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23期 吟聖詩 最有fu
字級調整:

母語葡萄園
Kap 盲朋友唱聖詩
關鍵字:聖詩  點字  福音 
作者/林俊育 (台語工作者)

雙連教會西羅亞合唱團成立已經20年,每拜一 kap 拜五 ê 早起10點到12點,團員放落按摩工作來教會練唱。In 先背點字譜,koh 再背點字歌詞,然後合做伙來練唱。二十年來,in 四界用詩歌見證上帝 ê 疼,感動 chiok-ch? 人。

幾 n? 百條ê歌譜 kap 歌詞記 tiâu t?in ê 頭殼內,無指揮 koh 無樂譜,鋼琴伴奏就是 in ê 指揮。受國內外邀請去詩歌見證,超過一千場次,「西羅亞」就是「奉差遣」ê 意思,團員無嫌艱苦,因為 in 心內充滿上帝 ê 疼,in 所見證-- ê 是約翰福音第九章3節──耶穌應講:「Chit-ê 人無犯罪,伊 ê 父母 m? 無,是 beh 通過伊來顯明上帝 ê 作為。」(現代台語譯本)。

以前點字歌詞需要義工來報讀,chit  種義工jú來  jú oh chho?,我就架設思羅安信望愛網站( http://sloan.fhl.net),k? 台語聖經 kap 台語聖詩歌詞上網,h? in 方便下載來印點字週報。

感謝台語聖詩即時伴奏創作人李瑞雄長老,提供所有台語新舊版聖詩ê伴奏 mp3 檔案,網站頂面聖詩每一首有台語點字歌詞加伴奏。我就緊去雙連教會盲人幹事許梅芳 ê 辦公室報伊 chit-ê 消息,伊歡喜 kah 隨上網講:「咱來唱275首,我 si?ng 愛唱 至好朋友就是耶穌 lah。」 阮做伙 k? chit 首 ùi 頭到尾唱完,她笑 bún-bún 講:「真好 s?g!『好好玩』oh!」這是我一生 si?ng 歡喜 ê 時刻,我深深體會-- tioh :「疼就是t?別人 ê 需要上,看 tioh 家己 ê 責任。」

同作者相關文章:
E世代ê網路福音事工 (第 166 期)
夜ná深,星ná明 (第 164 期)
青少年ê台灣母語異象 (第 148 期)
魏廷朝ê「改朝換代」 (第 133 期)
教會內vs.教會外e白話字運動 (第 125 期)
Kap 盲朋友唱聖詩 (第 123 期)
路,總是向前延伸 (第 67 期)
安德烈.波伽利的心路歷程 (第 61 期)
好友受洗記 (第 52 期)
讓視障朋友寫出心靈的感受 (第 3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23 期 吟聖詩 最有fu (65-65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23期  2011年  4月 吟聖詩 最有fu 123
本期主題:吟聖詩 最有fu
發行日期:2011/4/10
吟聖詩 最有fu
唱我所信
唱出時代之聲
新版《聖詩》推出之後
神學生看新版聖詩
經驗談:從舊聖詩到新聖詩
以聖詩來靈修
聖詩將平安穿透我心靈
夏日音符
唱聖詩最有fu的時候
玉神之美
熔歷史、人文、生態於一爐的台神校園
南神校園之美
離開長青團契之後
許多「第一」的周再賜
司提反為何被處死?初代教會一樁死刑事件分析
完全走調的校園霸凌
開始反霸凌?那麼我們還得要反思哪些事?
Kap 盲朋友唱聖詩
讀經筆記4 「按手」是讀作“ho??-chhiu” a 是“an-chhiu”?
「拼」神研
給四十歲神研班的一封信
第48屆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的收穫
神研班的潛在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