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46期 150年來
字級調整:

家書
認真閱讀,歡喜分享
關鍵字:
作者/編輯室 ()

145期出刊後不久,蔡銘偉牧師有一天在臉書上說,他的教會有位信徒很認真讀了這期的《新使者》,特別針對蔡牧師的文章做筆記、寫心得,和牧師分享討論。 這位朋友稱讚《新使者》的內容相當好,讀了對了解聖經、認識信仰很得幫助。這正是我們希望《新使者 》帶給讀者的效果。

新認識一位從事文字工作的朋友,是第一代基督徒,以往並不在長老教會聚會,最近因為移居新地,離開原本聚會的教會,輾轉尋找到有一間有古老歷史、保持傳統禮拜方式的長老教會。原本她擔心無法適應,因為教會文化和她之前參加的教會不大一樣,在是她去了幾次之後,覺得很有回到家的感覺。她說,牧師的講道誠懇、正派,不會強要信徒把他當成唯一權威。她也初次讀到《新使者》雜誌,有關《使徒行傳》的文章讓她覺得非常有收穫,特別是有關五旬節經驗的探討,正可回答她心中的一些疑惑。

新年過後不久,有位很久沒有連絡的朋友,響應「為你的朋友訂新使者」,訂了兩份雜誌。這位朋友並不是基督徒,但一直都很肯定《新使者》,認同我們想做教會和社會橋梁的努力。驚喜發現他現在開始慕道,而且轉了一圈、參加過幾間教會之後,也是選擇一處典型的、老式的長老教會聚會。他認真讀聖經,渴求幫助人認識信仰內涵的閱讀材料,所以又訂了《新使者》,而且不忘關心一位原本火熱、如今冷淡的基督徒朋友,把這本好雜誌介紹給他。

這些事情讓我們得到鼓勵。當各宗教為爭取能見度而譁眾取寵、比大聲、比財勢,《新使者》默默走在一條較少人踏的小徑,與認真的天路客相逢,彼此激勵,互相幫補,繼續向上帝國前進。盼望讀者們認真閱讀、歡喜分享,讓更多人知道《新使者》。

同作者相關文章:
向前走 (第 162 期)
上帝記念著 (第 159 期)
來自原鄉的關懷 (第 158 期)
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第 157 期)
送聖誕特刊給需要的人 (第 156 期)
歡迎來合作 (第 154 期)
讓福音成為時代的明燈 (第 153 期)
新時代新展望 (第 152 期)
《新使者》需要「使者」 (第 151 期)
彼此代禱 (第 150 期)
聖誕特刊開始預購 (第 149 期)
一座寶庫 (第 148 期)
速寫「現在是我們的事了」青年座談會 (第 147 期)
肢體互助,恩典共享 (第 147 期)
認真閱讀,歡喜分享 (第 146 期)
到臉書按個讚 (第 144 期)
凝視真實,抓住美 (第 143 期)
愛,不離 (第 142 期)
願主開更多人的耳和心 (第 141 期)
「認識中國」閱讀建議 (第 135 期)
自由民主少了一點 (第 132 期)
新時代‧新青年‧新使者——《新使者》100期座談會 (第 100 期)
新時代‧新青年‧新使者 (第 100 期)
查禁教會羅馬字政府──取締羅馬字書刊之相關背景 (第 80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46 期 150年來 (79-7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46期  2015年  2月 150年來 146
本期主題:150年來
發行日期:2015/2/10
150年來
在合一與孤立之間擺盪—淺談二次大戰後PCT的認同與挑戰
台灣基督徒的現代性認同
150年來政教關係的回顧
基督教對原住民的影響
從 Friendship Corner 到全國大專
被遺忘的神學信念——從底層人民的角度再思「信徒皆祭司」的宗教改革精神
教會的變與不變
用生命見證信仰的宣教士—懷念恩師練馬可(Dr. Mrak C.Thelin)
開啟公義之路:勵馨的性別觀點與信仰實踐
改變
雨傘運動與神學
It’s just the beginning! 雨傘運動在地人反思
雨傘運動小觀察
讀經筆記17 割禮無可能是「家己割傷身軀」!
Charlie Hebdo 事件是信仰問題
總是在現場的祢——對現代耶穌的想像
平凡中卻也不平凡的報佳音
認真閱讀,歡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