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66期 看醫生,信上帝——醫療宣教的歷史與精神
字級調整:

感情.婚姻
累了,分了
關鍵字:
作者/江淑文 (教會青年)
  拖了六年,最後還是分手,他們累了,周遭的人也累了。儘管他們只有二十三歲,但心態已如磨了多年的苦難夫妻,疲憊,覺得沒有可以共享的未來。

  他們是國中同學,在一起是國三的事,之前,各自都有交過男女朋友,剛好前後時間分手。

  雖然小女生功課比較好,兩個人為了在一起,一起選了一所不算差的職業學校就讀。不用補習,沒有升學的壓力,只要把功課做完,剩下來的時間就是兩個人的。雙方的父母管得緊,孩子嫌煩,在爭執與管教間,互相拔河。

  有一天,小男生的媽媽來找團契輔導,氣色沈重地說,小女生「有了」!雙方的家長去找教會的牧師討論。沒有人記得牧師說什麼,只記得牧師娘非常堅持地認為,兩個人一定要結婚!原因有三,一是,婚前性行為本來就不對;二是,婚姻的對象應該是唯一性行為的對象;三是,不結婚的話,孩子怎麼辦?

  關於牧師娘所說的,大家沒有立場反駁。團契輔導要求跟兩位當事人談,他們很茫然,不知道怎麼辦,一切任由大人處理。可是,小女生哭著說,她才高二,還想唸書,讓雙方家長與團契輔導都覺得,一決定就是好幾個人的將來,很為難。

  最後,由兩人的母親作陪,將小女生帶到外地把孩子拿掉。

  小男生說,他一定會負責的。

  事件過後,兩個人還是在一起。但是覺得有對不起家人,給大家添麻煩的愧疚。高職畢業後,兩人一起補習了一年,女生上了大學,男生去讀二技。

  在各自發展的大學生活裡,過去的遭遇將他們繫連在一起。兩人不因時空距離,仍堅持著這段感情。雙方的家長也默認他們的未來,女生家裡有宴客、喜慶,男生都會列席,儼然半子。至於女生呢?每年過年在自己家吃完年夜飯後,小男生會接他到自己家,男生的阿媽、爸媽會給女生一個大紅包。

  其實經過五年了,一年前,他們發現了彼此理念的差距,更出現過各讓自己分心的第三者。才二十二歲,就有了老夫老妻走到感情疲累的感覺。

  他們再一次的抱在一起痛哭,怎麼辦?真的走不下去了!可是,要分開好難。尤其是男生無法揮去女生為他拿掉孩子的遭遇,一直有愧疚。反而是女生勇敢地說,到此為止吧!不要再硬撐。該分就分,這幾年來,受的折磨已經夠了,既然大家很勇敢地說出不適合,就分了罷!
同作者相關文章:
在安靜中呈現生命力的歐保羅 (第 180 期)
謝謝你們約我 (第 145 期)
無價的肯定 (第 140 期)
你們一領一 我們一領三 (第 139 期)
最好有這樣一百個你 (第 138 期)
教會是婦女的 (第 137 期)
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感動 (第 136 期)
畢契力量大 (第 135 期)
歡迎使用 (第 134 期)
聽到不一樣的聲音 (第 133 期)
繼續發光 (第 132 期)
這是保護色 (第 131 期)
我也想放一本 (第 130 期)
隨風撒種 (第 129 期)
一年接一年 (第 128 期)
12歲以後的耶穌可以去哪裡?從長老教會的組織體系探討青少年事工的定位 (第 126 期)
請跟我一起讀聖經——盧俊義牧師的牧會異象 (第 122 期)
十九歲的選擇 (第 117 期)
因為一生才這麼一次 (第 94 期)
在網路中築夢-從心理需求看網路交友 (第 74 期)
累了,分了 (第 66 期)
宿舍關門後的話題 (第 64 期)
別人的東西永遠比我們好 (第 59 期)
雅各的夢,不是我的夢! (第 57 期)
這下補過頭了——論研究所補習班 (第 55 期)
我的新鮮人戀愛學分 (第 53 期)
週休二日的分享:在台老外篇:台灣逍遙遊 (第 4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6 期 看醫生,信上帝——醫療宣教的歷史與精神 (57-5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6期  2001年  10月 看醫生,信上帝——醫療宣教的歷史與精神 66
本期主題:看醫生,信上帝——醫療宣教的歷史與精神
發行日期:2001/10/10
目錄s/
這一切不會改變嗎?
編輯者的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醫療宣教小史
聖經中醫療與宣教的關係
醫療為宣教的工具?
醫療可以成為宣教的工具嗎?
回應:醫療可以成為宣教的工具
醫療傳道與馬偕紀念社會事業基金會
門諾醫院的醫療傳道──全人關懷服務
醫療傳道之實踐者——陳坤聰執事
談「民俗療法」
從基督到十字架
上帝的醫院社區的祝福—嘉義基督教醫院的社區工作
山城之光—埔里基督教醫院
屏東基督教醫院的海外宣教
醫病的恩賜
累了,分了
基督徒醫師只需要做好醫療工作嗎?
福音在病房-訪問基層醫護人員
嗨!我受洗了,你呢?
當家作主,成為主流
見證與基督教美學
大學生請認真參與社團活動
少年維「持」的煩惱
奶奶,是妳的星空
微妙的單身生活