝的愛,我們更像一家人!在擔任這個短宣隊總召的職務當中,不管是剛開始的招募同工、籌備營會的過程或是營會中所有大大小小的狀況,上帝都讓我看見一些事情!不是我們靠著自己的努力就可以來服事神、服侍人,也不是我們多有才華多能幹才能帶領這些小朋友。

就像聖經講的:祂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祂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祂的國………..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賽九:7)因為上帝愛我們,所以祂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主的我們得益處!因為愛我們,所以把這群小朋友帶來我們當中,讓我們學習耶穌的樣式來愛他們;因為愛這群小孩,所以帶領我們來到彰化路上這間不起眼的小教會,藉著營會得以認識耶穌基督的愛!想到這裡,我的心忍不住都要讚美主了!因為祂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祂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當我們以為我們是在單方面服事人的時候,其實上帝也藉著各樣人事物來服事我們。這真是我最大的收穫!

雖然說我們只有七天的時間可以服事這間教會以及路上的小朋友,也不確定這群小鬼頭之後會不會再繼續來教會。但是我相信,灑種的是我們的工作,收割的事情就交給上帝了!我相信,每個人都是小蠟燭。這群小朋友也許因為環境的關係沒有人點亮他們的生命,但是經過這次活動。我們將耶穌這個大光介紹給他們之後,他們的生命一定會從此不在一樣!他們在未來的道路上一定也可以把這份愛分享出去的。

我是這麼相信的!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不一樣的六學分——南神雞蛋花與台南鐵路東移事件 (第 138 期)
當愛在路上走動時 (第 115 期)
我理想中的工作 (第 112 期)
第46屆神研班籌委有感 (第 11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15 期 災難與再生 (70-72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15期  2009年  12月 災難與再生 115
本期主題:災難與再生
發行日期:2009/12/10
災難與再生
莫拉克颱風的提醒
土地與族群的再生之路
從莫拉克風災談原住民滅族危機
在大姆姆山下繼續呼吸
災後重建的社區力量
青山雖已改、白雲依舊在── 嘉義中會莫拉克災後救助側記
淺談長老教會的急難救助事工
八八水災是上主的旨意?兼談生態神學
紙風車前進楠西
穹蒼之美.造物之妙──鄭文清的信仰體驗
小文的歌聲
蘋果香的聖誕節
我自己在一沉船中
【美麗島30週年特輯】美麗島‧教會公報‧分區聯禱會
【美麗島30週年特輯】五歲的美麗島
當女人發聲:除了政治‧「愛」的敘事
基督徒如何面對家暴問題
傳統白話字e新活力──《TJ台語白話小詞典》出版
為這塊土地 獻上感謝
Sio?k-phang 無 hiah 俗
當愛在路上走動時
做個修直祂道路的人──「花東神學講座」及團契交流」後有感
南神師生的災區服事
不只水災需要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