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52期 現代的工作倫理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好友受洗記
關鍵字:
作者/林俊育 (財團法人台北市視障音樂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十五日在林口球場西區第二洞,眼看著貞智的漂亮揮竿出去,我禁不住喊叫:「一竿進洞!!!」貞智和平常一樣彎下腰撿起球梯,似乎沒那麼一回事。

  進添注視著那小白球也跟著喊叫:「一竿進洞了!!!,真的進洞了,我一直看著球進洞,真爽!」明杰也湊過來,四人各自談論自己的感覺,我們常一起打球,都是第一次看到同組的人一竿進洞,那有種美妙至極的感覺,似乎也很難用筆墨來形容。

  那天早晨,貞智開車來我住處載我去球場,我一上車就跟他說:「我這次回來很高興得知雙連教會提撥新台幣三十萬元預算開始籌畫海外傳道,七年前我當傳道委員會主委時就提出海外傳道的計畫,但一直未獲長執會的認同。德意執事在柬埔寨替進添規畫「金邊高爾夫球場」,常在教會建議去柬埔寨開設教會,那我第一號球證附帶的一百八十一坪土地,我決定捐給雙連教會來建教堂及台灣文化活動中心,這樣會更加速柬埔寨的海外傳道的進展。」

  貞智也買了進添的高爾夫球證,計畫兩年後退休去柬埔寨追求新的生命,他越聽越高興地說:「那柬埔寨教堂成立後,我要第一個在那教堂接受洗禮。」感謝主!貞智是大學高我兩屆的學長,三十多年來一直保持美好的友誼。我為了能成為基督徒而找到基督徒對象結婚,而他所愛的太太是基督徒,雖然對基督教有深入的探討,但台灣長老教會禁止台灣信徒舉香祭拜祖先,貞智礙於家父百歲年老時的祭拜問題而一直沒接受太太的引領受洗。他太太每次遇到我都說貞智的洗禮要我幫忙,我都回說:「我會盡力,但這一定要靠聖靈做工。」今天我體會到聖靈做工的微妙與大能。

  在第一洞發球前,我把我的「獻地」計畫和貞智的「受洗」計畫告訴進添,他聽了之後毫不遲疑地說:「我也捐一塊同樣的地給雙連教會,合併來建教堂和台灣人活動中心。」感謝主!進添不是基督徒,但二十幾年來他一直不斷地經濟支援我所做的盲人事工,西羅亞合唱團後援會、購買視障圖書、視障音樂基金會、慕光叢書等等都受到他的大力支持,才能順利完成各項計畫。他這次的響應「獻地」建教堂,更讓我感受到「聖靈做工」的大能力。

  貞智迫不及待地拿起行動電話要向太太報告他一竿進洞的消息,我要求他掛通電話後由我先報告。「鄞太太,恭禧!恁貞智決定洗禮了。」貞智的太太半信半疑地說:「敢有影?」我立刻把電話交給貞智,由他去與太太痛快分享他的一竿進洞,此景此情叫人羨慕不已。

  多年來無法實現幫忙引領貞智受洗的這件事,今天「獻地建教堂」和「一竿進洞」的美妙安排,想必在「聖靈做工」下,柬埔寨教會早日成立而貞智受洗的負擔也有所完成。感謝主。
同作者相關文章:
E世代ê網路福音事工 (第 166 期)
夜ná深,星ná明 (第 164 期)
青少年ê台灣母語異象 (第 148 期)
魏廷朝ê「改朝換代」 (第 133 期)
教會內vs.教會外e白話字運動 (第 125 期)
Kap 盲朋友唱聖詩 (第 123 期)
路,總是向前延伸 (第 67 期)
安德烈.波伽利的心路歷程 (第 61 期)
好友受洗記 (第 52 期)
讓視障朋友寫出心靈的感受 (第 3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2 期 現代的工作倫理 (58-5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2期  1999年  6月 現代的工作倫理 52
本期主題:現代的工作倫理
發行日期:1999/6/10
目錄s/
爬山s/
編者的話
基督教工作倫理淺談
從聖經的觀點看「工作」:「祝福」還是「詛咒」?
從聖經的觀點看「工作」:「祝福」還是「詛咒」?
當信仰與工作衝突時
論在教會中的服事
大學生的打工現象
關於「失業」的新想法
台灣初代女醫—─伊利沙伯
論「大補帖」
壯如山美如水的阿里山子民——鄒族
1999聖詩週年大紀事(二)
團隊服事
基督徒與重生
我的先生,是上帝的恩典
記三嬸s
牧師是不是一種職業?
搶救現代雷恩大兵
好友受洗記
淺談履歷的寫作
核能發電是永續污染的能源——從環保觀點看台灣是否應建核四
深坑教會與我
一種執著─記我在台師的那段日子
關於\'98 S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